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遇东西第一期 两岸设计师艳遇三月杭城 谈手绘美学

icon 2019-03-22 16:55:44
icon 0

摘要:世间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无意间的邂逅——惊鸿一瞥,清谈一席。取其因缘际会之意,江南名师汇匠心策划,打造了这档跨越地域的私宴栏目——《宴遇东西》,以“宴”为缘起,邀请设计师、行业和商界代表,以美食结缘,发现高品质设计,并从中发现美、分享美、创造美...

宴遇东西

世间最浪漫的事莫过于无意间的邂逅——惊鸿一瞥,清谈一席。取其因缘际会之意,江南名师汇匠心策划,打造了这档跨越地域的私宴栏目——《宴遇东西》,以“宴”为缘起,邀请设计师、行业和商界代表,以美食结缘,发现高品质设计,并从中发现美、分享美、创造美。

经过精心筹备,在江南名师汇与台湾室内专技协会的通力合作下,在战略合作品牌Imagehome忆美悦家、赞助品牌西班牙Tech/size德赛斯岩板和德国艾尔斯派四恒空调的大力支持下,首期《宴遇东西》终于揭开面纱,踏着春风款款而来。

三月时分,草长莺飞,第一期《宴遇东西》也于凤凰山脚的忆美悦家体验中心开启了新年第一宴。

本次活动汇集了两岸多地设计行业的知名人士,包括台湾设计师何武贤、刘荣禄、杨焕生、周言叡,专业策展人陈悠溱。

▲何武贤、杨焕生老师为活动题字

▲现场签到

以及杭州设计师代表林森、杨春蕾、管杰等,厦门设计师代表陈方晓等大咖。

▲现场签到

席上高朋满座,设计大师们或久别重逢,或新友初会。在江南名师汇创始人于颖的主持下,大家佐着朗月清风,以「手绘美学丨手绘思考的设计实践」这一主题展开了愉快轻松的交流。

01关于「手绘美学」

▲2018年台湾设计周两岸手绘奖VIP之夜

▲2018年手绘美学展 展出设计师

杨竣淞、何武贤、方俊能

本次《宴遇东西》的「手绘美学」最初源于台北。有感于手绘这一传统设计环节的魅力,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与台湾设计周主动肩负起了传承与发扬手绘美学的任务,并举办了一系列以「手绘美学」为核心主题的活动,活动涵盖展览、奖项与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成功引起了设计界对手绘的重新关注。

▲2018年手绘美学上海小聚

基于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与江南名师汇的共同努力,「手绘美学」于2018年首次进入大陆,登陆了魔都上海。

这次结缘《宴遇东西》,「手绘美学展」又惊艳呈现三月杭城。在忆美悦家的体验中心,来自台湾的十幅手绘稿件沿着动线陈列于家居空间中,构成了“空间”中的“空间”奇特景观,形成了有趣的互动效果。同时,在“手绘”这一大框架下,每幅画又通过色彩、笔触、线条等方式传达出迥异的设计风格,激发了参观者对「手绘美学」这一主题无限的想象。

▲手绘美学展现场

02现场手绘

为了加强手绘实践的现场感和趣味性,活动中还为设计师们准备了特殊的门板以作手绘。

何武贤、杨焕生、刘荣禄、龙涌、周言叡几位设计师先后提笔作画。

何武贤

山隐建筑创办人/中国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副教授

第八届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理事长

杨焕生

杨焕生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主持人

第九届台湾室内设计师协会副理事长

刘荣禄

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超美学品牌创始人

第九届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副理事长

龙涌

杭州青设会创始理事

周言叡

抱璞室内设计创办人&总监

2018台湾设计周主策展人

展厅漂浮的帽影下,他们或坐或立,任笔端在门板上驾轻就熟地游走,最终呈现的手绘形式兼具抽象与具体,但完成速度都非常快,创作过程更是让观者们大饱眼福。

▲设计师现场交流

▲何武贤作品

▲杨焕生作品

▲刘荣禄作品

▲龙涌作品

▲周言叡作品

03宴遇时刻

夕阳向晚,设计师们先后到场,晚宴也在一片温柔夜色中拉开了帷幕。由主持人于颖对现场嘉宾作简单介绍后,几位嘉宾代表分别进行了致辞。

何武贤

山隐建筑创办人/中国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副教授

第八届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理事长

早几届的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就已经开始提倡手绘了,所以举办了两岸手绘奖。几届比赛下来,我发现大陆设计师在这方面经过美院学习的熏陶,效果图栩栩如生,真的很棒。当然台湾的手绘也有台湾的特色,不是为了画得漂亮,而是以传达为主要目的,有助于与客户和伙伴的沟通,通过快速表达让彼此了解意图,突破设计的壁垒,这是我们行业的所产生的另一种文化。

谈到手绘,我们在一张画纸上要得到什么效果?首先是吸引客户,其中材质的表现、造型的描绘,还有阴影、光源都很重要。到了后期画到连思想也能寄寓进去,进一步甚至达到纯艺术的效果。89年是台湾辉煌的时代,有人愿意出十万人民币的高价买这样的画。现在让我们回到手绘效果图的表现上可能是另一种感觉,但是坦白讲我们都非常怀念当时的感觉,怀念那些从内心出发的线条,所以我们举办了手绘奖,目前由杨焕生执行。他还把手绘延伸到手绘美学,脱离了竞赛的框架,也以此为主题举办了很多活动。

我们跨越海峡来到这里,就是抱着彼此互相交流的心态。我希望手绘的线条,牵起两岸的心。

刘荣禄

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超美学品牌创始人

第九届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副理事长

我现在算是半个杭州人。回想两年前我刚到这边,很多在座的好朋友都很支持我,所以今天也很高兴在这边和大家聊聊台湾设计周,把它作为一个大家未来可以互相交流的机会来介绍。台湾室内设计周已经举办了三年,今年我们希望呈现一个更优质的交流平台,更跨界也更有意义。去年到现在设计周的主题是“绽放”,我们希望不仅把这个概念扩及到整个设计,还能和其他跨界的美学做一些联结,同时这个联结可以扩展到中国更多的优秀设计师中去,大家一起共襄盛举。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台湾设计师,感谢大家!

随着气氛逐渐高涨,晚宴正式开席。春风骀荡,杯盏交响,现场设计师们跨越地域的限制,在共同的职业兴趣背景下相谈甚欢。席间,几位现场手绘的设计师还上前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想法。

▲设计师们讲解自己的手稿创作

▲现场嘉宾专注聆听

▲西班牙Tech/size德赛斯岩板特制餐盘盛放的美食

▲晚宴花絮

夜色渐深,凤凰山脚下的一片灯火却因为这场难得的相聚而分外温情。《宴遇东西》最初设定的跨域相会,在这群对设计抱有同样虔诚之心的设计师身上,自然而然生发成了愉悦的交心之聚。

在忆美悦家兼顾功能性与艺术性的展厅里,设计话题得以自然展开;德赛斯岩板特制的六边形餐盘,同样为晚宴佳肴增色不少;与此同时,艾尔斯派空调出类拔萃的四恒特点——恒温恒湿恒氧恒净技术也引起了许多设计师的关注与称道。

在此,也特别感谢出席本次活动的所有嘉宾,以及战略合作品牌Imagehome忆美悦家,赞助品牌西班牙Tech/size德赛斯岩板和德国艾尔斯派四恒空调的大力支持。

相逢珍重,后会有期,《宴遇东西》希冀下一次与你更美的相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