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增加20平?选对窗帘就可以

icon 2021-06-09 14:28:45
icon 0

摘要:承认吧,在装窗帘这件事上,大多数人是不太上心的。

承认吧,在装窗帘这件事上,大多数人是不太上心的。

但其实,窗帘却是软装环节中重中之重的一个环节,它占用了墙壁的大部分面积,扮演着“半壁江山”的角色,想视而不见,很难做到。挂不好,不仅白瞎了一副好窗帘,一屋子的好品味,全败在它这里。

首先,窗帘杆不能丑。

下图中的窗帘,你说颜色丑吗?好像能接受;褶皱堆叠丑吗?很合适。

但无论如何,你不会把它归入美的范畴。

问题出在哪儿?——窗帘杆。颜色太深,直径太粗,整个视觉重心都集中在它身上,不压抑才怪。

窗帘杆是窗帘不可少的重要配件,支撑和牵引的作用不多说,是它应该做的;而经过上面反面案例的洗礼,大家也恍然大悟:颜值,是必须考虑进去了。

现在,大部分家庭在装修阶段,都会选择暗杆,操作方法一般有两种:一是把窗帘轨道隐藏在吊顶后面;二是把导轨直接安在天花板上。

如果没有暗杆的条件,窗帘杆必须外露,那么在选用上一定要慎重。

在材质上,千万不要选塑料(老化快且无质感)、铝合金(承重性差,时间长易开胶)、铁质(易掉漆生锈)。经费允许的话建议选择纯不锈钢,另外,壁厚越薄,杆子的承重力越小,所以越厚越好。

在结构上,单轨的只能挂一面窗帘;双轨的则可安装两面,一般家庭都选择双轨,一层纱帘,一层遮光帘。

在外形上,就看个人喜好了。如果窗帘是浅色,窗帘杆选择浅色或不锈钢色为佳,当然百搭的黑色肯定没错。只是千万记住:不能太粗!不能太粗!不能太粗!太粗毁一切!细杆的美好,可以滑上去跟粗杆对比一下,再来欣赏一遍。

选完了窗帘杆,装在哪儿呢?

在传统观念中,大家觉得窗帘的尺寸一定要根据窗户的大小来定。其实这样做,往往会使空间看起来极不均匀,缺乏整体协调性。尤其是对于小户型来说,本来就不大的空间,更显局促。

窗帘是个好东西,就算你家窗户只有墙一半大,只要窗帘装得妙,也可以给人一种“哇,你家窗户真大”的奇妙错觉。

Tip1:拔高窗帘杆高度

记住:别让窗户的尺寸决定窗帘的宽度,也别让窗户的高度决定窗帘的高度。

不信你看,左图和右图,一个窗帘及框,一个高及天花板,是不是觉得右边的窗户更大?

原本可能拥挤局促的客厅,因为窗帘让你拔高视线,是不是有一种瞬间增大20平的感觉?

tip2:窗帘及地

同理,窗帘够长,和窗帘杆够高,都是为了营造视觉延伸效果,给你一种“其实我家很大,我的窗户很大”的美丽错觉。

比如下图这两种长度的窗帘,哪种方式更好?窗户看起来更大?整体看起来更宽敞?

即便是尺寸很小巧的窗户,也不妨考虑整个墙面面积的窗帘。

尽可能地增加窗帘的长度,尤其在窗户周边都比较空的情况下,可以用窗帘的色块填补一下留白。

tip3:去掉一切无用的装饰物

曾几何时,我们也被这宫殿级别的窗幔所吸引(俗称帘头),土壕的气息扑面而来。

为什么不要帘头,因为窗帘装饰就像厚重的刘海,会显得脸短!

帘头坑不说,贵,几百买的帘头,其实是商家余料就能做出来的;并且丑,这种帘头不仅丑,而且还会把你家显得更矮,更小。

像这种帘头布满了整个天花板的,真是为了让家显矮而不遗余力。

所以还是奉劝大家:抛弃一切多余的窗帘装饰物!

终级操作:顶天立地

顶天立地,顾名思义:上及天花板,下及地板,集心机1和心机2于大成。

之前对比过B和C,这次再看看BCD,哪种看上去更棒?

我知道,大家对于此操作可能会有两点疑问:

第一,窗帘拖地,容易脏吧?

其实没有想象中容易脏,毕竟特意去蹭的机会不多,而且窗帘本身挡灰,窗帘脚的地板本身也没什么灰,一年洗一次窗帘也完全OK。

第二,又大又长的窗帘,太贵了吧。

担心顶天立地的窗帘太长,太浪费,买不起,但是!花小钱就能让你60平住出120平的感觉,“买得起房,就不要舍不得窗帘!”大家都明白这个理儿。

巧妙运用充满魔力的神奇技巧,越住越大不是梦,最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非换窗帘莫属。

抬头看看自家窗帘,是不是这么回事?

图、文源自网络|侵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