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庄刺绣研发中心总监沈云菊:轻奢风格或成行业流行趋势

icon 2018-08-11 00:09:56
icon 0

摘要:​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于2018年8月10日-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中国无缝墙布行业首席媒体,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第26届上海墙纸墙布窗帘及家居软装展于2018年8月10日-1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中国无缝墙布行业首席媒体,对话行业大咖,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观众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付杨,现在是在第26届上海墙纸布艺展会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乾庄刺绣研发中心总监沈云菊女士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沈总监您好。

【沈云菊】:付杨好。

【新浪记者】:乾庄在上海展会上带来了哪些新品,可以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沈云菊】:这次的话,其实乾庄的新品是我们所有的经销商还有关注我们的朋友期待已久的。我们这次带来了两种类型的新品,一种是满绣,我们一直坚持我们的研发方向,还有一个点缀绣。我们的满绣大家可以看到现在背后就是一幅新品,我们这次研发的产品全都是类似于这种灵活尺度很大,可以说你只要家里风格能够搭,我们的底色能够搭,那么你想要什么尺寸就可以是什么尺寸。其实这对我们乾庄来说也是一大突破,因为原来我们研发产品时会有很多花型,包括我们在素材的选择上,这些产品虽然好看,或者是做出来效果是很好,但是很多时候受到了一些家庭里面在实际装修时尺寸的限制,我们这一次开发的时候,就着重考虑到这一点,也是我们的经销商一直要求我们的,跟我们提的一个意见,而且尺寸确实是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这次我们着重在这方面花了很大的力度,在花型选择上真的是费尽脑汁的。还有一个是点缀绣,因为它原本就是各种方面都是比较灵活的,不管是尺寸、颜色也好,都是比较灵活。在素材的选择上,可能原来比较单一,很多都是比较中式的画面,这次我们选了很多的素材,可能偏向于那种欧美复古的风格,还有西洋画一类的,能够更好的满足现在家装风格的变化。我们的经销商这次过来的时候,看到我们的这两个版本,他们真的还是很欢喜雀跃的,他们说期待已久总算盼到了。乾庄的经销商对乾庄的工艺是非常认可,即使他们可能在外面看到人家有一些素材很好,但是工艺他们同样仍是认可我们乾庄的,所以我们很多经销商在对我们研发方向的方面上,真的是对我们帮助挺大的,所以我们相互配合,经销商配合我们,我们也是配合他们的反馈和引导,两种完美结合,我想乾庄跟我们经销商会发展越来越完美。

【新浪记者】:刚刚沈总监说到其实乾庄为了参加这样的展会,做出了很大的改变,也是顺应了经销商和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我们也想了解下乾庄参加上海展想对外传递什么信息?

【沈云菊】:其实大家可以看到我们一直其实只做刺绣,他们很多人都在跟我们说,你们为什么就是不往着重素色或者提花,或者满墙的刺绣墙布去发展?我还有我们汪总就是有一个情结,要弘扬我们的刺绣文化。我们的刺绣刚开始是装饰画,并不是大面积的墙布,所以我们其实走的是比较传统的路线,现今只不过把我们的装饰画放大了而已。但现在乾庄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完善,现在装修风格很多,但是我们乾庄在背景墙这一块还是有很多空白的。所以在我们还没有填充这些空白之前,我想我们还是一定要锲而不舍的坚持走这条路,做我们的背景墙,做我们的装饰画,一定是刺绣。

【新浪记者】:您是乾庄研发设计中心总监,对产品这块一定是非常富有经验,您能不能跟我们预测下下半年一直到明年3月份的展会的产品流行趋势?

【沈云菊】:其实说到一个流行趋势,大家现在做的这种墙布,都是挺豪华的。但不管是现在在做背景墙或者是做刺绣墙布的,大家可以看到其实就是两种风格居多,一个是新中式,还有欧式这种是偏多的,但是轻奢方面是很少的,我感觉接下来可能会有很多人考虑到轻奢风格,但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觉察到这方面的敏锐度,包括我们乾庄也是,欧式、中式,可能轻奢这块我们会加大力度去投入,我也相信乾庄在这块肯定是能够做到最好。

【新浪记者】:乾庄参加过很多届展会,您认为本届展会跟以往有哪些不同,或者说有哪些亮点?

【沈云菊】:今天各大展馆我已经去大概的转了一圈,我发现做我们刺绣墙布的越来越多。其实素色墙布也是很多了,现在很多墙纸行业它已经加入到我们这个队伍中来,也在慢慢转型,因为墙纸虽然花色比较有可选性,但是可能墙布的那种优点是它没有的,例如一个最明显的就是无缝的,还有一个墙布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环保一点,所以他们其实肯定也是觉察到这一点,很多墙纸行业慢慢也是往我们墙布行业发展。所以我觉得接下来其实墙布它就是一个大趋势,虽然并不能完全替代墙纸,但是墙布在软装这块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沈总监在产品方面带来的精彩分享,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编辑/付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希米丽斯墙布创始人范建国:墙布行业竞争加剧 行业洗牌不断推进缇绣无缝墙布总经理曾超:墙布的环保安全才是行业的基石恒高董事长陈军良:品牌建设势在必行 恒高转型未来可期领绣销售副总经理陈林:整体家居将成未来趋势 品牌建设打响品质之战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专卖不是最终归属 消费者才是爱漫时壁纸墙布总经理王鑫海:市场日新月异 毅然决然转身专卖铂顿·卡莎董事长李林:墙布行业日趋成熟 品牌专卖势不可挡雅琪诺十周年庆典暨YOKE优客计划启动仪式盛大召开雅琪诺销售总经理唐新民:牵手百家门店 雅琪诺引领品牌建设浪潮雅琪诺十周年庆典 专访新疆阿勒泰优秀经销商唐芳芳雅琪诺十周年庆典 专访陕西安康优秀经销商唐仁宏雅琪诺十周年庆典 专访山东省安丘市优秀经销商范常伟希米丽斯墙布创始人范建国:墙布行业竞争加剧 行业洗牌不断推进缇绣无缝墙布总经理曾超:墙布的环保安全才是行业的基石恒高董事长陈军良:品牌建设势在必行 恒高转型未来可期领绣销售副总经理陈林:整体家居将成未来趋势 品牌建设打响品质之战红宝石墙布董事长刘德海:专卖不是最终归属 消费者才是爱漫时壁纸墙布总经理王鑫海:市场日新月异 毅然决然转身专卖铂顿·卡莎董事长李林:墙布行业日趋成熟 品牌专卖势不可挡恒高墙布市场总监申骏熙:注重工艺研发,秉持匠心精神可罗雅2018上海展盛世启幕——《创造·连接与设计同生活》雅琪诺十周年庆典暨YOKE优客计划启动仪式盛大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