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慧巨室内设计总监兼合伙人郑道:以人为本的设计,要兼顾身心的双重健康

icon 2024-03-21 12:44:24
icon 0

摘要:2024年3月6日,郑道于“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上接受了采访。

【新浪记者】:首次来到“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有怎样的感受?

【郑道】:参加这次大典搭建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开心,因为能认识很多同行朋友,还能看到施工的过程,认识很多工艺和材料商,有很多收获。

【新浪记者】:介绍下此次带来的展示作品。

【郑道】:我们这次作品叫静净空间。当下的社会人压力特别大,不管是家庭的压力,工作的压力,还有经济的压力,各方面压力都很大,这时候我们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家?我们这次从环保、健康、放松这三个维度去打造卫生间和空间。从环保上来说,我们选材的时候就注意选材厂家的环保认证这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选材要尽量靠近北京,最好是北京当地的,有现货的,运输过程中所产生的碳排量会比较少;第三点就是这些材料,包括绿化、家具、洁具都能够再次利用,绿化都是天然的、活的。从健康方面来说,我们从两个维度来设计的,第一个是物质上的健康,比如说场地的空气,用了绿值和仿太阳的灯,绿植会产生氧气,展厅人多,到了这边感觉空气还是可以的,氧气是足的,再加上我这边有瀑布、流水,流水在不断运动过程中会产生负离子,负离子对人的身体也是有好处的,所以说人在这边不会感觉很困或者头很晕,这是健康的物理条件;第二个健康是心理上的,在这个环境里人会轻松下来、慢下来、有生命力,回家以后你会放松,这样精神层面才会健康,不然本身工作和生活压力就很大,回到家里还是硬梆梆的,没有这种柔的、软的、活的东西就很累,我们这边有一些活的鸟还有蝈蝈,泡澡过程中听到是不是感觉很亲近自然很放松?我们要营造这样的氛围,虽然在室内洗澡沐浴,但感觉到是室外的环境,花园的环境。

【新浪记者】:设计师在选材选品中有哪些困难?

【郑道】:一般我帮业主选材,看项目属性需要什么样的材料,它的造价,它的功能,它的颜色,它的其他参考数据包括它的长短,它的规格,用什么样的规格能造出性价比高的东西,不要浪费,浪费是罪过,浪费也会产生很多的环保问题。每一个项目的选材都有个性的地方,每一个业主也有个性的地方,所以说这个选材没法一开始就用,肯定是以客户的需求为主,我们会给他一个很好的建议。

【新浪记者】:还是以人的需求为主,设计师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对他们进行一些引导,创造出在他们需求之上更好的家居空间。

【郑道】:对。其实现在已经过了单纯追求审美的空间,现在更多注意到什么?一个是落地功能有没有满足,包括他现在需求、未来需求、收纳需求和功能需求。还有健康方面的需求,就是精神层面上的,精神层面也分为美的跟健康的,家跟外面的消费空间、营业场所是不一样的,回到家中要温馨温暖有爱,所有设计要考虑到人的需求,家庭中的需求,互动、交流等等。

【新浪记者】:您对“大典”有怎样的期望?

【郑道】:我觉得“大典”现在越办越好,从第一次上海“大典”第二次到北京“大典”,其实今天我接触了很多当地设计师以及材料商,对“大典”这一块评价都很高,他们有很多客人都是因为“大典”来的。

【新浪记者】:今天我们也非常感谢郑老师的回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进行时,乾庄精美刺绣持续吸引行业目光展现情感色彩的力量!威罗于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大放异彩亮点抢先看!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20日登陆中国国际家居软装展2024深圳设计周开幕,美院五色光“传承与未来”主题展和沙龙惊艳亮相!【领绣菁华】跨越时空的色彩交响,东方传统与现代设计的完美融合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北京定制家居门业展,引发行业高度关注315消费者权益日特别提醒:警惕抄袭之风,学会鉴别真假睡眠窗帘北京鑫徽建筑工程设计总监李源:设计师要真正融入到客户家文化中初道空间设计创始人张纬:用设计传递中国文化AGA朗星设计创始人张柏丞:大典为全市场搭建了一个桥梁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持续推进,李源设计秀引发现场强烈共鸣AI+设计碰撞新火花!苟先东亮相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进行时,乾庄精美刺绣持续吸引行业目光展现情感色彩的力量!威罗于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大放异彩治愈系空间改造节目《小家大作》第二季闪亮启程向心而生、与美同行 16幅融合艺术涂料艺术新作联展「与艺术对话 墙艺术廊沉浸式特展」亮点抢先看!2024中国家居新品潮流趋势大典20日登陆中国国际家居软装展2024深圳设计周开幕,美院五色光“传承与未来”主题展和沙龙惊艳亮相!【领绣】古韵今风,月季绘梦【领绣】鱼跃祥瑞映玉墙,福泽绵延承古韵【领绣】少投资·轻运营·快回报,轻松开启您的线上线下双店时代!【领绣菁华】跨越时空的色彩交响,东方传统与现代设计的完美融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