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8)

icon 2012-06-15 09:47:00
icon 0

摘要:各位会员领导、代表大家下午好!今天是6月14日,非常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献血日,是献爱心的日子。对于联谊会也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我们在今天与在座的嘉宾、领导和全体会员代表迎来了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六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共...

  【崔华静】:再次感谢各位领导,感谢我们老会长。下面把话筒交给我们的伍江会长,掌声有请。

  【伍江】:我很忐忑,首先感谢在座的各位信任我,我自己没有经验,我们联谊会成立25年了,25年以来,做了很多的工作,今天得到所有的领导、所有在座的努力,我在这里几乎没有什么贡献,所以今天有机会得到大家的信任,我想利用这个机会也表个态,愿意跟大家一道把这个工作做好。

  所以今天会议的主题叫做传承・创新践行,我想就这几个字谈一点我的体会。

  传承,我们这个联谊会成立25年,四分之一的世纪过去了,所有好的传统,所有工作成绩离不开我们的老一辈,刚刚戴先生代表所有的老领导、老同志表达他的想法,我们也更表达了我们这一代对老一代的崇敬之心,所以我们把终生成就奖给了戴先生,实际上这个奖是给所有为联谊会作出贡献的所有老领导,在此我给大家鞠躬。同时,我也要感谢多年以来,我们的联谊会能够获得这么大的支持,做了那么多的工作,对于我们各方面的领导的支持,今天社团局的领导,城乡建设交通委的领导都在,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领导,正是因为我们有政府的支持,有很多领导的支持,有社会各方面的支持,我们才有可能在25年的时间里面,组成这么一个非常有规模的联谊会,也做出很多有社会影响的工作,也为上海建筑事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所以在这里,我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对所有支持我们工作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创新,时代总是在发展,总是希望跑得更快,发展得更好,现在我们已经走过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在我们前五届各个领导和会员的努力下,我们下一步怎么办?也是值得我们这一届理事会大家思考的问题。我们提前把它提出来就是创新,我们国家面临着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我想对于中国的建筑业来说,无论是对于建筑师,还是建材企业家,还是所有跟建设事业相关的行业来说,都面临着一个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从来没有过的大的好的机遇,没有哪一个国家会有中国的建筑界,在20、30年的时间里面获得那么多的机会,有那么大的建造,而且这样成熟发展的规模和发展的速度,可能还要延续相当长的时间。所以我们面对这样一个历史的机遇,我们怎么能够给出一份历史满意的答卷,这是我们这代人必须要思考的。中国建筑业的快速发展,我们有很多的机会,去建造我们的城市,我们也取得非常辉煌的成就,但是我们的城市建设,在我们建设的成就里面,我们所达到的高度,和我们所获得的机会相比,还有很大的距离。

  前不久中国建筑界一个很好的年轻建筑师获得世界建筑界最高的奖项,不论他在获奖的致辞当中,还是这个奖项的创始人都提出这样一个观点,中国如此巨大的城市建设机会和市场,给全世界的建筑业,不论是建筑师还是其他行业的专家、从业人员提供那么多的机会,他应该为人类的建筑文化作出相应的贡献。当然中国的建筑界各行各业都已经取得非常多瞩目的成就。但是比起我们这么大的建筑量,我们的奖得少了,我们创新性的成果还不够,所以今天提出第二个关键词就是创新。怎么能够在未来的几十年的发展里面,更好的抓住历史的机遇,能够作出跟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能够相匹配的成绩,能够为中国,为世界,不仅是为建筑事业,更为我们的建筑文化作出我们的贡献,为我们的后人留下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这是我们这代人必须要考虑的,当然不论是建筑师还是我们的建材企业界,都在思考这样的问题,都愿意把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工作转化为能够为我们的后人留下精神文化财富的遗产。

  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创新,今天那么多的建筑,那么大的城市,有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和各种各样的建筑,在这里面,我们能够在世界建筑文化史上留下来的精品是不是可以更多一点,我们那么大的建筑量,用了那么多现代先进的建筑材料,这里面有多少是我们中国人发明,有多少是第一次在中国被采用,我想这个问号,对于我对于在座的各位,都是非常值得深思的问题。当然我也相信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是能够做得更好,正如我刚刚举例得奖的小伙子,组委会的主席说,在中国这样一个历史发展的背景下面,中国人不得奖是不可思议的,样的,中国的建筑材料如果不能在世界建筑市场上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不仅仅是以市场本身经济成功的意义来说,更是以我们的创新,我们的文化贡献意义来说,我们应该为人类做更多的贡献。我们真心的希望看到若干年以后,一个新的建筑时期到来的时候,他们所采用的建筑设计,他们所使用的建筑材料,他们所采用的各类技术来自于中国,来自于上海,而且我相信我们有这个机会,因为今天面临着过去,包括过去几百年、几十年所没有遇到过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如果30年以前,25年以前,中国上海建筑界、建材界更多的考虑如何跟世界接轨,如何加快中国现代化的建设,如何加快中国城市建设速度和规模,那么今天,我们可能考虑更多的是我们的生态问题,环境问题,资源问题,社会和谐问题,社会公平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后代的问题,这些问题恰恰可以给我们建筑界、建筑工程界、建筑技术界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去思考,也给我们提供更加大的可能去创新。所以我想这是今天我要讲的第二个主题词。

  践行,万事从我做起,所以今天受大家的信任,被选为会长,我愿意表态,在以后的工作当中,和我们今天当选的所有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秘书处,同大家一道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我们的联谊会,它本身的总之就是友谊・服务・桥梁,延伸一下,我们的联谊会主要有这么几个非常重要的任务。

  第一,桥梁,它叫联谊会,当然就是联谊,它是桥梁,过去几十年时间里面,它把建筑设计界和材料界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天仍然需要这样一个桥梁,仍然需要共同努力。我们的城市建设,我们的建筑事业,离不开这些行业当中任何一个,当建筑造好的时候,过去总是说,工人阶级了不起,是他们造出来的,但是今天没有设计工人也是造不出来的。今天我们把荣誉给了建筑师,但是没有其他各个行业的支持,建筑师也成就不了他的事业,所以我们的联谊还继续需要,而且随着建筑事业的发展,需要有更加好的联谊,所以我想我们这个会第一个任务就是继续做好桥梁的作用。

  第二,服务,联谊会具有几十个团体会员,几百个个人会员,不能远远涵盖上海,也许我们还要走向全国,在这个领域所有的人、单位,愿意以我们的协会为平台,更好的做好工作,让大家相信我们,信任我们,愿意接受我们的服务,用我们的服务让建筑界、建筑业内各行各业能够更好的团结在一起,更好的探讨中国乃至于世界建筑业的问题。前面25年在老一辈的领导下,他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正是因为他们的大量工作受到领导的肯定,今后我们会更好的做好工作,希望我们更好的服务,能够让我们的联谊会变得更大,代表面更广泛,能够为上海为中国建筑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三,新的历史时期给我们提出新的挑战,如果仅仅局限于我们的服务可能就不太够了,所以本来是一个联谊性质的会,能不能更加突出我们的学术性,使我们在更深的层次里面共同的讨论中国建筑界所面临的问题,为我们国家、政府献计献策,为建筑事业的发展多贡献我们的智慧,这是新的时期对我们提出新的要求,也是在座的各位愿意把我这样一个大学人推到会长位置上面来的原因。我本人虽然是一个注册建筑师,但是做得作品不多,我本人也不是一个建筑材料商,所以从代表性来讲,我不具备这样的代表性,但是今天大家选举我,可能有更重要的期盼,希望我们的建筑师、建筑家联谊会能够在新的时期里面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对中国建筑业的发展,对中国建筑设计在料的发展做更加深入的探讨,不仅仅局限在大家一道联谊,所以这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我也愿意利用我现在的身份,利用大学重要的学术平台,为我们的联谊会做更多的学术服务,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探讨中国建筑建材事业的学术问题,让我们成为中国建筑业,中国建筑师和建筑材料企业家他们思考一些重要发展问题的重要展示平台,学术探讨平台。如果能够做到这样,我们在下一个25年时间里面,我们就能说跟前面25年做得一样出色一样好。

  我相信在我们各方面的领导下,在政府各个部门的领导下,在所有会员、理事单位、会员的努力下,在各位全力支持下,在全社会更广泛的帮助下,我们的联谊会一定会越做越好,一定会对中国的建筑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现在履行会长第一个职责,根据我们的章程,我要提议我们的秘书长人选,非常高兴提出我们的候选人,秘书长候选人是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崔华静,有反对的请举手,弃权的请举手,没有反对和弃权,以掌声通过。

  最后我还要表达一下,表达我们对老一辈的感谢,也对他们工作的肯定,尽管我们的老一辈代表,我们的老会长戴复东院士一再的婉辞,我们的第六届理事会决定了聘请我们很多的老同志担任我们的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和资深顾问,首先聘请从第一届到第五届的老会长戴复东院士作为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名誉会长。也请长期以来在联谊会当中做出长期贡献的来增祥、蔡镇钰、萧愉、王士桐作为名誉副会长,也请中国设计大师叶可明、吴庐生等24位长期为联谊会作出重要杰出贡献的老专家为我们联谊会的资深顾问。希望各位名誉会长、副会长、顾问多多参与我们的工作,在此我对他们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萧愉】:感谢伍会长的精彩发言。新会长做了非常精彩的就职演说,从传承、创新、践行三个方面来讲,怀旧迎新,作为一个规划工作者,对于第六届联谊会作出非常鼓舞人心精彩的规划, 人才、规划、学术三位一体的思路和思维,我相信第六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能够使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工作会更加的精彩。下面我们请第五届常务副会长张永定先生,第五届秘书长王士桐教授上台与新的第六届常务副会长朱大妹和秘书长崔华静握手传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1)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8)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7)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6)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5)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4)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3)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2)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1)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0)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9)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8)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7)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6)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5)上海市建筑师与建材企业家联谊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4)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