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设计师马兴文意大利馆展“龙•马•情”

icon 2012-07-12 18:00:36
icon 0

摘要:7月18日,著名华人跨界艺术设计师马兴文将在意大利中心即原世博意大利馆以“龙•马•情”为主题,展开一场意大利骑士精神与中国“龙文化”的跨界艺术之旅。马兴文将漆画、装置艺术、龙马椅、龙马音乐以及传统绘画中的书画、雕塑、...

  7月18日,著名华人跨界艺术设计师马兴文将在意大利中心即原世博意大利馆以“龙•马•情”为主题,展开一场意大利骑士精神与中国“龙文化”的跨界艺术之旅。马兴文将漆画、装置艺术、龙马椅、龙马音乐以及传统绘画中的书画、雕塑、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融合到此次艺术展中。据悉,这也是华人艺术设计师首次应意大利官方邀请在该场馆举行中意文化主题展览。

跨界设计师马兴文意大利馆展“龙•马•情”华裔跨界艺术设计师马兴文

  跨界艺术相融合 共展“龙马精神”

  据介绍,即将举办的“龙马情”艺术展上最引人关注的是马兴文耗时几个月创作而成的奔马群,届时,80匹奔腾的龙马雕塑作品将会在展馆的一面墙上犹如千军万马奔腾而下。除了以奔马之外,马兴文还延续了他的椅子作品系列,创作了龙马椅,并首次将龙马元素与音乐相结合并融入到此次会展之中。

  据悉,马兴文创作的龙马音乐融汇了中国古典音乐的民乐元素与西方摇滚音乐的电子乐元素。龙马音乐分为“龙踪马迹”与“龙马合一”两个部分。在“龙踪马迹”部分中,马兴文用中国传统的民乐元素表现了龙马之间互相寻找的过程,而在“龙马合一”部分中,马兴文又在民乐中融入了摇滚乐的元素,使得龙马结合之后的意境更加激烈、生动,象征着龙马合一之后,龙马精神所表现出的强大生命力。

  除了漆画、装置艺术、龙马椅以及龙马音乐等新颖的艺术表现形式之外,马兴文还展出了传统艺术手法创作的书画、雕塑与篆刻。其中“龙•马•情”展览的印章系列作品也是本次艺术展的一大亮点。他将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龙生九子”与意大利九大城邦的各种文化符号结合起来,呈现出一章两印的效果,带出两个国家同样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和融合汇聚的未来。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