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大型居住社区保障房交付使用

icon 2011-05-30 10:40:24
icon 0

摘要:江桥基地也是2009年上海市启动建设的六大居住社区基地中第一个竣工交付使用的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个获得国家住建部绿色建筑星级标识和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的保障房项目,被称为"升级版"保障房。

  由上海绿地集团开发建设的上海市大型居住社区绿地新江桥城(江桥基地)一期D区正式交付。本次交付的1763套保障性住宅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供给上海长宁、静安、闸北、普陀4区。

  江桥基地也是2009年上海市启动建设的六大居住社区基地中第一个竣工交付使用的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个获得国家住建部绿色建筑星级标识和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的保障房项目,被称为"升级版"保障房。

  绿地新江桥城西临嘉闵高架路和京沪高速铁路,具备良好的交通条件,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1.8万平方米。该保障性住宅绿色节能特点突出,运用了十多项国内领先的绿色建筑技术,综合建筑节能达65%,比普通住宅的节能标准高出30%;并选用了分户式太阳能平板热水器,集热效率大于45%;此外小区主干道设置太阳能路灯,预计每年可节电1800千瓦;所有房屋还直接利用现有屋面和硬质地面作为雨水收集面,收集的雨水经处理后用于绿化灌溉和洗车,每年可利用雨水量约14000立方米。 

  当天交付仪式上,绿地集团向首批入住居民赠送"保障卡",其中包括对住宅设施维护修缮的"品质保障",第一时间提供物业维修的"售后保障"等一系列服务承诺,为居民入住解除了后顾之忧。

  在保障性住房居民入住同时,社区周边公交设施、社区商业设施、幼儿园、小学和卫生服务站等生活配套都已启用,未来还将有轨道交通线通达该大型居住社区。

  考虑到搬入该社区的居民大多来自老式住宅区,邻里关系紧密,所以在绿地江桥城的规划建设中,特别注重"大社区、小组团"设计,专门设置了居民公共交流平台,打造邻里关系融洽的"熟人社区"。整个居住区规划成9个组团,每3幢住宅构成一个组团,每个组团内设置一个楔形广场,居民们有共同的活动场所,便于交流,密切邻里关系,每个组团都建有一个经济但不失体面的共享大堂,供居民会客、休息。每3个组团又形成一个街坊,配置相关的设施,将新式小区的"现代气息"和老式小区的"人情味"融合在一起。

  而且,社区通路采用创新的"仿生蛛网结构",不仅细线密集,四通八达,而且达到了既向心又发散、内外路径最短的效果,能大大提高出行效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