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魔方市场总监李晓伟:突围之选于个性多元之中

icon 2020-08-09 00:50:13
icon 0

摘要:我们靠着产品衍生为产品体系,其中有两大核心,第一个核心是Cherry的进口面材多元化,全球采购、全球销售的方式让我们形成一个完善的库存体系,而面材的搭配也可以进行多样化搭配。

2020年8月7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软装品牌突围战”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代洋帆,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的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的巢魔方市场总监李晓伟接受采访,李总您好,首先请您向大家介绍一下您的品牌,并谈谈巢魔方的核心竞争力来自哪些方面?

【李晓伟】:我们的公司有两个品牌,一个是Cherry,它是一个面材的品牌,比较专注于进口面料,我们大概做了15年的进口面料,我们产品来自于欧洲的各个国家,进行全球采购、全球销售。第二个品牌poj. 巢魔方,我们做墙面体系,这个体系是帮客人落地运用Cherry的进口面材,做成集成化的墙面。

我们品牌的竞争力就是它的独家定制。我们靠着产品衍生为产品体系,其中有两大核心,第一个核心是Cherry的进口面材多元化,全球采购、全球销售的方式让我们形成一个完善的库存体系,而面材的搭配也可以进行多样化搭配。第二核心就是量身定制,据我了解很多品类满足不了设计师的需求,设计师设计一个案子,他会有各种尺寸、各种方案。我们考虑到这点,积极配合设计师,把尺寸设定在我们能做到的范围内,我们可以无限的把这些设定转为需求。我们主要针对的方向就是模块化定制,国家现在也在推装配式建筑,室内这块装配式的内装,如今,室内这块已经处于风口浪尖了。

【新浪记者】:这次展会,您带来了那些新品呢?可以和我们做一个简单的分享吗?

【李晓伟】:本次展会,我们两大品牌体系,都带来很多新产品。比如带来了有真皮特色,跟人造革配套的一些东西,还带来了一些国外进口的窗纱、遮光布。产品体系方面,我们引进了一些奥地利集成的装饰板。我们走的是差异化路线,用柔性智造,配合各种进口面材,做高端定制产品,尺寸各方面都可以量身定制,这不是标规的一个体系。

【新浪记者】:对于这次展会,您的心理预期是怎样的,截止到目前,进展如何?

 【李晓伟】:这次展会,我们心理预期是想落地,布全全国经销商网,因为做产品体系牵涉到安装施工的问题,就是落地团队。经过昨天一天的努力,相对来讲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有接近大半的客户对我们非常认可,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三分之一。

【新浪记者】:公司下半年将着重发展哪些方面?

【李晓伟】:在2020年的下半年,我们希望把全国的经销网络架设完全,落实服务团队体系,服务于B端及终端的客户。因为我们走的是民用家装的路线,在2020年的下半年,公司考虑在整个体系网络架设完整的情况下,希望多给经销商做一些活动,比如销售培训、安装指导、售后服务。因为今年比较特殊,受疫情影响,整个市场是比较有颠覆性的,往往就是在后面,大家会发现它可能转变成为一个全新的市场,在我看来这样也好,大家能够停下脚步,修炼一下内功,把自己该完善的东西完善一下,提升自己。

【新浪记者】:您作为行业内人士,想问一下,消费者在选择定制时,他会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呢? 

【李晓伟】:其实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讲,他们首先会依据感官进行判定,产品的美观度成为前期主要选择。后期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我们产品体系跟窗帘、墙布不大一样,因为我们是集成墙板,装上去之后,它的质保期很长,后续他如果想翻新或者更换,非常方便。因为我们是做的是龙骨挂法,比如说墙面处理完之后,把这个龙骨安装上去之后,这个墙面等于新买了一幅装饰画往墙面上去挂。因为现在人生活节奏非常快,觉得装修一套房子,非常折腾人并且很累,想更换时候,按照原先传统的装修方式是比较累的,但安装我们的墙板之后,其实是可以快速的更换翻新,而且环保又没有污染。 

【新浪记者】:现在消费者特别注重环保,产品在材质选择上是怎样的? 

【李晓伟】:我们分成两类,即面材和基材,基材也就是底材,面材是全球采购,欧洲进口的面料,底材采用的是高密度的PVC板,PVC板对于老百姓而言,他们可能会觉得PVC板是塑料,有污染,但PVC材质是真正零挥发的颗粒级的板子。

【新浪记者】:在今年的特殊情况下,您认为在行业内,应该怎么去发展自己才能够做到突围呢?

【李晓伟】:我个人认为首先应该做到多元化。因为现在消费者的年龄层次会逐步偏年轻化,他们对于设计感的要求会比较高,有各种不同品类的材质供他们去选择、搭配,走个性化路线是必须的。第二,我觉得要差异化。因为传统装修,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是挺折腾人的,我们的初衷就是我能够跟你们家走不同的路线采用省时省力的方法去解决。

【新浪记者】:今天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李晓伟】: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