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icon 2021-03-30 20:00:25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李佳丽,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先生接受采访,张总您好,北京展已经走过了31届,长久的生命力需要不断地适应变化才能保持,想问一下您眼中的北京展这些年发生过哪些新变化?

张杰】:我们公司是在2011年第一次参加北京软装展的,到现在已经参加过9次。记得第一次参展时,墙布行业参展的企业寥寥无几,大部分都是墙纸和窗帘企业。现在参展的企业中,墙布行业占了很大的比例,而以前的墙纸企业,也有大部分做墙布了,从历届北京展的情况可以清晰地看出行业的演变,也可以看出中国民族特色产品旺盛的生命力。另外,从北京的的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都可以看出北京的服务水平在不断提升。

新浪记者】:现如今数字化与软装行业不断融合,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张杰:软装行业特别是墙布窗帘行业的一大特色,是个性化定制,这就涉及到大量信息的处理问题。作为全国性的企业来说,如果没有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在处理大量的个性化定单方面,生产、仓储、物流各个方面都需要投入大量人力,信息处理的准确性方面也面临巨大的挑战,服务效率也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数字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将是当代企业发展的双翼,也是体现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方面,对于软装行业更是如此。

新浪记者】:综合年初至今行业总体趋势,产品价格不断走低,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

张杰:软装行业的发展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近两年,房地产行业增长放缓,导致软装行业需求增长乏力,软装企业进入了存量博弈的阶段,价格、服务两个方面的竞争加剧。这对于行业发展来说,有正反两个方面影响,一方面是企业利润普遍下降,一大批拼价格的低小散企业将被市场淘汰。另一方面,市场将更加青睐新品研发能力强、服务质量与效率高企业,这对企业提出了新的发展要求。

新浪记者】:在变化中预见、掌握趋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您认为软装行业的“新浪潮”是什么?或者说眼中的墙布行业未来是什么样的

张杰:软装行业发展,一定会跟随时代发展的浪潮,信息化、数字化与工业化融合,个性化定制、一体化软装服务将会很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传统软装产品生产企业,将会面临时代的挑战。智能化工厂、数字化服务、一体化软装个性化定制将是未来软装企业或者说墙布行业的主要特征。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

张杰: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