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墙布董事长张清:拥抱变化 凸显优势

icon 2018-03-16 00:27:50
icon 0

摘要: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付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墙纸布艺展会艺龙墙布的展位。很高兴邀请到艺龙墙布董事长张清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张总您跟广大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张清】:大家好,我是艺龙墙布的张清,请大家多关照。


【新浪记者】:张总,您认为今年的展会与往届相比有哪些不同?

【张清】:以前的展会叫墙纸展会,现在改名字了叫墙布墙纸和软装,这就是意味着改变。所有的店家还有厂家,从单品变成整合,从工厂品牌想变成消费者品牌,这就是改变。

【新浪记者】:艺龙墙布本届展会带来哪些新品版本,为我们介绍一下?

【张清】:艺龙除了传统的墙布,无缝墙布以外,进行了新品种的研发。现在我们在推墙板,就是高级的护墙板,这个品质更高级,大家可以看一下。

【新浪记者】:艺龙目前也研发了护墙板,进行多品类发展,您认为2018年产品趋势会偏向多品类吗?

【张清】:它是一个循环,前几年流行欧美,现在逐渐的流行极简,简欧,包括新中式这种风格的变化,我们做企业的要迎接和拥抱这种变化。

【新浪记者】:本届展会最大的特点是很多墙纸和窗帘企业将墙布产品划入到研发规划中,您认为这会对墙布行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张清】:墙布替代墙纸我认为是一个逐渐上升的趋势,当然墙纸不会被消灭,它会占一部分的市场,墙布因为它的亲肤、环保对的优势会占市场的主流。整个行业比较大,每个品牌的占有率、集中度比较小。所以对某一个企业来说影响并不大。我们欢迎所有愿意投入到墙布的人一起来竞争,只有竞争才能发展。

【新浪记者】:艺龙作为传统墙布品牌,在墙布产品研发方面有哪些优势?

【张清】:艺龙墙布从生产制造到出厂,复核流程体系的完整程度在国内可以排进前三,这是我们的优势。人无我有,人有我就优,如果说别人都有的话,我们会打性价比。总而言之,我们在竞争市场要竞争过别人。

【新浪记者】:如果用关键词来形容2018年的墙布市场,您会选择哪些词?

【张清】:连锁,品牌,风格上转变为极简、新中。

【新浪记者】:艺龙2018年的计划是什么?

【张清】:我们企业是从窗帘、墙布都在运营的一个企业。刚刚说的关键词我漏了一个,代表未来趋势的就是整装,我们会在7月份推出全屋软装,相信这将会成为市场上一道不同的风景线。另外,现在建筑都在讲究模块化,我们的墙布也会进行模块化、快装化、整装化,所以在2018年的7月份,艺龙还会推出全屋定制,不止是窗帘,从墙板到柜子甚至到门,我们都会运用到布料,这是我们的变化,同时这一块更能体现出艺龙强而有力的优势。

【新浪记者】:好的,非常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非常期待艺龙今后带给我们的重重惊喜。

记者/付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