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米丽斯品牌创始人范建国:把设计当生意做

icon 2018-03-16 01:29:24
icon 0

摘要: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第25届中国国际墙纸布艺地毯及软装饰展览会,于2018年3月15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蔡雨轩,我现在所在的展馆是希米丽斯的展馆,很荣幸采访到希米丽斯的品牌创始人范建国先生。从范总这里我了解到希米丽斯好像是一个新兴的品牌,创业是两年时间,说起这个品牌范总很是自豪,想问一下范总,您的这个品牌特色在哪里?

【范建国】:自豪谈不上,我觉得我们希米丽斯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秉承的原则是商业的本质不是卖更好。其实作为我来讲,我是一个设计师出身的创始人,我做过10年的家纺设计,10年的壁纸设计,做希米丽斯两年时间。我为什么会选择做这样一个品牌呢?其实我的初衷是这样的,我在做墙纸过程当中发现,墙纸非常漂亮,但是它在南方地区,特别是一些潮湿地区接缝会比较难处理,这时候就会有一个痛点,墙纸好看但有缝。但传统的无缝布它最大的优点就是无缝,但是通常来讲色彩比较单一。这个痛点,消费者包括我也装修过几套房子,我的感觉是墙纸好看但有缝,传统的无缝布无缝但色彩单一,这个是消费的痛点。我正是看到了这样一个机遇,所以我来投身做了希米丽斯这家公司。希米丽斯来源于英文seamless,就是无缝的意思。就干一件事情,我们想干一个既没有缝又色彩丰富的这么一个品类,我们要创新壁布。因此我选择了这样一个事业来开垦它。

【新浪记者】:您之前作为一个原创设计师,后来选择创业,创业应该会非常的辛苦吧?

【范建国】:对。辛苦这是必然的,关键我觉得首先是我喜欢的一个事业,因为我一直来讲在做设计,我跟我很多朋友说,我这辈子的定位就是一句话:把设计当生意做。曾经我自己做设计,现在我就像曾经的画家,变成画商一样这样来处理问题,虽然累但是非常值得。

【新浪记者】:今天看到展馆的人非常多,您看到这个品牌这么受消费者的喜欢,您是什么心情?

【范建国】:当然非常开心。另外我觉得这当中也正是说明我们希米丽斯整个品牌的定位还是相对来讲正确的。我刚才给你介绍了,我们想做一个既无缝又好看的壁布品牌,但希米丽斯的身份是什么身份呢?我们最新的定位是全球原创设计师品牌。怎么说呢?很多人会很疑惑,觉得怎么全球原创设计师品牌呢?我们的全球原创指的是什么呢?我们现在跟30多家欧洲的顶级设计师合作。怎么合作呢?不是直接照搬国外的设计,而是我来做产品经理,我来构思,跟他们合作来定稿,约稿。最后我会用中国的设备对接中国的消费需求。这就是做一个洋为中用的设计。这也就是我们全球原创设计师品牌的内涵。

而且我们现在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款款原创,本本注册,我们现在都在申请版权。在2017年的时候我还专门跟一家版权经济公司合作,所有的版权我们都是会有专门的经济公司进行知识产权的保护。我刚才讲的我归纳一下,我们是一个品牌定位,叫全球原创设计师品牌。大家都说自己不同。但我们的做法是,我们现在产品目前有四个系列的产品,第一个系列叫新印记,第二个系列叫新印象,第三个系列叫新印秀,第四个系列叫新经纬。这些版本我因为时间所限不能太展开,但是我说一下我们的做法是不同的,我们会把个性化定制的东西跟共性化的东西进行组合,每一款产品都有个性定制的部分,也有通用化量产的部分。所以,我们想干的事情是做一个既好看又无缝的一个产品品类。让墙布像墙纸那么好看,这是第一句话。第二句话,我们的身份是全球原创,设计师品牌的身份。我们的做法是把个性化,共性化进行连接,我们团队内部叫CDM模式,C是消费者,M是制造端,D是设计,用设计做连接,用设计做服务。


【新浪记者】:非常详细了,还是想问一下您在2018年有什么布局?有一些什么样的规划?

【范建国】:2018年我们计划是,我发现我们做出了差异化的产品,这是成功的第一步。第二步还要做让我们觉得好,变成别人觉得好,我们要做这个转换。这个转换把差异化的产品如何使用,如何搭配,如何去创造店面的盈利,在这个点上我们坚定不移的开展培训的工作。而且我们的培训跟一般企业培训不完全一样。比如说我们培训部分有像重在设计方面,搭配方面为主。产品的知识,一些卖点的解读为主。像一些特别理论化的东西我们就比较少。我们在23号,湖南湖北,在长沙有一场专门的培训会。

【新浪记者】:感谢范总给我们分享,希米丽斯,这样一个非常具有特色和原创精神的品牌。今天我们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

记者/蔡雨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