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间总经理陈坤忠:产品本位 营销和渠道才能更好推动

icon 2020-05-18 16:48:09
icon 0

摘要:我想产品是一个最好的、强有力的信心,今年我们在产品的投放和研发上面,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3月1号的时候,我们有9个产品下放到市场,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两个半月的时间,订单的反馈还是非常良好的,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对经销商来讲,有非常好的产品才能...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我现在正位于“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美间总经理陈坤忠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陈总您好,您觉得在今年疫情冲击之下,对于企业来说面临着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

【陈坤忠】:我想难点其实作为一个企业来讲,它都一直存在,不只是因为疫情,这次疫情确实也带来了一些影响,但是我想更多的还是机遇。作为一个企业来讲,怎样在疫情环境下更好的运作、运营这个品牌,服务好我们的经销商,就是机遇所在,要把握好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新浪记者】:美间今年在产品上有什么样的规划?

【陈坤忠】:美间在2020年春季实际上准备了两场展会,一次原计划是在北京2月份的展会,还有深圳的3月份展会,一共有两场展会。我们在疫情之前,年前的时候就已经在产品的开发上做了一些准备,到目前为止我们春季的产品大部分都已经投放到市场了,现在已经正常在运作,而且也得到了一些良好的反馈。

【新浪记者】:也就是说产品目前的流通上,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是吗?

【陈坤忠】:是的,可以说是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我们有我们的方式,前期也一直跟经销商有做一些沟通,现在已经快速将产品下放到了市场。

【新浪记者】:今年美间在产品的工艺和设计研发上会不会有比较大的投入?

【陈坤忠】:会的。产品的研发和投入一直是美间最核心的一部分,每一个企业都有一个U型的曲线,一端是研发,一端是营销。美间这么多年来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是非常多的,今年也下了很多功夫。今年在产品工艺上,我们想在刺绣这个板块上加大力度去投入。包括我今年在德国法兰克福也买了一些新的稿件,预计今年下半年会把它设计出来,推广向市场。

【新浪记者】:您刚刚提到了营销跟产品是一个U型曲线的两头,两者都很重要,那今年美间在营销上有什么样的动作?

【陈坤忠】:首先,今年我想更多的去做高性价比的产品,然后给到经销商,让经销商有更好的产品来发挥,在当地获客更多。第二,在营销上我们更多的是去服务好经销商,从交付时间等多个方面,一步步去落实更好的政策。我们公司作为一个B2B的企业,更多的是服务好经销商,让经销商去更好地服务当地的C端客户。

【新浪记者】:在这样的形势之下,美间会考虑做一些线上的营销动作吗?

【陈坤忠】:会的。线上在当下是一个风口,是拐不过去的,我们当然也要面对这个问题。在线上我们也是更多提供一些服务,提供一些培训,包括和经销商的一些互动,这几个方面美间都在考虑。包括从过年疫情到现在,我一直也在关注当下的直播形式,包括一些事件营销等。

【新浪记者】:美间有没有在帮助经销商突破瓶颈,改善门店销售方面做一些动作呢?

【陈坤忠】:我想产品是一个最好的、强有力的信心,今年我们在产品的投放和研发上面,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3月1号的时候,我们有9个产品下放到市场,到现在已经有将近两个半月的时间,订单的反馈还是非常良好的,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对经销商来讲,有非常好的产品才能够更好的去服务当地。产品来看,我个人认为一个是要有设计感,我们一直是以设计为导向,美间的理念就是以国际原创设计,以设计致意经典。有了产品之后,第二要把工艺做好,让产品有很高的性价比,我认为这就是对经销商最大的帮助。另外一个从交付的时间、包括库存的充足性来说,这些也都是对经销商的强有力帮助。

【新浪记者】:后续美间有没有考虑如何更好地拓展渠道?

【陈坤忠】:后期渠道这部分,我们也会往店中店和专卖店的方式去努力,我认为中国的市场是很大的,经销商也是很多的,各种层次都有。对于我们来讲,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定位,在未来要找到跟我们一样匹配的经销商来做深度的服务,让他们做我们的门头或者专卖店的形式,来更好地构建经销体系。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在您看来对于企业来说,产品、营销和渠道哪一个方面是最重要的?

【陈坤忠】:站在我们企业的角度来讲,我个人的观点还是产品一定要是第一位的,有了产品之后,才有后面的营销、渠道。产品我觉得是核心中的核心,如果产品好了,我们稍微一撬动,它很快就可以铺向市场,会带来很好的反应。如果产品不好,我们后端在营销、渠道上要费很大的努力才能弥补这样的问题。我一直认为,包括上次在北京做分享的时候,我也认为产品是第一的。我们放眼看今天,无论是苹果、小米、宜家,还是格力空调这些公司,他们的产品也是最出众的。产品在设计上很好,又能满足性价比,所以他们稍微一推动就可以占领市场,因此我始终认为还是产品第一。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