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区详图》发布 上海地图又添新成员

icon 2012-08-13 17:19:15
icon 0

摘要:上海市测绘院最新研发2012版《市郊旅游交通图》将在上海书展正式亮相,专供iPad用户使用的《大城区详图》也已通过苹果公司审核,市民可通过苹果商店App Store免费下载使用。

  8月13日举行的上海地图媒体通气会上传出消息,上海地图又添新成员。继年初推出广受欢迎的《公共交通图》和《大城区详图》后,上海市测绘院最新研发的2012版《市郊旅游交通图》将在上海书展正式亮相,专供iPad用户使用的《大城区详图》也已通过苹果公司审核,市民可通过苹果商店App Store免费下载使用。

《大城区详图》发布 上海地图又添新成员上海地图新成员封面照

  《市郊旅游交通图》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设计初期开展了两次开放性测试,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在此基础上,针对公交和自驾两种方式出行的市民的不同需求,提出了“一面满足自驾出行、另一面满足公交出行”的设计原则,在地图的一面侧重表示道路信息和匝道信息,另一面重点表示公交信息。并通过出行小贴士、轨道末班车时间、实用信息检索等一系列人性化表示方法,进一步提升地图的用户体验。

  《市郊旅游交通图》实用信息众多,不仅表示了2500多条道路和200多条主要公交线路,还有三项内容深受市民欢迎。一是农家乐信息。作为现代农业转型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农家乐越来越受市民欢迎,也逐渐成为市郊旅游的新热点,本图囊括了市郊68家农家乐;二是养老院信息。如今上海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倍受广大市民关注,图中表示了市郊120多家养老院信息;三是公墓信息。踏青扫墓已成为许多市民每年的习惯,图内明确标注了上海市民政局对外公布的44家经营性公墓的有关信息。

  iPad版《大城区详图》与2012年7月纸质版《大城区详图》同步发布,实现了纸质地图在移动终端的同时发布,也是纸质地图的增值服务。纸质版《大城区详图》的封面有文字提示用户“可在APP STORE内下载《大城区详图》”。市民可以通过苹果商店App Store下载并免费使用iPad版《大城区详图》的离线地图浏览、LBS实时定位、距离量算和面积量算功能。除免费使用上述功能外,若持有纸质地图,还可通过地图封底上的上海地图防伪码进行注册,激活快速查询、专题选择和分层显示功能。

  iPad版《大城区详图》图面更美、信息更全、更新更快。与纸质地图每年发布2次相比,iPad版还可以根据重大市政变化及时推送更新,而且专题信息类别更多、信息总量更大、用户查询更便捷。

  iPad版《大城区详图》采用了不规则变形地图在移动端的空间定位以及精准量算两项新技术,前者实现了用户在变形移动地图上的实时定位,后者可以实现在变形地图中的距离和面积量算,可以计算多线段累计距离和不规则多边形的面积。目前,这两项技术的专利申请已被国家专利局正式受理。

  新版《市郊旅游交通图》和iPad版《大城区详图》将在8月上海书展期间正式推出,读者可以在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的展区买到地图,也可以在展厅内的用户体验区使用iPad浏览《大城区详图》并体验移动版的各项特色功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