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布朗斯·朱杰

icon 2020-12-30 13:33:45
icon 0

摘要:中国窗帘行业历经数十年,发展日趋成熟,同时受市场、消费升级及消费群体迭代驱动,品牌化、成品帘趋势日益明显。为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公众对于中国窗帘行业认知,新浪家居窗帘频道正式推出《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栏目。本期邀请到布朗斯总...

中国窗帘行业历经数十年,发展日趋成熟,同时受市场、消费升级及消费群体迭代驱动,品牌化、成品帘趋势日益明显。为推动行业发展,提升公众对于中国窗帘行业认知,新浪家居窗帘频道正式推出《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栏目。本期邀请到布朗斯总经理朱杰先生与资深行业专家武云霞老师,一同与大家分享交流他们眼中的中国窗帘行业。

行业欣欣向荣 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

因为爱情,朱杰接触到布艺,由于爱人莫亚静受父辈影响,对布艺领域及产品十分热爱,朱杰也深深爱着这个行业,因此二人在北京游历4年后回到海宁共同创立布朗斯品牌。2007年布朗斯刚刚建立之时,窗帘行业正值蓬勃发展时期,市场对于窗帘需求十分巨大,一块面料、一款单品就能够盈利,对厂家及经销商而言模式十分简单。布朗斯自创建十余年来,面临许多诱惑,但其始终致力于深耕绒布面料,对此朱杰分享到,于市场而言绒布是一款面料,于布朗斯而言绒布是一种载体,通过原创设计、纱线调整,用一款面料演绎布朗斯所想传达的风格,通过不同的设计以及演绎手法使一款面料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布朗斯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的事情。虽然市场随着时间迁移而改变,但是朱杰与莫亚静二人始终认为,脚踏实地方能仰望天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这种坚持,使得布朗斯多年来始终位居绒布领域前列。

2010年朱杰与莫亚静二人去往法兰克福及米兰家居展学习当下潮流,从而接触到画稿,至此,布朗斯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画稿的演绎上,从买入画稿到线稿再到通过工艺更好的演绎诠释,这一过程需要耗费大量时间。面对原创设计如此巨大的投入,朱杰仍然坚持,其认为原创设计可以使产品拥有标签感,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被市场所记住,同时品牌坚持原创设计,将产品的本身价值进行叠加给到经销商,为产品赋予发光点助力经销商。

后疫情时代 调整心态 赋能终端

布朗斯不仅通过匠心、坚守产品品质对经销商进行间接帮扶,并且在2016年进行赋能终端、助力经销商的战略布局规划。武云霞作为从业多年的行业资深专家及观察者,在2016年便接触了布朗斯品牌,作为业内首批与舍然合作赋能终端的企业品牌之一,武云霞认为这是十分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行为。对此朱杰分享到,十余年专注一款面料、做好“一块绒布”,不仅要将产品做到最好,独具匠心,给到经销商产品上的优势帮扶,同时也要站在客户高度对门店销售及知识体系进行扶持,帮助经销商更好的提升业绩,布朗斯卖的不只是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引领。

今年的疫情使整个行业受到波及,但正是由于疫情使许多企业进行深刻反思,某种意义上而言,疫情的出现对行业乃至中国品牌的发展起到了无形的推动作用,因此在后疫情时代,各个企业、品牌应积极调整心态,调整后疫情时代战略布局。而其中更值得深思与挖掘的便是作为品牌方或供给方,是否能真正实现终端需求。消费者群体更迭、消费观念转变、消费行为升级使得经销商面临的市场挑战愈加艰巨,经销商也更加需要具备高于客户的专业价值与专业素养,而作为品牌方更要积极帮扶应对,在提供优质产品、叠加产品附加值的同时,赋能终端,引领行业发展,引领消费者生活方式。

国家政策 消费升级 整体软装大势所趋

从专注深耕“一块绒布”到如今布朗斯3.0生活馆的推出,朱杰认为这是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呈现。2007年至2016年间布朗斯始终坚持小而精的定位,只有深挖某一板块中的某一品类,足够聚焦,将这一种品类做精做透,在终端才会崭露头角。随着布朗斯品牌化进程加快,以及市场导向的变更使布朗斯顺应市场进行宽广向发展,但仍要深耕自身擅长领域,找寻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进行战略调整。

对此武云霞十分赞同,其表示,企业在做大而全发展时要将单品做好,根基做牢,而不应顺应市场潮流和导向进行盲目转型,企业更多应用单品精细化夯实根基,先成为一个行业品牌进而再下沉到消费者,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消费者品牌。而对于企业应小而精还是大而全的问题,武云霞认为二者皆可,并且这并不是选择题。企业应深耕其中一个领域,将这一领域做到极致的同时,孵化团队、内控管理等方面多方助力,所有内功做足之后,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战略高度调整,打造家居馆或生活馆。无论是小而精还是大而全,最核心之根本仍为认清企业、品牌发展的方向。

受国家政策调控,精装房普及率越来越高,消费者会将更多目光集中在软装方面,同时软装也越来越成为消费者内心诉求的体现,未来窗帘行业也将愈加繁荣,机会众多。“Z世代”的逐步展露及“懒人经济”的不断升级,使得未来家居软装行业中许多品牌将打造一站式服务,品类也会非常多元丰富。面对这样的未来家居软装格局,朱杰认为此时应通过设计、产品、工艺革新,强化标签,树立品牌优势,打造自身竞争壁垒,建立品牌核心竞争力来应对。

对于新浪媒体的进入,朱杰认为这对于行业发展而言是十分利好的,媒体的关注可以使行业充分曝光,对于行业的推广力度也会不断加强,将更多行业信息下沉终端。武云霞认为,媒体的进入可以提高行业透明度,使更多的目光关注并聚焦到窗帘布艺行业,通过媒体曝光充分展现窗帘行业的信心以及决心,也更加能够推动行业蓬勃正向发展。

付杨/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百大门店·常州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张方方艾是·布家居与新浪家居达成双频道VIP合作布朗斯四川合江专卖店负责人匡林:品牌助力 专业赋能新浪家居专访 | 同继峰:加强科技创新,满足社会发展新需求新浪家居专访 | 周健儿:坚持科技创新,推进陶瓷工业转型升级诺贝尔承办陶瓷行业盛会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400人共赴学术高地【布朗斯3.0生活家】布朗斯泸州合江专卖店盛大开业如鱼得水——新品来了百大门店·爱漫时苏州专卖店负责人韩晶《回望·当下·未来》中国窗帘行业系列访谈——艾可董事长项舒文【预告】百大门店:爱漫时苏州市横塘好易家店负责人韩晶中国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窗帘软装项目总监牛娜:专业诠释 文化赋能【领绣】过目之处尽是画 意境雅居 这样的新中式没人能拒绝【领绣·菁华】每周分享| 做好墙面上的“文章” 为家居生活带来新鲜感【预告】百大门店·常州领绣专卖店负责人张方方【YASLAN】独具格调的粉色空间艾是·布家居与新浪家居达成双频道VIP合作​​酷+设计先锋 | 张雪峰:或盛放,或沉淀,热爱当下的选择。班尔奇吴中路直营店全新开业 高端定制海派轻奢新品惊艳申城【领绣】浓厚的复古怀旧氛围 太有范儿了 像极了老电影里的场景ZiS LIFE先锋时尚生活节,看见城市新生力【领绣·菁华】实景|中式之美 传承千年 实景再现东方雅韵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