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卓越设计青年|谢小萍:设计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

icon 2022-11-16 19:31:54
icon 0

摘要:对于谢小萍而言,设计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在十多年的设计生涯中,她致力于将更好的体验带给客户,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发挥自己的所长,得到大家的认可与支持。

   走上设计师这条道路,除了自己热爱绘画,谢小萍更多受到从事室内装修行业的父辈影响。于她而言,设计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在十多年的设计生涯中,她致力于将更好的体验带给客户,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发挥自己的所长,得到大家的认可与支持。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谢小萍】:当下业主对健康品质生活追求意识逐渐增强,轻装修,重装饰。作为设计师,我们在保证原有的硬装储备知识以外,还需要增强软装设计上的技能,为居家环境提供实用、视觉上的更多感受。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谢小萍】:在工作之余,多和同行朋友交流、活动。多听、多看、多感受。有机会也会参加设计培训工作,增加自身的工作技能。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谢小萍】:自己家的装修项目,是一个89平米的房屋,三室两厅一厨一卫,安装了中央空调、地暖、新风以及怡口的全屋净水。本案采用现代简美风格,以功能舒适为导向,空间做了合理细致的规划,在设计中我们力求简洁和明了。摒弃了繁华的装饰,整体采用明快的色调,从复杂到简单,从整体到布局,每个地方都显得干净利落,打造个性品味的生活态度。

  现代风格和简美风格相结合,简约而又保留美式元素。很多人喜欢简美风格,不需要复杂的吊顶和过多的装饰,空间线条简单流畅,绝不拖泥带水,素雅的色彩更是符合现代人的品味。餐厅放置岩板餐桌椅,去掉了雕花,简化曲线,造型更简洁。白色的橱柜极尽收纳之用,柜子中间空出来部分搭配红酒格子,一眼看去,空间不再是一个平面,有了立体感,又兼具美观与实用。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全屋净水的用户消费趋势?

【谢小萍】:当下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业主对于净水有更高的追求,结合硬装一步到位,是当下客户的生活必备。 

 

【新浪家居】:您觉得全屋净水为室内设计带来了哪些变化?

【谢小萍】:人们对生活的追求,从居家安全,到环保用料,再到和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饮用水,相应的我们在做设计的时候也要一起考虑在内。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净水方案?

【谢小萍】:前期的引导很重要。不少家庭都有安装净水系统的想法,但对此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可能只是局限于直饮机,对全屋净水了解较少,我们需要去引导消费者,介绍全屋净水的功能,以及饮水和用水场景设定、规划净水产品选型。因为业主房屋、居室环境以及各地水质情况各不相同,健康意识、需求层次、装修预算、安装条件也各不同,我们要做到“因水制宜”寻找一个最佳的净水组合。最终确认方案后,结合产品给客户做全方位的体验。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怡口净水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谢小萍】:对品牌认可,产品信服,体验感也很好,非常方便实用。两三年前,我们家就装了怡口的前置过滤器和末端直饮机,能满足日常家庭饮水需求,用于泡茶、咖啡、冲奶粉等饮用,非常的方便,让人放心。当时,我的宝宝刚好出生,平常就会用到直饮机泡奶粉,就不用再额外烧水了。

    有一个客户的房子面积和我家差不多,也是追求实用性为主。我就结合自身情况,向他推荐了怡口净水。现在,他们家已经安装好怡口的净水设备,体验感很棒,又把同小区的客户推荐给到我,也推荐了怡口的全屋净水。因为自己成为怡口净水的受益者,有了更真切的体验,就更有说服力去获取客户的信任。

  

【新浪家居】: “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谢小萍】:首先肯定是感到非常的荣幸,对于我来说是鼓励,是信任。在今后的设计生涯中,普及净水对于居家生活的好处,更好的带给客户体验,设计来源于生活,服务与生活。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发挥自己的所长,得到大家的认可与支持。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张文基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冲:享受生活,做有爱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向梅: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晓东:让设计与生活互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安慧:不受风格限制,为业主奉上有灵魂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慧玲:知行合一,是专业设计的基础梦想改造家继续出发,瑞士吉博力助力设计师张灿重建海岛之家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董辰龙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沈非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丹丹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林浪【爱漫时】《芈悦C》墙咔壁画系列丨国风之下的山海人生【爱漫时】看腻了现代简约?火爆全网的法式奶油风了解一下!【领绣】《漾悦5》|少女情怀总是诗【领绣·菁华】静莫山水|写意山水,把国风留在家里2022双十一多项数据爆表!这个一线墙布品牌“杀疯了”《2022年度消费者喜爱软装门店评选》火热进行中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圣象设计师杨燕梅:静下心来让灵感碰撞美感,收获一个名为家的火花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金华:贴近生活的家,才能住的长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