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丹丹

icon 2022-11-01 18:02:58
icon 0

摘要:设计师陈丹丹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陈丹丹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1

陈丹丹

东选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DAN DESIGN创始人

“设计99”副董事

《上海广播电台》设计装修节目直播嘉宾

2020 第 12 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上海赛区佳作奖

2021世界环保博览会 国家会展中心5.2馆设计师分享会组织者

2022 CIFF中国家博会 国家会展中心4号馆 限量展联合策展人、设计师

40 UNDER 40 中国(上海)设计杰出青年

2022 卓越设计青年 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流行的厨房趋势都是哪些,消费者喜欢的风格有哪些?

  【陈丹丹】:奥运向世界展示了无人厨房,当下很多餐厅也开始应用,消费者的厨房风格各不相同,更智能化的厨房是必然的趋势,智能厨房也已逐步走进老百姓的生活。回归现实生活,疫情前很多业主可以不要厨房这个功能,几乎不在家吃饭,疫情让很多人被迫下厨,并且厨房也成为家庭成员社交的互动空间。厨房的储物需求在增加,对不同食材存放的要求在增加,厨房不停在融入各种智能化的产品。

1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Z时代及父母辈老龄化人群对厨房空间以及厨房功能的要求发生了哪些变化?

  【陈丹丹】:Z时代下,消费者更看重厨房的便捷与智能性。而结合老人的生活习惯,厨房设计要做到适老化,比如地面要做防水防滑,燃具要有自动灭火的感应功能,抽屉高度不宜过低,让老人群体也能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厨房空间。

  【新浪家居】:如果你们要为自己设计厨房空间,理想中的厨房是什么风格,必须有哪些功能?

  【陈丹丹】:衡量一个厨房好不好用,做顿饭就知道了。疫情让厨房变成家里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我自己的厨房,希望是简约风格,重要是材质抗污易打理,满足各种功能需求。厨房的拿、洗、切、炒、乘流程要顺,希望有比较大的操作台面,清爽、容易打理。

  吊柜下装置物层架,日常拿取更方便,层架下暗藏感应灯带照台面,好的照明设计是对家里老年人的关爱。最重要的是储物空间要大要合理,拿取要方便,好的厨房是从合理设计收纳开始,每个作品的背后是对品质的不断追求。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陈丹丹】:从业多年,习惯性的会在日常多看、多了解新材料性能、新设计风格、新事物对当下的影响。例如疫情的影响,大家习惯了洗手这个动作,所以当下商业或私宅项目设计中都会在靠近入口处增设洗手台等。设计需要不断的创新,日常的积累很重要,要不断结合新材料,新事物……设计源自生活,细节成就品质。

2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陈丹丹】:平常商业空间做的较多一些,在设计时,大方向首先要迎合企业推广的主题思想,通常会先去了解业主的企业文化品牌特性、针对的人群受众,同时也会帮着客户去做市场定位分析。满足客户空间的设计需求,让设计更好看外要更好用,更好营销,能增加营业额。

1

  每个项目都要帮助甲方找到自身的特点、卖点,例如之前的一个民宿项目,由改造独立几栋楼,到得到当地支持联动整个村改造,在做之前首先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详细了解,根据当地的地理人文特性,因地而异的做设计。又比如之前的一个海鲜火锅店就会结合品牌营造,客群定位,主打卖品去凸显,去营造氛围。设计从空间到消费者使用的单品,无论是色彩还是造型,都需要整体设计统一完整性,那个店由“海”这个关键字去衍生设计元素,包括餐厅的视觉系统从餐厅的logo、服务员的服装、餐巾纸打包带等等都是统一设计。

 【新浪家居】:参观完林内展厅或参加完此次林感生活主题活动后,对林内品牌及产品印象如何?

  【陈丹丹】:林内的产品设计的很人性化,像燃气灶可控到具体温度,而且也从根源处大大降低油烟的形成。国内市场在慢慢趋向老龄化,许多的安全问题需要品牌考虑在内。而林内的自动保护设计很贴心,能够有效放置厨房意外事故的产生。周边也有人用过林内产品,质量实在太好,热水器用了十几年没有坏,想换都不需要换。

1

“厨之有道,林感生活”活动现场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丹丹】:很荣幸获得此次非常有含金量的奖项。希望在设计这条并不容易并不轻松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不断精进自己,保持对设计的热情,坚持心怀梦想,创作更多更好的项目,再次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祝越办越好。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段苏秦视线 | M+敦煌莫高公共空间设计SHOW隆重落幕,再掀设计浪潮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MUJI引领绿色设计风潮Ariston Design Award 大师专访 | 史南桥:设计的温度,是为他人创造幸福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潘光建:在生活中感知,在实践中学习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灏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黄蕾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陶建浦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郑水方知名设计师赖旭东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艺术漆更好发挥价值知名设计师陈立坚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让设计师放心推荐、业主用心去选知名设计师池陈平点评「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亚缇丽:为业主无忧打造高品质家庭生活英国八喜荣登「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家电-健康舒适榜单!2022双11拒绝盲目败家,米素“11.11爱家购”开启全民软装盛宴新浪家居评测 | 九阳RF689S热小净:能出开水的净水器,真是太方便了!【领绣】《漾悦2》来自天然的深层吸引力【领绣·菁华】实景案例|时尚简约风构筑的典雅居室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段苏秦【封面故事】一分为三,红宝石的道与术【领绣】《薄暮丹青》层林尽染|来源于低饱和的心绪美【领绣·菁华】万圣节 | 不*&¥#@......就捣蛋!【领绣】【实景案例】中式写意 山水的徜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