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精装修”时代 业主该何去何从?

icon 2011-04-28 06:44:11
icon 0

摘要: 所谓"精装修"相对于毛坯而言,批量精装房分为简装修与精装修两种。根据由建设部制定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要求。精装修住宅在交房屋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所谓"精装修"相对于毛坯而言,批量精装房分为简装修与精装修两种。根据由建设部制定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要求。精装修住宅在交房屋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进入“精装修”时代 业主该何去何从?进入“精装修”时代 业主该何去何从?

  从2007年开始,各大开发商纷纷推出了"精装房"概念,业主可以拎着包直接入住。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或者不想因为装修而花费太多时间的人来讲,"精装修"确实是吸引了很大部分业主关注。几年过去了,据调查很多购买精装房的业主在收房时均发现,所谓的"精装修"只不过是跟大家开的一个概念玩笑而已。

  案例一

  市民王先生在2008年的时候,在市区边上买了一套住宅,"我当时看中的就是不用装修直接入住,因为跟妻子平时工作都比较忙,尽管在付款时多付了一些,但想到免去跟装修公司打交道的时间与费用,心里还是比较愿意的。"但没想到的是,交房的时候,呈现在自己眼前的房子,别说是"精装修"了,就连安装的最基本的面盆都没有。但后来因为合同当中并没有详细的列明精装修都包括哪些,所以打官司维权也是相当费事。最后王先生不得不拆除原有装修,自己重新找装修公司设计并施工,所花的装修费用接近五万元。

  案例二

  陈小姐2009年在上海某小区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合同当中列明了"精装修"所用的材料均为高材装修材料,每平米的装修费用在500-600之间。2010年收房之时,陈小姐与其他业主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的"精装修"让人大跌眼镜。号称是高级复合木地板,高跟鞋踩上去全是坑,高级水晶灯也变成了高级硬塑灯罩,更让人难以致信的是,踢脚线竟然一扯就掉。自己花高价钱买的房子最后竟然是这个样子,业主决定将开发商告上法庭。律师认为,在合同当中所列明的材料与实际不符,合同中有大量不公正的地方,因此维权来讲相对有把握。

  案例三

  买房都会有样板间作为参考,而针对"精装修"开发商更是狠下功夫。但面对千百家房屋同一种样式,而无法呈现特点的业主来讲,可能"精装修"不太适合您。刘女士当初购房的时候认为房屋装修很有家的感觉,因此选择了"精装修",收房时,开发商的材料也还可以,可是后来去邻居家坐客的时候,看着大同小异的家,刘女士心里就不舒服了。一样的地板,一样的卫生间,一样的厨房。"可再次装修又不太现实,只能暂时这样住着,以后再换吧。"楼市改革装修行业命运如何

  从以上两个案例中当我们不难看出,其实大多数的购房者对"精装修"还是比较青睐的,可是开发商却屡次与业主开玩笑。业内人士与律师建议广大业主,在购买"精装修"房子的时候,一定要对精装修的具体标准进行仔细界定,例如,开发商说提供高级木地板,那么就要对木地板的品牌等在合同里进行界定,限定在一个或几个品牌,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精装修的"精确度",防止成本不透明带来的麻烦。其次就是 "精装修"的结果是否是您想要的理想的家的状态。如果您不喜欢千篇一律的风格,那么劝您还是要不选择"精装修"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