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枫情周清华:地板行业变动仍在继续

icon 2010-11-01 15:43:42
icon 0

摘要: 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采访背景:由新浪网与上海建材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0年家居行业创新峰会将于2010年11月30日在上海隆重举行。鉴于此,新浪乐居启动前期“家居百人共贺行业盛会”系列访谈,搜集业内最新声音,共同参与行业盛会。

北美枫情周清华:地板行业变动仍在继续
北美枫情总经理 周清华和记者在一起

  【新浪家居】:2010年连续出了两次房产新政,因为企业的市场定位不一样,可能影响的程度也不一样。可能影响的更多的是做工程的,大家都知道北美枫情是以做工程著称的,您觉得今年受影响严重吗?

  【北美枫情 周清华】:还是有影响的,今年年初做的预算从完成率上来讲,工程渠道可能是相对较低的。我们三个主要渠道:国际业务、零售渠道和工程渠道,零售和国际业务完成率都是很高的,但是可能工程渠道商受影响就会明显一些。

  【新浪家居】:那您对于房产新政、建材下乡和世博会影响下的2011年有什么预期?

  【北美枫情 周清华】:建材下乡我觉得很有些一厢情愿的意思,因为地板没有赶上首班车,但是考企业让利的方式可能还是持续不了多久的,就这个层面上说,我觉得对于地板企业的正面刺激并不明显。因为地板行业并不像水泥和家电一样,是一个高度集群化的企业,建材下乡国家补贴上,可能实行起来不是那么容易。

  地板行业的洗牌会继续,我们可以拿美国的情况反观中国,三五年之后,中国的地板品牌至少会减少三分之一。木材产品是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的、可再生的资源都用木材,但是有规则地用是有利于环保,有利于环境改善的,但是这个似乎没有太多人能够理解。所以对于世博会带来的低碳概念可能接受度也不是太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