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墙布“脏乱差”的风波未尽 忌再起波澜

icon 2021-06-09 16:19:06
icon 0

摘要:在这样的一盘残局之下,已经容不得半点鼠目寸光的侥幸心理。墙布行业究竟是生存还是毁灭?关键不在于外界的如何入侵,而在于原生代企业能不能止内耗、结一心将品类再往前推一把。

李清照在《武陵春·春晚》中有诗云: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借此诗作为尾声沿引,或有些许突兀,却也正如行业当前所处的境地,空有一份惆怅与哀怨。风雨十年,曾经一起同仇敌忾开创墙布王朝的先行者们,大多已经消失在岁月的长河里。后来者不断居上,行业看似日新月异,同行之间却渐行渐远。甚至有不少人感慨,有那么几个瞬间,我恍然发现,曾经熟悉的同行,突然就变得陌生了,赛道变了,标的也变了。照着商业的本质,最后或许还会殊途同归,只是再也不是当年那一个熟悉的彼此。

我们害怕变化,又渴望变化,然而却不知该如何变化?又该朝何处变化?项羽破釜沉舟的故事,虽未给出明确的进击方向,却用实践告诉后来者,以少胜多绝非虚言。截止目前,业内还没有出现庞然大物的寡头,每一个小微企业都有搏击的机会。 

在行业进入“脏乱差”的后墙布时代,摆在大家面前,早已不是一片欣欣向荣的局面,风雨飘摇、残破不堪才是它最真实的写照。不管是入局还是破局,要想冲破层层迷雾,首先不能再在价格上动念头,产品上的革新、模式上的进化、团队上的升级,再配上全方位的强势品宣,企业才真正有可能在这一片荒芜之中,造就一片好光景。

在这样的一盘残局之下,已经容不得半点鼠目寸光的侥幸心理。墙布行业究竟是生存还是毁灭?关键不在于外界的如何入侵,而在于原生代企业能不能止内耗、结一心将品类再往前推一把。

任重而道远,且行且珍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