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领绣销售经理赖汉:加快线上布局 精细化服务经销商

icon 2020-05-16 00:19:45
icon 0

摘要: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时代领绣的销售经理赖总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想请问一下您,您觉得在整个2020年疫情的影响之下,对于企业来说有哪些难点和机遇?

【赖汉】:在今年我们遇到的难点,全球性的突发疫情成为我们整个团队的阻碍,好在我们市场终端公司已经开始引导开展各种基于互联网平台的营销工作,例如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等方面。同时复工后的业务团队不急于立马做线下市场,更多的是和客户进项线上交流、培训。组织一些线上活动帮扶落地,以点带面去更有效地将差距拉回疫情前,市场终端公司与业务团队之间的配合是密不可分的,相互扶持的。这次的运营模式是以前没有尝试过的,这也让时代领绣有机会和时间去探索,运作新的媒体和终端与客户互动,客户也会更加信赖时代领绣品牌。

【新浪记者】:您是觉得这其实是给线上的整个铺设打开了一些局面?

【赖汉】:对。

【新浪记者】:现在在您看来贵公司下半年的营销重点放在哪里?会有哪些具体的动作?

【赖汉】:今年从全年业绩上来看,疫情与公司传统暂停服务时间基本重合,且一季度也是家居消费行业的淡季,成交比占全年的份额不算很大,因此纵观全局此次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并不大。但这次疫情也给行业敲响了警钟:2020年时代领绣要加快线上布局,要更精细化地服务好现有的经销商,加大招商补贴及投入,做好存量竞争的准备!

【新浪记者】:面对当前形势,贵公司将如何突破瓶颈,进行渠道拓展,又将如何帮助经销商树立信心?

【赖汉】:2020年我们无论从品牌战略、营销战略、服务战略上都做了充足的规划,我相信此次疫情不会消退我们的信心,反而会更能体现时代领绣是一个负责任的品牌。此次疫情开始,我们营销中心立马成立了帮扶政策专案小组,对于疫情期间如何协助经销商平稳度过疫情。我们除了出台优惠政策外,更重要的是帮扶经销商如何建立一套足不出户也能正常引流及成交的流程。因此我们将会从产品研发、营销体系、培训体系、战盟合作等多维度打造强有力的利剑,这把利剑不仅适用于疫情,更可以作为时代领绣长期战略的开端。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的采访主题其叫作“决胜2020”,在您看来,当下最重要的是产品、营销还是渠道?

【赖汉】:这三个因素都很重要,缺一不可。营销为了让大家能想得到;渠道是为了能买得到;而产品的好坏更是决定了品牌的口碑。这三件事都非常重要!这问题也是我一直想表达的,第一,产品的创意、独特性、品质,都是积蓄势能的来源,势能决定了它最高可以达到的销售量级。没有势能的产品,是卖不出去的。

第二,在传递价值阶段,你在山顶一推,巨石开始下滑,势能开始转化为动能。营销,用来减小下滑的阻力。广告、公关、线下活动、热点营销、加入行业协会,去拿各种奖项,这些都是为了提高客户对你的优先选择概率。

第三,还是在传递价值阶段,巨石下滑之后,开始水平滚动。这时,你用渠道继续减小阻力。通过大量铺设渠道的方式,线上、线下,电话、互联网、上门推销,甚至到达田间地头的方式,让消费者一旦有了购买欲望,你的商品就触手可及。

【新浪记者】:好的,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赖总。

文字/姚铭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