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高营销总监普海风:2019年恒高将开足马力 持续前进

icon 2019-01-22 17:10:53
icon 0

摘要: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新浪记者团于2019年1月17日来到印...

如今墙布行业已步入高速发展期,但广大消费者对墙布行业的认知程度还停留在初级阶段,新浪家居墙布频道作为垂直墙纸墙布领域的首席媒体,以推动行业发展为使命,在2018年11月正式推出了《浪眼看企业》系列节目。新浪记者团于2019年1月17日来到印花墙布行业领军企业——恒高,对其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企业走访与全面报导。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浪眼看企业,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记者祖嘉茜,今天很荣幸邀请到恒高生营销总监普海风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普总您好,您在恒高担任什么职位?主要工作内容是什么?

【普海风】:大家好,我是普海风,现在是绍兴恒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的负责人,我主要是负责营销中心各个部门日常工作,以及公司整体的战略执行也是由我负责。

【新浪记者】:我们知道恒高作为国内印花墙布的一线品牌,在过去一年更是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作为恒高的营销总监,您能具体的介绍恒高在过去的一年中营销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吗?

【普海风】:2018年我们工作主要是围绕着专卖店开展的,早在2017年年底公司在制定计划的时候,就把2018年定位为恒高的品牌启动元年,因此2018年的时候我们营销中心各个部门的人,为了开拓专卖店,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首先在经销商数量上,我们由原来两千家到现在只有五百家,因为原来在一些墙布市场较好的地区有多个恒高的经销商,由于我们开发专卖店的计划模式基本上是一城一店,所以之前存在有一些质量不好的经销商,我们就取缔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提升了经销商的品质。2018年我们最大成绩是新增将近两百家专卖店,这些专卖店对恒高今后的发展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有了这些专卖店就说明第一步我们已经走出来了,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发专卖店,但我们将会更有经验。再者就是我们在2018年完成了初定的销量目标,虽然说经销商数量减少了,但是我们销量相比2017年增长了35%。

【新浪记者】:作为业内资深人士,您认为恒高在整个墙布行业中,相较其他企业优势体现在哪里?

【普海风】:首先我先介绍一下,我之前在墙纸行业工作了十年,所以对墙纸的工艺以及它的生产和设计都了解,在那个时候的我看来,墙布总体上在色彩以及纹路和花形对比墙纸都差得很远。但是恒高让我对墙布有了新的认知,它把墙纸工艺应用到墙布上去,能够将墙布的色彩、纹路做的像墙纸一样,这对墙布行业来讲意味着新的一种突破。我们恒高不是简简单单刺绣或提花这种单独的工艺,它们只要有织布机,找一个卡师就可以做出来,恒高的工艺是有自己的独特性,特别是在今年陈总又把墙纸的一个轧花工艺移植到墙布上来了,这是墙布行业的首创,也是我们的产品结构又一次新的丰富。把墙纸和墙布工艺的结合,让我们的产品有了唯一性和独特性,消费者在购买我们产品的时候,可以很更加的放心大胆,因为不用担心会不会在其他家找到类似的产品。我们现在的模式是一城一店模式,可以保证市场纯正度对经销商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值得放心的事。

【新浪记者】:在新的一年里,恒高在营销方面有哪些目标与具体规划?

【普海风】:我们在2018年启动了品牌建设元年,2019年我们还会将这个计划继续进行下去,我们的专卖店模式也将继续开下去。我们的目标要做到在全国主要城市都开设我们的专卖店,全国县、市加在一起一共是1600多个,我们的目标要在1600多个城市里开设恒高专卖店。这是恒高整体上的一个三年计划。2019年我们在经销商培训这方面以及工厂内部培训都会投入更大的精力。首先对工厂内部培训,培训我们的产品知识以及我们的服务意识,围绕着怎样更好的服务客户为宗旨,进行培训。其次我们对经销商也进行培训,我们会对客经销商需要的产品知识和门店管理以及活动方案,进行全面培训。经销商培训会分几种形式进行,第一种就是小范围,我们的销售人员和我们的督导组将到门店,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培训,甚至可以邀请临近的两三个经销商一起到某一地方培训。第二种,我们今年会在全国将举行3-5次大规模的培训,地址就在我们总部,这样请全国经销商,针对于店员老板等不同级别的人进行培训,大规模培训包括我们的常规培训,还有便捷的微信培训,我们将每一个月定期在微信群里面进行各种知识培训、督导。第三,关于参与我们专卖店门店管理,门店管理这一块我们将每一个月统一制统一方案,将采取一省联动或者是三省联动以及全国联动模式,大规模做我们的品牌活动,包括活动的礼品都将统一采购,然后集中进行品牌宣传。第四方面,对于新零售恒高也有自己的理解,我们将采取城市合伙人模式,然后具体到每一个城市小店,这个小店将是我们今后的主要的工作内容。想要成为我们的城市合伙人,需要一定要求,要具备一定的服务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可以这样说,成为城市合伙人首要条件必须是公司化,要有自己的公司,不是说有两三个店员就可以做起来。恒高对于合伙人我们有一套审核标准,符合我们的标准才能够成为我们的城市合伙人。成立了合伙人之后我们还有一套机制这对于城市合伙人是十分有利的,不需要投入很大精力研究管理,只要按照我们这个模式做就可以了。目前我们已经开始试点,在试点过程中我们对于现在的方案进行一定修改和积累,然后现在是微调的阶段。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