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谈样板间色彩搭配:总体统一相邻可变

icon 2011-12-30 19:10:19
icon 0

摘要:刘强设计师,一墨十方创始人,从业十余年,专注于高端房产样板房、 别墅、高档私宅、会所、酒店设计等装修。在得icolor11月案例之星的评比中,刘强的《上海御品园林B样板房》设计获得网友和立邦专家的团队的一致好评。

  刘强设计师,一墨十方创始人,从业十余年,专注于高端房产样板房、 别墅、高档私宅、会所、酒店设计等装修。在得icolor11月案例之星的评比中,刘强的《上海御品园林B样板房》设计获得网友和立邦专家的团队的一致好评。  

刘强谈样板间色彩搭配:总体统一相邻可变

  一墨十方创意总监刘强

  采访对象:一墨十方创意总监刘强

  采访人:新浪家居 吴峥  

  【新浪家居】:刘先生您好,很高兴您能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恭喜您获得icolor11月案例之星,成为我们的案例之星说明您的作品《上海御品园林B样板房》大受我们网友的好评,也得到了我们立邦专家团队的认可。您觉得您的这套作品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刘强】这个作品是一套样板房,位于徐泾的高端纯独栋别墅区。虽为样板房,我更希望她是一个这个“生活着”的家。所以从风格定位到色彩搭配,从材料选择到软装陈设,我们始终紧扣“生活”的主题,温馨/舒适是这个作品主旋律,轻松/惬意是这个作品的大方向!

  【新浪家居】有网友说特别喜欢厨房给人的感觉。厨房是不是比较纯正的美式简约风格?在设计厨房的时候,如何做到功能性和美观的统一?您是如何来安排厨房空间的格局的?

刘强谈样板间色彩搭配:总体统一相邻可变上海御品园林B样板房 刘强

  【刘强】这套房子设计的主格调是休闲地中海风格,总体格调轻松惬意,流淌着牛奶咖啡的香气。厨房格调比较偏美式,带一点地南加州气息,与房子的主格调非常和谐。功能上,除了满足大气视觉效果外,更注重实用功能,并结合在国人的生活习惯进行动线规划,并设计了超大的中岛,既实用又大气!

  【新浪家居】整套案例应该是以米色为主色调,让人感觉非常温馨和舒适。在色彩搭配上,您有什么样的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

  【刘强】色彩搭配上,总体比较低调,以米色为主基调,但相邻的两个空间一定在色彩上有一点变化,这样既色调统一,又富于变化,可拉伸空间的尺度。软装也是比较协调统一,在植栽和挂画上作一点对比,给空间”提提神”!

  【新浪家居】我注意到每个房间的屋顶那种房梁的设计也很有味道,这个您是怎么考虑的?

  【刘强】其实梁的处理手法,很多是源自要处理原有建筑梁及设备管道的需要,用梁来处理,可以增强建筑的美感。至于梁的色调和材质则完全是用与整体风格协调的风化松木来诠释!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这套案例是一个样板间。设计师在做样板间的时候,与我们平时的公寓或别墅设计,有什么不同?

  【刘强】很多人认为样板房设计是不需要考虑太多使用功能,其实我们不这样认为。我们设计的样板房,非常强调实用性,让看房者在参观样板房之后,发现不仅有非常煽情的视觉享受,更有人性化的空间布置,有足够的储物空间。不同之处在于:样板房是挖掘房子自身的美感及价值为最大目标,住宅是为让房子最大化为家庭生活完美服务为根本追求!另外,样板房的设计是为“大家”设计,住宅设计是为“小家”设计,定制级满足家庭需求是最重要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icolor11月案例之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