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icon 2012-06-15 09:47:00
icon 0

摘要:各位会员领导、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是6月14日,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献血日,是献爱心的日子。对于联谊会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在今天与在座的嘉宾、领导和全体会员代表迎来了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共...

  【主持人】:各位会员领导、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是6月14日,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献血日,是献爱心的日子。对于联谊会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在今天与在座的嘉宾、领导和全体会员代表迎来了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共同见证联谊会换届改选暨第六届理事的产生,我代表全体工作人员,对所有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正式开始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同济大学高新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复东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蒋主任

  上海市团体管理局吴处长

  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张德明先生

  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建筑师来增祥教授

  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

  同时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建筑建材业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专家,还有联谊会资深的副会长,一并向大家表示欢迎,谢谢大家。

  下面,我们有请今天大会的主持人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萧愉先生主持今天的大会,掌声有请。

  【萧愉】:在宣布大会开始之前,我讲几句感言。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成立25年,活动25年,发展25年,25年表明了联谊会存在的价值,交流设计理念,沟通了建筑师和建材企业的兴趣,体现了联谊会独特的存在价值,建筑师一直追求真・善・美,建材企业家一直追求创新・实用・绿色,联谊会通过人之情到物之信,通过物之美联系人之心。在积极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有利创造精神财富,建筑师的灵魂在设计,建筑的基础是材料,求真务实,虚实结合,构成建筑以人为起点,以物为中介,以人为归宿的生命全过程,体现建筑人不可取代的真言。在实现对建筑的发展当中,关怀对自然的敬畏。

  联谊会25年,成长了、成熟了,人生易老天难老,长江后浪推前浪,青春常驻,自强不息,祝联谊会又一个25年承上启下,继往开来,注入新鲜的血液,后继有人,希望它欣欣向荣,与时俱进,止于治善,这是我对这届大会的致辞和感想。

  下面我宣布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此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正式开始。

  今天的大会,分为两个时段,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六届一次理事会,下面,请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王士桐教授做关于第五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的情况报告。

  【王士桐】:萧愉副会长刚才讲了一些感言,25年来我们每天都有很多感言,我也稍微谈谈感言,但是今天给我的时间是15分钟,我肯定不会超过。

  尊敬的戴老师、吴校长,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召开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对此我感慨颇多。25年前成立联谊会的时候,当时的戴老师,罗先生、叶先生,几十年来,他们和今天出席会议的资深大师、理事、会员一起做了许多有意义和其他部门难以胜任的工作,他们为联谊会花费许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们是联谊会不可遗忘的,联谊会25年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是我认为,一个组织,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如果有许多坎坷和经历,那留下的故事也一定会丰富,这值得我们回忆的时光和历史片断也是联谊会的宝贵财富。

  两个小故事,20多年前从北京国防科委调到上海来搞中国第一个核电站,当时我们要选择一个堆,适合我们国家和反应堆,有一天在准备我睡觉的时候,(梁文华)打电话让我过去讨论会议的事情,所以我赶到一个小学校里面,我进去以后看到他很冷,我本来一个晚上没有睡,已经精神很不好了,但是看到他专注的精神,我一下子振奋起来,跟他谈了整整两个小时。老一辈子人他们都把联谊会作为孩子一样呵护,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他们在联谊会25年过程里面所起到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感想。

  第二个感想,因为我们换届主要是年轻化,我想起一个故事,20多年,周恩来总理让我们汇报核电站的设计,当时带队的主任(爱丁)先生,当然他现在已经去世了,当时在向总理汇报的时候,原来定为院士大师,我们的总工程师欧阳同志做汇报,当时总理让我们找一个年轻人来汇报,所以说年轻就是财富,年轻就是力量。当然我也非常荣幸,几年以后(爱丁)先生跟我们的总工程师欧阳先生把我们等人送到美国实习,而且是拿工资的,当时外交部长跟我们讲,你们一定要把美国的技术拿回到中国。1、2年回到国务院,我们认为我们学会了,所以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年轻人的支持。

  我完全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联谊会的专业桥梁作用会更加明显的体现出来,让我们放眼穿越当下的时空,在未来等待价值的回归,未来不是梦。时间的原因不再谈感想了,以后有机会再座谈,下面讲一下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的情况报告。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1)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8)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7)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6)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5)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4)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1)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8)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7)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6)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5)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4)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