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

icon 2021-03-30 19:59:21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30日,《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在2021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正式发布。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总监牛娜,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中国墙布墙纸产业联盟理事长...

2021年3月30日,《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在2021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正式发布。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总监牛娜,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中国墙布墙纸产业联盟理事长周兴瑜,知萌咨询创始人兼CEO肖明超等行业嘉宾出席此次白皮书发布会。

下午13:30,《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发布及解读仪式正式开始,由中展智奥(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墙纸墙布软装项目总监牛娜女士上台致辞,在致辞中,牛娜提到,墙纸墙布行业作为泛家居行业的重要一环,关系到我国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家居氛围。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作为业内首本数据分析类书籍,全面梳理我国墙纸墙布行业发展情况,挖掘问题根源、理清发展思路、研判发展形势,对墙纸墙布行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作用。

紧接着,中国墙布墙纸产业联盟理事长周兴瑜先生上台发言,他认为,墙纸墙布产业的发展需要团结协作,业内同仁携手共进,共同促进行业规范性提高,促进更多的品牌及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提高产业发展前瞻性,共同推动我国墙纸墙布行业的积极发展。中国墙布墙纸产业联盟自去年成立以来就始终坚持规范行业技术标准、坚持创新、树立品质标准价值观、完善产业生态链等,为墙纸墙布行业及上下游产业的协同互助树立优秀榜样。

自第一本白皮书问世后,每次最新的白皮书发布都能引起广泛热议。今年发布的白皮书与往年相比,特别增加了经销商端的深度调研。知萌咨询创始人兼CEO肖明超先生为在场观众解读《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此次他从宏观、行业、趋势、策略等多个维度共同解读。

他认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墙纸墙布作为高度依赖线下门店的行业,在2020年备受冲击,但随着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到来,畅通双循环和供给侧改革共同引领行业朝着新一轮的品牌升级时代迈进,产业格局重塑、消费需求重塑、企业供给重塑为品牌带来新的活力。此次白皮书提到,近八成企业认为去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疫情导致的居家隔离,这再一次证明了,目前墙纸墙布企业在渠道建设方面依然是走传统的经销商加盟路线,虽然去年有很多企业尝试线上直播等新渠道拓展方式,但受墙纸墙布的特殊属性影响,相比其他快消产品而言,墙纸墙布产品难以适应线上直播销售模式,企业难以在线上取得渠道突破。肖明超在发言中提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为墙面装饰是体现家居氛围的重要元素,这意味着相比其他泛家居产业,墙纸墙布产业的优势愈加明显,而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逐步提升,越早进入品牌化发展的企业越能获得消费者青睐。从行业结构来看,2020年相比2019年,年销售额超过1个亿的头部品牌数量增多,这说明优秀品牌相比普通品牌,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低,对于消费者而言,品牌形象所带来的品质保障更能被接受。肖明超对于行业的认识非常精准,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现场观众受益匪浅,在白皮书发布的最后,他再一次提出,要让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成为每年展会的大IP,知萌将会在未来继续与中展智奥及新浪家居一起,将更优质、更丰富的白皮书提供给行业,促进业内企业正向发展,助力经销商群体决策赋能。

《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由中展智奥、新浪家居携手中国墙布墙纸产业联盟及知萌共同编写而出,作为行业**数据调研书籍,此书从各个方面深度解读,为墙纸墙布行业的发展提供优秀助力。未来,新浪家居将继续与行业携手,共同推动墙纸墙布白皮书,让墙纸墙布行业迈向新的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