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业陈贵荣:产业链共享 全方位提升竞争力

icon 2011-12-19 16:52:45
icon 0

摘要:2011年12月18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萧山举行,新浪家居前往会议现场进行现场直播,并对协会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采访。

  2011年12月18日,浙江省家具行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萧山举行,新浪家居前往会议现场进行现场直播,并对协会与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采访。

荣业陈贵荣:产业链共享  全方位提升竞争力荣事基业董事长 陈贵荣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高兴在浙江省家具协会第五届理事大会上遇到了荣业的陈总,陈总您简单的跟我们介绍一下,2011年荣业的市场情况怎么样?

  【荣业 陈贵荣】:应该说2011年大家都说是一个危险年,但是呢从这一年也充分的体现出历来做准备的企业跟没做准备的企业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市场出现一个调整期那是必然的,金融危机来首先就是一个市场调整,所以这个时候就非常清楚的和反映出国际和国内市场的一个变化,那么国际市场应该说随着金融危机从欧洲到美洲出现了影响,它的采购量急剧下降,那么国内市场因为前期的快速增长,它的消费都都还存在,但是消费的成熟度在提高,消费者对品牌、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机会,通过我们原来跟国际大企业的合作,使我们企业自身养成了对品质、品牌的重视,所以说在这轮风险比较大的时机面前,反而可能对做好准备的一些企业带来了一次机遇,市场的消费者把手中的票投向了这些企业。

  【新浪家居】:刚才蒋会长也提到,咱们浙江省的企业有一个特点,就是内外销并举,其实今年可能因为国际市场的原因有一些企业把目光重点的针对了国内市场,对咱们荣业来说有市场的变化吗?  

  【荣业 陈贵荣】:09年跌的比较低以后,今年也算略有恢复,这个恢复有两个面,一个是价值复苏了,一个国外的经销商也在产品面上做一些改良,因为它在国内市场要提价,它不变它提不上去,所以这个对整个市场来说,对我们制商来说好像在利润面反而得到了一定的障,从汇率、价格上我们也有了头,国内市场这几年我们推动的余力还在,所以国内市场也不错,作为们荣业来说的话,人家讲的两条腿走路,内外贸并举,我们实际上做了三条腿走读,内外贸并举一个方法,我们做了一个产业链共享,这是我们做的第三条腿,就是如何应对市场的化,如何应对新产品新材料的变化,所以我们是做些产业环节的整合,在产品开发、新材料整合,括利润之间的协调,所以我们做了一个整合,所以说我们做的是三条腿走路,更稳,慢是慢了点,但是比较稳。

  【新浪家居】:陈总您也提到今年大家都认为国内市场有风险,2012年,您怎么预期明年市场的变化?

  【荣业 陈贵荣】:应该这么说吧,从目前来看我们总得明年可能是会有很大变化,如果国际市场出问题了,我相信国内市场也逃不掉,也会出问题,作为我们企业来说我们应该看的更远,应该展望未来,为更好的明天做备,而不会只是说消极的去等待,所以哪怕我们做了努力,市场出现危机,我相信我们也可以通过这种士气抵消市场的萎靡。

  【新浪家居】:我们非常感谢陈总,我们也望荣业能够在12年创造更好的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