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设计师马兴文意大利馆展“龙•马•情”(2)

icon 2012-07-12 18:00:36
icon 0

摘要:7月18日,著名华人跨界艺术设计师马兴文将在意大利中心即原世博意大利馆以“龙•马•情”为主题,展开一场意大利骑士精神与中国“龙文化”的跨界艺术之旅。马兴文将漆画、装置艺术、龙马椅、龙马音乐以及传统绘画中的书画、雕塑、...

跨界设计师马兴文意大利馆展“龙•马•情”(2)马兴文跨界艺术设计之法拉利458 Italia中国限量版

  法拉利458 Italia限量版跑车将亮相艺术展

  马兴文即将举办的 “龙•马•情”国际巡回展的准备期有1年,两位策展人中一位是曾经策划过威尼斯双年展的策展人阿其烈•伯尼托•奥利瓦(Achille Bonito Oliva),另一位是参展人保罗•德•格兰迪斯(Paolo De Grandis)。巡回展受到了意大利政府、法拉利、众多艺术机构以及曾得马兴文先生设计八墅高档居住区雕塑的杭州鸿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作为本次“龙•马•情”国际巡回展的重头戏之一,法拉利458 Italia中国限量版跑车也将在本次会展中亮相。其设计灵感源于马兴文先生所创意的“龙马”主题。东西方文化背景中的“龙马”,龙是虚无的,存在于东方人的精神中和西方人的传说里。马是有形的,它的力量、速度,看得见摸得到。一个无形,一个有形,两者一阴一阳的完美融合通过这款法拉利458 Italia限量款跑车展现的淋漓尽致。

  在马兴文看来,意大利之所以会有诸如法拉利,杜卡迪等诸多瑰宝级汽车、摩托车品牌,就是因为意大利文化中的传统骑士精神使然。因为无论是法拉利所代表的超级跑车还是杜卡迪所代表的奢华摩托车其实都是现代人的“马”,是意大利文化中骑士精神的延伸。这些品牌背后所代表的跃马精神从本质上讲是骑士精神的现代折射。

  其实,这早就不是马兴文第一次与国际著名品牌合作并推出系列产品。2007年,马兴文荣任芝华士18的代言人及艺术大使,为其设计了一系列限量版的礼品,包括著名的18K黄金椅子Premium for C 。这把椅子随后在2007年参加了维也纳DOROTHEUM拍卖行的秋季拍卖会。2010年,他携手意大利Pinocchio World展开建筑及室内设计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广Pinocchio文化。而在之后的2011里,在与法拉利(Ferrari)合作,为其中国20周年限量版跑车提供创意的同时,又与其意大利老乡杜卡迪(Ducati)合作,设计限量版摩托车,并在上海、北京、香港 开办相关展览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