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

icon 2022-11-21 11:07:38
icon 0

摘要:在袁玲娟眼中,设计的本质是为了解决问题,与业主一起打磨设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这过程中,有歧义、有反驳、有认同,最终所有想法设计完美落地,也是设计的乐趣所在。

   在袁玲娟眼中,设计的本质是为了解决问题,与业主一起打磨设计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这过程中,有歧义、有反驳、有认同,最终所有想法设计完美落地,也是设计的乐趣所在。

袁玲娟

天古装饰-袁玲娟室内设计工作室 导师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袁玲娟】:业主需求变化:当下越来越多的业主愿意为好的设计买单,好的设计能带来满足业主功能需求的同时,保持舒适感、动线流畅、采光通风。私人空间和互动空间,可开可合。不再是单纯的居住体验,可工作可party可独处思考空间。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买单。怎么应对:设计的本质是为了解决问题,与业主一起打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有歧义有反驳有认同,最终所有想法设计完美落地,也是设计的乐趣所在。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袁玲娟】:我觉得设计的灵感来自生活自体验,至于如何保持,我认为是相辅相成的。工作一段时间后,要给自己时间让自己去吸收一些新的东西,让自己能够始终保持一种旺盛的创作欲望。我建议只要是设计都可以看,往往你可以用服装设计的颜色来搭配你的室内,往往建筑物的形状也是服装的潮流,所以这些都是相互的。作为设计师,你的眼睛一定要敏锐,保持清晰,尝试一些你不会的事情,时刻收集你喜欢的东西。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袁玲娟】:标杆型项目首先要保证项目的独特性,需要充分的和甲方沟通了解好甲方的需求,做针对性的项目分析和设计,把项目的每个区域展示需要的标准要求聚焦整合,聚焦甲方的关注点,人和设施和想表达的信息等,通过对以上信息的聚焦打造,实现标杆型项目的打造。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暖通及舒适系统的用户消费趋势?

【袁玲娟】:因为现在疫情的大环境情况下,整体客户消费趋势是降级的,大部分客户的消费方向是以实用性为主了,大部分客户是主要解决好房屋刚需舒适度问题,比较说空调地暖,但是提高我们房屋生活品质的产品选择得较少,客户的整体预算是变少了的。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暖通舒适系统的设计/解决方案?

【袁玲娟】:根据客户实际居住的人口和年龄结构给出合理的设计方案,例如:三代同堂的人口结构就必须根据不同年龄层需求配到不同的设计。老人房和儿童房一定考虑恒温恒氧恒湿,厨房加厨房专用空调,卫生间配置卫生间专用空调和地暖等。

【新浪家居】:作为室内设计师,您觉得(从售前到设计落地安装再到后期售后维护)什么样的暖通舒适系统才能让您放心推荐给业主?

【袁玲娟】:首选选择一套暖通系统,我觉得是选择一家暖通公司,公司的规模不能是小作坊,要有扛风险的能力,不能头天客户交钱第二天公司夸了找不到人了,项目参与人员一定要专业,项目经理在现场一定要有解决事情的能力,所有的施工过程和图纸一定要有专门的留档方便后期查阅,所以的安装细节要规范标准化,重视一切售后问题,售后的体验是客户在体验,售后问题处理及时性和专业性很重要。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德国伯爵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袁玲娟】:伯爵这款锅炉知道是目前市面上做的数一数二好的冷凝锅炉,但是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低于其他的锅炉品牌,可以考虑下提品牌的知名度,以及提供相对优惠的推广价格等。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袁玲娟】:我很荣幸获得2022卓越设计师青年的荣誉。身边有很多同行都非常优秀,今天获得这个奖项不是代表我个人有多厉害,只不过我更加幸运一点,更幸运能够更早的走进自己热爱的行业,更幸运能够遇见那么有爱的平台,今天获得这份奖项,对我来说是一份肯定,更多的是责任和鞭策,未来我将更加努力。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瀝丹:用设计激发业主内心的共鸣和感动2022 卓越设计青年|谢小萍:设计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张文基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冲:享受生活,做有爱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向梅: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晓东:让设计与生活互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领绣·菁华】两岸青山|必须推荐给你的新中式背景米素窗帘墙布直击行业痛点,保持强劲市场竞争力支持加盟商!传递温度设计,阿里斯顿国际室内设计大赛上海站私享会圆满落幕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瀝丹:用设计激发业主内心的共鸣和感动2022 卓越设计青年|谢小萍:设计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