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师梁景华:父亲教我低调做人 简约设计简单生活(4)

icon 2012-01-18 14:36:40
icon 0

摘要:梁景华,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梁景华从业32年,有5000多个设计作品,也为很多经济界名人做过别墅。 让人惊讶的不仅仅是梁景华在设计上极高的成就,还有他独特的人格魅力。在建筑设计界人才流动性很大的背景下,跟着他一起共事的设...

  受父亲影响 低调做人乐观做事

  “我小的时候家里有兄弟姐妹,我住在很小的地方,我从小就希望能够有机会住大房子,而且我从小也希望能够改善我们家庭的生活条件,从小我爸爸也是比较低调的人他影响我很大,他告诉我人一定要往前走,人的生命很短,但是必须要把关你的生活。”

  【新浪家居】:我采访很多年轻的设计师,大家都在说中国的原创设计要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进去,比如说道家学说、佛学、禅学,他们也在探索,想去做原创,今天您提到很多做新东方设计的关键点,能否总结一下,分享一下给我们的网友和年轻的设计师吗?

  【梁景华】:东方三千年的文化,包括不同时代不同的历史,我们可以有很多细节、有很多元素可以利用到。其实我们可以用的东方元素很多,问题是怎么利用传统的文化,很多业主不接受东方风,不喜欢中国风的。

  【新浪家居】:我也觉得西方的家具做的比较舒服。

  【梁景华】:我们要东方传统的文化去污纯清,就是把一些好东西存下去,不好的东西,比如说很闷的,很烦的,很压抑的去掉。因为传统的房子都是木头,密麻麻的你会不喜欢,但是你看我的东方风格的设计,你今天早上看到绝对是开心的,没有那么压抑的,为什么?没有把传统那种房子压抑感放进去。

  比较现代的设计,现代的空间,把一些传统的东西搀进去一点点就够了,比例不要太多。比例可能最多是百分之三十。换过来讲,你从现代的角度出发,只是放一点点就够了,20%、15%、30%看情况去定,必须从现代的手法去出发,不要完全是中国元素,窗也好、灯具也好都是要一点点就够了。

  【新浪家居】:老师的作品把是简单作为设计哲学,是不是跟您的个性格和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

  【梁景华】:这个肯定是,我很喜欢那些近代的低调的简单的生活,我是不喜欢是去很多卡拉OK去夜店。有些人每天晚上都在夜店,都在卡拉OK玩,我不喜欢,我喜欢静的,我喜欢跟朋友聊天,或者吃饭的时候大家一起谈谈事,我很享受这样的。我要一个艺术化的感觉,等于我要形态艺术化的,低调、简单,比较有味道,比较有文化,这是我的生活的方式。比方说我喜欢听那些古典音乐,我喜欢在家看书。

  我只做人家不一样的东西,所以简单点,不那么复杂,但是对自己要求很高,你在做事情的时候尽可能要做的更好,而且你要经常想这个东西,会乱想一些东西,乱想的有时候会带来很多灵感。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年轻设计师说道奢华就是喜欢堆砌,满登老师告诉我家装的减法是最难做的, 想问您怎么做减法的,做的简单但又高贵奢华?

  【梁景华】:这里有很重要的元素,我做了三十几年,我知道人生的经验人生的经历,我以前年轻的时候做的东西都是堆砌,这有一个过程。每个人成长要有过程,人生是有一定的磨炼,有了磨炼你才能够做一些有代表性的作品,对人生有一定的定型,擦能做出自己的风格出来。我做了很多年,都是经过人生历练才做到了自己最好,邱德光的作品也有很多他的想法,跟我完全是违背的,为什么他们成功,他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新浪家居】:邱老师哪些想法跟您是违背的?

  【梁景华】:他是比较夸张的,很多人都喜欢他做的东西,他做星河湾做的很成功,这个东西我不喜欢不等于别人不喜欢。因为他从小的生活和他的性格影响他做事情。有自己一个独有的风格。他也不是年轻的设计师,所以年轻设计师都要慢慢来,头十年你自己学观念,不断锻炼,不断的揣摩自己,十年以后把自己的强项放大,每个人都是这样走的,可能你有一天比我们现在还厉害,可能出了一些新的风格什么的,你都去自己揣摩吧。

  这个东西不要看着我们成功就去拷贝,不要这样,你自己要了解你自己,你自己去发挥你自己的长处,如果你发挥好你就成功,如果发挥不好那就没办法,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大师的,有些可能是普通设计师,有些可能几年以后很有天分,马上成为大师级的。慢慢成长过程中,你的方向都会有的,当你30岁以后你才有自己的风格出来,风格是你自己的,你只要保持住就可以了。

  【新浪家居】:您是什么时候有自己风格的?

  【梁景华】:我大概35岁左右吧,我小的时候家里有兄弟姐妹,我住在很小的地方,我从小就希望能够有机会住大房子,而且我从小也希望能够改善我们家庭的生活条件,从小我爸爸也是比较低调的人,他讲话的声音很小,他不是太成功,但是他是好爸爸,他影响我很大,他告诉我人一定要往前走,人的生命很短,但是必须要把关你的生活。

  【新浪家居】:您爸爸对您的影响很大?

  【梁景华】:是很大的,他现在是90岁了,他还是恭恭敬敬的,讲话很开心这样的。从小我有个性格,很积极,而且是很多事都希望做最好,不断突破自己,这是我的想法,但是不要太高傲,因为我爸爸告诉我,高傲是没用的,高傲一定会失败的,所以我觉得我还是要学,还是要看很多不同的东西,尽可能低调一点,尽可能谦虚一点,不要以为自己在上面,你以为自己好,人家比你更好,骄傲是没用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