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

icon 2022-11-16 19:23:45
icon 0

摘要:在蚌埠的设计圈,李晓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资深专业人士。在这座安徽小城,他专注设计近30年,凭着前沿人性化的设计和过硬的专业知识,获得众多业主的青睐。

   在蚌埠的设计圈,李晓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资深专业人士。在这座安徽小城,他专注设计近30年,凭着前沿人性化的设计和过硬的专业知识,获得众多业主的青睐。

   除了扎实的设计功底,李晓鹏也是一个资深的施工专家。他对施工环节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功课, 对各个施工的工艺、步骤、细节等方方面面了如指掌,专业知识娓娓道来。于他而言,设计师们应该永远走在前沿,孜孜不倦地推陈出新,为业主创造真正实用、人性化、前瞻性的空间。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 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李晓鹏】:现在,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业主群体越来越年轻化、前卫化!作为设计师,我们应该与时俱进,多考虑当下年轻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多00后有个性化的审美追求和生活需求,而不是跟风市场固定的模版风格。

当下的家装设计,低碳环保是基础,品质生活是前提设计主要分为2个部分一部分是物理设计,涵盖空调地暖新风软水除尘智能安防等科技功能另一部分是美学设计不仅要考虑空间功能性,还有考虑人文美学软装以及艺术品的收藏等等 

【新浪家居】: 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李晓鹏】: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更多的是出去走走,多和一线城市设计的交流,多走多看多学习!

  

【新浪家居】: 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李晓鹏】:“高级灰”似乎永远是设计师的最爱,《简单生活》初期设计思路有幸得到业主的认可。现代简约和北欧风格的设计手法,是本案设计的主导思路,通过简单的设计手法和低碳环保的材料来表现现代生活的低奢和优雅。墙面选用了进口的混泥土板,一部分北欧风格的复合地板也被设计在房间的墙上,看似简单的手法,却能打造出高贵雅致。高级灰优雅内敛,可以和任何材料的色彩搭配,这也给后期的软装的选择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新浪家居】: 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暖通及舒适系统的用户消费趋势?

【李晓鹏】:蚌埠坐落于淮河中游的城市,也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线。所以,我们这个城市的气候特征是夏天干热、冬天干冷、四季分明。由于地理位置和气候原因,蚌埠市没有统一的住宅集中供暖设施,但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冬季供暖作为改善生活条件一项重要内容。 近十来年,客户对新房品质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暖通舒适系统成为业主的必选项目。

  

【新浪家居】: 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暖通舒适系统的设计/解决方案?

【李晓鹏】:暖通舒适系统工程大都属于隐蔽工程,是不可逆的过程。而且施工工序复杂,涉及管线、设备等多专业交叉,一旦一个细节出问题,会大大影响施工环节的质量。因此,前期规划至关重要。做前期,我一般会询问业主对暖通舒适系统的需求。然后,根据业主家的户型、面积大小、家庭成员构成、造价等,推荐专业合适的暖通舒适系统品牌、产品设备、功能给客户。在设计方案时,首先满足暖通舒适系统设备以及管线的安装,同时也需要配合设计改动,二者需要同时进行。

【新浪家居】: 作为室内设计师,您觉得(从售前到设计落地安装再到后期售后维护)什么样的暖通舒适系统才能让您放心推荐给业主?

【李晓鹏】:我们给客户推荐的暖通舒适类产品,安全性肯定是排在首位。一般像伯爵这样的大品牌,无论是安全性能还是产品品质靠谱有保障,令人放心。除了安全性,我也关注暖通舒适系统的舒适性、稳定性、低能耗,能够以低碳环保的方式,真正提升业主的家居舒适体验感。还有,暖通舒适系统设备的顺利落地,离不开专业的施工售后团队。和伯爵、擎天冷暖的团队合作过多次,他们的安装经验丰富,售后维护到位。

 

【新浪家居】: 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德国伯爵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李晓鹏】:以《简单生活》为例,这名业主家是一个200多平米的大平层,全屋安装了伯爵的地暖。伯爵地暖的优点在于热效率高、热稳定性好、高效节能等等。到冬天开地暖,室外气候寒冷,室内温暖如春。无论是业主的反馈,还是我自己亲身体验,居住体验感很舒适。此外,不少客户家里装了伯爵的暖通舒适系统,都反馈下班后很愿意回家。这说明,客户对暖通舒适产品的满意度很高,很享受自在舒适的居家生活。

   装修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物理设计和美学设计相辅相成。在居家舒适度层面,以伯爵为代表的暖通舒适系统无疑是一个加分项,切实能提升生活幸福感。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李晓鹏】:感谢金堂奖对我的认可!我会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争取设计出更多的好的作品!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张文基2022卓越设计青年|刘冲:享受生活,做有爱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向梅:设计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内心的感悟和传达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王晓东:让设计与生活互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安慧:不受风格限制,为业主奉上有灵魂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慧玲:知行合一,是专业设计的基础梦想改造家继续出发,瑞士吉博力助力设计师张灿重建海岛之家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董辰龙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沈非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丹丹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段苏秦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林浪【爱漫时】《芈悦C》墙咔壁画系列丨国风之下的山海人生【爱漫时】看腻了现代简约?火爆全网的法式奶油风了解一下!【领绣】《漾悦5》|少女情怀总是诗【领绣·菁华】静莫山水|写意山水,把国风留在家里2022双十一多项数据爆表!这个一线墙布品牌“杀疯了”《2022年度消费者喜爱软装门店评选》火热进行中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圣象设计师杨燕梅:静下心来让灵感碰撞美感,收获一个名为家的火花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金华:贴近生活的家,才能住的长久。【新浪观点】“双十一”大考战绩斐然,揭示领绣“霸榜”秘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