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拜家居总经理史康杰:四大类产品布局 全方位营销为王

icon 2020-05-16 00:11:10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我现在正位于“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依拜家居总经理史康杰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史总您好,您觉得在今年疫情冲击之下,对于企业来说面临着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

【史康杰】:首先我们先说难点,我们原计划是2020年2月1号正式上班,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一直推到了3月1号正式复工。因此可以说,我们整个2月份的销量几乎为零,3月份的销量同期对比也只有2019年的40%左右。这个月到目前,我们的销量还没有达到年初定的整体销量指标。我觉得在销量方面,这确实是一大难点。另一方面就是展会,因为展会没有如期举行,对我们整个计划的影响特别大。本身2月底的展会其实是一个回款季,还要考虑到资金的原因。现在的情况是,整体的计划需要调整,我们出不去、销售无法下市场,新客户的开拓就会有问题。

机遇的话,其实对于我们来讲,因为本身产值不算特别大,所以在这个期间,我们也在尝试新事物。前期在2月底到3月中的时间,我们也在做线上直播,之前就针对我们的精准客户做了线上新品发布,当天效果也很好,观看人次达到了两万,并且达成了50万的成交金额。此外,除了315直播以外,我们也进行了微信的直播课给客户打气。刚过去的五一,我们也做了活动推广,帮助、指导我们的客户如何去做活动、如何落地。我觉得对于企业而言,需要尝试一些新媒体,通过线上的营销和推广,帮助客户更好地落地。

【新浪记者】:贵公司今年在产品上有什么样的整体布局和规划?

【史康杰】:产品的话,我们现在想把产品的价格区间拉大,分为四大类去做。首先第一类是我们的形象款,客户在第一时间看到这个产品的时候,就可以知道这是香港依拜,这是意大利天谛墙布。第二款是我们的主推款,也就是大约40%的产品要往这个方向去靠拢,目前我们推的品牌是意大利天谛墙布,产品就会往意式浪漫的风格去靠拢。第三就是我们的主力款,大部分的利润点就在这一类产品上面产生。最后是我们的引流款,我们需要一些常规产品来吸引流量,别的品牌有的,我们的品牌也需要有,这是我们产品的整体布局。此外,我们也会在产品上增加一些新的卖点,我们现在开发的烫金清洁墙布也是结合了疫情的情况。对于我们行业来说,以前大部分都是在推设计、研发和色彩,现在因为疫情原因,我觉得功能性会是接下来主流的趋势。

【新浪记者】:您刚才也谈到了一些线上的动作,是公司根据疫情情况在营销方面做出的调整,接下来依拜在营销方面还有什么动作?

【史康杰】:营销方面我们是这样的,重点放在客户帮扶这块儿。年初我们在准备产品的时候,所有产品都有一个版本解读,我们设计部给到销售部,然后我们销售部也要去理解。在客户模式开发上,也要做新的尝试,让销售更类似于培训师的角色,告诉我们B端客户如何将产品更好地展现给C端客户看。另外我们还有针对性的实验视频,就是感官式的体验,让我们的C端客户更好地去体验这个产品,这基本上就是我们在营销上面的动作。

【新浪记者】:您觉得对于企业来说,要如何平衡好线上线下两方面的营销?

【史康杰】:其实我们行业里面百分之八九十的企业都是在走线下渠道,线上的京东、淘宝,甚至我们自有的一些官方网站上标的官方指导价,更多地是为了服务我们的B端客户,告诉我们B端客户所在区域的C端客户,品牌在官网卖的是什么价格,到区域的专卖店是卖什么价格。对于我们专卖店来说,优势就是我能看到实物,也可以对客户做更好的服务。我们企业有比较好的电商运营或者有这方面的人才之后,再去尝试更好的线上推广会事半功倍。如果没有做好充足的线上准备,就将更多的能力、精力砸进去,带来的效益也会一般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在您看来,2020年在疫情影响之下,对于企业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还是渠道?

【史康杰】:我觉得是这样,首先产品来说,因为中国是制造大国,很多的产品生产工艺差别不大,所以产品上其实很难有特别突出的地方。渠道来讲的话,每一个品牌都在拓渠道,我个人认为营销会成为后期我们每个企业需要注重的地方。营销的话,我们今天增加了一个客户,为什么客户会选择这个品牌?我觉得更多的是我们企业除了产品之外,还能够给到客户落地的营销方案,去帮助实际现场执行,去更好地推广品牌。我们的营销思路是怎么样的?不是我今天加盟了品牌就结束了,而是要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一些活动,增加我们的私域流量,提高客量和成交单量。所以我认为,目前阶段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营销为王。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史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