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鱼得水营销总监李涛: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icon 2019-03-01 23:48:42
icon 0

摘要:如鱼得水是从1996年创办的一家企业,当时是以窗帘为主的架构来做市场。我们是2007年正式开始面向庞大的消费群体来招商的,当时也是比较领先突出的专卖店理念。

第二十七届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软装饰展览会,于2019年3月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记者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共同探讨2019墙纸墙布行业风向标,将持续为广大网友带来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濮思怡。现在我们位于第二十七届北京墙纸墙布软装展览会的现场,目前我所在的位置是如鱼得水展区。很荣幸邀请到如鱼得水营销总监李涛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李总您好。能否简单的介绍一下如鱼得水?

【李涛】:如鱼得水是从1996年创办的一家企业,当时是以窗帘为主的架构来做市场。我们是2007年正式开始面向庞大的消费群体来招商的,当时也是比较领先突出的专卖店理念。现在我们正在面向整体软装,以窗帘和墙布为抓手在进行软装的配置。目前专卖店不到300家,我们花了五年准备才开始做招商,因为整个内部的消费群体以及专卖店窗帘的批量定制工程也在不断地优化。截止到现在,我们已经打造了一条目前国内比较领先的智能柔性生产线,我们目前产品全部是靠系统来录入,产品都是从标准化流水线输出。所以在当下整体软装的势头下,我们非常有信心。

【新浪记者】:那今年在北京展会上的招商目标是什么样的?

【李涛】:今年招商的指标,我们定的也不多,目前是定的2019年300家。从去年的12月底到农历春节前2月份,目前已经招到了106家,也就是说还有100多家的名额。我们的招商是每个区域授权、每个城市授权的,以专卖的形式输出,保证我们整个体系内从营销到供货服务和售后都是合格合规的。所以我们招商门槛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数量把控也是比较严格的,我们在这四年当中已经铺垫了现在的快速推进节奏。所以对我们来讲,目前的招商指标是一个比较保守的数字。

【新浪记者】:本次展会如鱼得水在窗帘、墙布这方面有什么新亮点吗?

【李涛】:如鱼得水这个品牌目前在行业内已经比较有影响力,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我们即将推出一个比较清明,比较靠近80后、90后、00后的消费群体做了一个终端品牌,它主要追求的是极简、轻奢,还有一些单色类的产品,这也符合了我们现在刚需以及精装房,还有年轻化的追求品类的一些消费群体,所以这个品牌我们是非常有信心。对于进店的门槛和招商要求方面,我们现在在不断地优化,对于投资回报率来讲是非常可观的。

【新浪记者】:对于2019年的行业发展趋势,如果让您从东南西北风中选择,您会选哪个?为什么呢?

【李涛】:我觉得这四个关键词写得蛮好的,也是跟我们企业的发展蛮贴合的。因为研发、设计、升级、创新是目前我们在修炼的内功。然后专注自身,建立体系这块,我们四年没招商也算是一个时期。所以整个的聚焦品牌、加速推广,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实际上就是只欠东风,所以我选择赋能渠道、服务终端这块东风。因为就目前来讲,我们营销板块对于整个专卖店体系做得是有明显优势的,这个模块有一个几十号人的营销团队,是从专卖店建店一直到开业、开业后的一个月、开业后的三个月,都是在做怎么能够让经销商快速上手的这一套体系。所以这块对于我们来讲,赋能渠道和服务终端这块是比较重要的。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