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6)

icon 2012-06-15 09:47:00
icon 0

摘要:各位会员领导、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是6月14日,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献血日,是献爱心的日子。对于联谊会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在今天与在座的嘉宾、领导和全体会员代表迎来了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共...

  【萧愉】:下面掌声有请吴处长为我们做发言。

  【吴处长】:各位领导、会员代表、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此我谨代表上海社团管理局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即将当选的联谊会领导班子先做一个祝贺。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联合性社团,也是一家与建筑师、建材企业紧密相关的联谊会。20多年来,见证了联谊会的创新发展,体现了友谊服务桥梁的宗旨。近年来在会长的代理下,在秘书长和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联谊会的工作得到会员单位、政府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我对联谊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在过去4年,联谊会注重发挥会员积极性和能动性,创新服务理念和运作模式,开创了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

  借此机会谈一些想法,与大家交流。

  2011年4月,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社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这个文件,在全国各省市是不多见的,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社会组织这个概念很宽泛,有广义的社会,也有狭义的社会。联谊会,是社会团队在社会组织部当中是表现最活跃,联系最广泛,社会影响最大的组织,所以进一步制定社会扶植政策,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特别在当前从中央到地方,要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过程当中,社会作用更加的凸显,在社会组织过程当中,社团的作用也更加凸显,像是联合性的社团,作用更大。

  在此背景下,对我们联谊会下一步的工作,包括联谊会要加强能力建设提两个方面的想法。通过换届以后,我们联谊会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会员的能力,增强服务会员的能力是协会功能发挥的一个重要方面,面对产业结构的调整,发展方式的转变,联谊会要注重思维方式,决策思路,服务方法等方面的务实创新,真正为会员、行业、社会解难题、办实事,不仅增强自身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社会的公信度。第二完善法人治理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提高运行管理能力。今天是用无记名的方式来选举,这也反映了我们联谊会的民主办会方式,我们很多社团选举,基本上是以举手表决,或者是鼓掌通过的方式,而我们能够做到以记名投票方式,这是我们协会自身信心的进一步表现。一般来说,现在社团过程当中,要取决于政策的导向,实际上对于社团来说,章程是最核心的,因为我们的章程通过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以后,经过社团管理部门的核准,就是社团小的法律。所以社团队伍发现问题,或者是社团跟社会跟其他政府部门发生矛盾的时候,那么维护自己的权益,最有用的就是你的方法,所以我们要用章程来处理好这些关系。

  最后希望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要求,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我们的社团活力还是非常好的,一个社团的发展,首先要有活力和动力,如果没有活力和动力,那就是一潭死水。

  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联谊会的工作,继续与有关部门,特别是建交委相互配合,为联谊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和指导。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吴处长的指导,给我们很大的指导和鼓励,今后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励将联谊会的工作做得更加彻底,更加好。会议进行到此,荣幸的介绍我们上海市城乡和建设交通委员会蒋副主任,掌声感谢。还有城乡和建设交通委徐处长,感谢你的指导。把话筒交给我们的主持人萧愉先生。

  【萧愉】:下面有请总监票人王瑞官先生宣读选举结果。

  【王瑞官】:各位会员,我把选举的结果跟大家汇报一下,我们这次总共发出的票数223票,其中有效票188张,全部同意了181张,反对票7张,宣布结束。

  【萧愉】:总监票人宣读了有效票223票,有效票188张,全体赞成票181张,反对票7张,现在祝贺陈国亮等101位当选第六届理事。

  下面进入第二时段,召开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请全体理事出席,请领导嘉宾以及全体代表列席,下面我们进行下一个程序。

  【主持人】:下面有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陈国亮先生宣读六届一次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以及名单产生说明,掌声有请。

  【陈国亮】: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侯选名单产生情况说明

  在市建交委、市社团局主管单位的指导下,按照我会章程规定,五届三次理事会通过换届改选相关文件,确定六届理事名额101个,授权换届领导供血不足在理事侯选名单的基础上酝酿提交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侯选名单。

  根据精简高效、民主协商原则,在六届理事会理事侯选名单基础上,综合考虑常务理事的个人素质、权威性、影响力及行业代表性等要求,经过自荐推荐,反复酝酿,充分协商,确定33名侯选名单。在这基础上,按照相同原则和程序,产生11名副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会长的侯选名单,经五届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后,报市城乡和建设交通委、市社团局审核通过。

  现将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侯选名单提交六届一次理事会选举。

  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在届内按照行业发展与工作需要,根据章程规定,可由理事会增补。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选举办法及秘书长、副秘书长聘任办法(草案)

  (提请六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

  一、根据本会章程和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本届六届一次理事会,选举本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聘请秘书长、副秘书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人选必须是已当选的常务理事,常务理事人选必须是已当选的理事。

  三、参加选举的理事必须超过应到理事的三分之二,本次选举方能有效。

  四、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

  五、选举上盖有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印章,选票有效。候选人按字母顺利排序。

  六、大会选举设剪票人5人,其中总监票人1人,监票人4人,对发票、投票、点票、计票进行全过程监督。监票任名单沿用理事会选举时的名单。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不得担任监票人。

  七、理事对选票上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常务理事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反对票或弃权票,也可以另选其他候选人。

  填写选票时:

  (1)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全部投赞成票的,在选票的右上方方格内画勾。(不需要填写任何其他选项,避免废票产生)。

  (2)对候选人投反对票的,在候选人名称的右方反对格内画勾;

  投弃权票的,在侯选人名称的右方齐全格内画勾;其余候选人名称的右方格内空格则为赞成;如选举候选人以外的,应将候选人单位名称、姓名、职务填写在预留空格内,并在赞成格内画勾。

  八、投票结束后,由总监票人、监票人开始进行验票、点票。收回选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选票数,选举有效。多于发出选票数,选举无效,应重新投票选举。每张选票可选人数等于或者小于候选人数为有效票,多于侯选人数为无效票。

  九、会长、常务副会长之副会长、常务理事候选人有效得票数超过发出选票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方能当选。

  十、计票事项结束后,由总监票人向大会宣布计票结果。【主持人】向大会宣布选举结果。

  十一、根据会长提名,理事会表决通过,决定秘书长人选的聘免。

  十二、根据秘书长的提名,理事会表决通过,决定副秘书长人选的聘免。

  十三、本选举办法由五届理事会讨论,提交六届一次理事会表决通过后执行。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

  2012年6月14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1)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8)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7)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6)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5)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4)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1)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8)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7)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6)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5)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4)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