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装修全攻略 干货汇总

icon 2021-06-23 12:33:52
icon 0

摘要:窗帘安装一般选在硬装基本结束,家具进场之前,算是装修的后期工作。

窗帘安装一般选在硬装基本结束,家具进场之前,算是装修的后期工作。选购窗帘也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大家千辛万苦已经爬过了前面装修的坑,千万不要最后倒在窗帘上。

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窗帘预留的注意事项。

什么时候开始挑选窗帘呢?

如果想提前挑选窗帘,最快也得等到吊顶、地板、窗框这些会影响到窗帘尺寸的装修完成后再开始。而在木工安装吊顶时,则需要考虑是否安装窗帘盒。

那么,是否要做窗帘盒呢?

有窗帘盒的话,对于单纯安装轨道的窗帘会更加美观,遮光度也会更好;如果喜欢罗马杆,则不需要再用到窗帘盒。

选择轨道还是罗马杆呢?

① 按预算区分的话,预算有限就选择罗马杆,预算充裕就可以选择轨道+窗帘盒。

②如果对遮光度要求高的,建议做轨道+窗帘盒,遮光效果比罗马杆好。

③有石膏线的话,选择装罗马杆,罗马杆通常是侧装,一般侧装在石膏线底下,比较协调、美观。

窗帘前期预留要注意什么呢?

①轨道和罗马杆安装墙面或天花板要能承重、能打孔。安装方式分为顶装和侧装,不同的安装方式窗帘的定制高度也是不一样的,这个要额外注意。

②安装电动轨道就需要预留电源线。

③罗马杆的安装稍微简单,因为本身具有装饰性,所以前期也没有特别需要注意的。

④窗帘盒的预留,要留足宽度,这边要提醒一下,如果要装双轨道,窗帘盒至少要预留15cm以上的尺寸;安装电动双轨道的话至少要预留20cm以上的尺寸。如果是弧形电动窗帘,就要预留更多的空间了。

也有喜欢轨道但是又不想露出轨道的选择做遮轨或者帘幔,也可以起到遮挡的作用。

遮轨做法是做长窗帘,通过调整挂钩达到遮住轨道的效果,做遮轨的窗帘高度需要比普通窗帘高3cm。

电动窗帘是无法做遮轨,还有做遮轨会影响轨道顺滑度,遮轨窗帘和普通窗帘挂钩是不一样的。

帘幔的加工成本会比较高,现在已经不流行做帘幔了,特别是帘幔要是搭配的不好容易显得累赘掉档次。

也有少部分人选择打环,也叫穿孔,窗帘悬挂方式的一种,不同于打褶。

打褶是最常见的悬挂方式,挂钩为可调节,拆卸方便;打环不常规,仅限罗马杆使用,但是无法调节高度,拆洗不方便,环无法拆卸。

确定好安装方式,那布料如何选购呢?

① 涤纶材质是天生做窗帘的料,挺括、耐用、抗皱、垂坠好、不粘毛,方便清洗,价格还不高。

② 相比之下纯棉和纯亚麻都不适合做窗帘,不挺括,垂坠感不佳、容易皱、不具有遮光性,并且也不耐水洗。

③ 真丝面料虽然美但是价格昂贵,不耐用,晒久了之后容易变形破损,如果真的喜欢真丝面料,除了要多加一层遮光布以外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

④ 绒面窗帘也是近年兴起的布料,高端大气,但是打理麻烦,由于材质特殊性也容易吸附灰尘,不太适合有宝宝的家庭使用。

⑤ 选购遮光的布料,建议选择有黑丝层的遮光帘,最高遮光率可以达到99.99%,比涂银遮光帘更环保也更加美观。

窗帘倍率是什么?怎么选呢?

窗帘褶皱倍率越低,密度越低,所需布料越少,但是整体美观度就越低。一般推荐2倍率,窗帘更有立体感,更加美观!!!能选2倍率的就不要选1.5倍率,预算有限也可以考虑1.8/1.9倍率。不管是1.5倍率还是2倍率,收起来占的空间都是一样的。

什么是门幅?

指面料的全幅宽,就是面料的实际宽度1.5门幅是指布料宽度为1.5m,长度无上限。1.5门幅是日本和欧美的常用门幅,具有灵活性高,面料垂顺度高等特点。2.8门幅是指布料高度为2.8m,宽度无上限,无需拼接。因为高度要收边,所以2.8门幅的面料最高只能做2.45m。

其他名词解释

单双开

双开是共有2片窗帘,左右各一片往中间拉。

单开是只有一片窗帘,从左往右或者从由往左拉,但是单开限制比较多,宽度超过2.5m不建议做单开哦。

拼色

指一扇窗帘上有2种或以上颜色拼接而成的。

离地高度

窗帘底部距地板高度常见的离地高度是2-3厘米,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离地高度,但是要考虑遮光效果哦。

敲黑板,这里要注意啦!

很多客户家的落地窗都是有窗台的

如果需要窗帘盖住窗台,则要跟上门测量的师傅交代清楚,将高度量到地板上,而不是窗台上。否则很容易造成如下图这种尴尬局面,非常不美观哦。

当然,有因为窗台较宽,窗帘垂下来直接搭在窗台上的,这种情况则建议离地高度则是离窗台高度。无论如何,请将需求跟测量师傅沟通清楚,以免造成没必要的损失和返工。

包边及损耗

包边是窗帘下摆是在反面缝了10cm+10cm,窗帘上摆反面缝了11cm;损耗有修片5cm,定型还有预缩水4cm等;还有采用不同的轨道也需要增加一定的面料,具体就要看是哪种门幅和安装方式了~

了解了包边和损耗,是不是就清楚为什么窗帘定制长度跟测量的尺寸不一样了吧!

窗帘安装完成后,一定要拉开、收拢几下,体验一下滑动是否灵活、顺畅,如果有问题,现场就要让工人找到原因及时修复。

视觉效果100分的窗帘,三分靠选材,七分靠细节,这些细节问题一定要认真检查,不然会换来后期不断的生活麻烦。

图文网络|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告】百大门店·广州玉兰专卖店负责人谢文兰【新浪观点】618∣墙布窗帘线上化 或将成为“大中新”企业撬动4万亿软装市场的新杠杆【YASLAN】赋能 共赢——雅诗澜总部赴河南郑州专卖店考察指导软装行业百大门店·伊伊布舍唐山遵化专卖店负责人张晓静【预告】百大门店·唐山遵化伊伊布舍专卖店负责人张晓静软装行业百大门店·玉兰北京专卖店负责人刘正洋【新浪观点】墙布企业进军窗帘市场,是声东击西还是自取灭亡?【新浪观点】墙布企业在波涛暗涌下的双向择决【新浪观点】渡劫时刻已到,飞升还是陨灭?【新浪观点】进入深度洗牌期 重资产模式或成墙布行业分水岭【新浪观点】:墙布“脏乱差”的风波未尽 忌再起波澜房间增加20平?选对窗帘就可以【YASLAN】去风格化时代 寻觅别样的慢生活不玩套路真诚宠客户!领绣墙布6•18直播开启“送送送”模式【领绣】爱情的心动色 端庄的指代色 用浪漫装饰樱粉世家【领绣·菁华】简约明快 洁白纯真 清淡素雅 纯粹自然 打造一方治愈系空间【预告】百大门店·广州玉兰专卖店负责人谢文兰【YASLAN】赏一枝独秀 满室尽是江南春【YASLAN】父爱如山 让温情家居陪伴父亲吧【爱漫时】狂欢618|大牌体验价 9.9元焕新家【伊伊布舍】墙面有语丨童趣时光 快乐宝贝【领绣·菁华】绿意盎然 草色生香 闲庭信步 安之若素 静看生活云卷云舒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