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权威发布

icon 2019-03-01 16:52:47
icon 0

摘要:本次《2018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的发布是有关于行业的一次全新尝试,首次通过严谨的数据调查分析直观呈现了行业,将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的全貌以量化的形式展现给了外界,首次系统定义了中国墙纸墙布行业新格局,必将在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深刻的印记。责任...

   

2019年3月1日,《2018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在北京新国展南登录厅W201会议室权威发布。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先生、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秘书长张熳红女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中展众合(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伟先生、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先生、慧亚传媒总经理覃金江先生、国内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创始人肖明超先生及多家墙纸墙布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初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田万良副会长上台致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家居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田副会长也一直心系中国墙纸墙布企业及各位墙纸墙布人。今天是第二十七届墙纸墙布窗帘暨软装饰展览会开幕的日子,展馆内人潮涌动。广大企业在经济下行的趋势下依旧奋勇拼搏,创造了不错的成绩。田副会长表示,这充分说明了家居产业正是内需经济的支柱产业,虽然经济大环境不乐观,但他对行业仍有十足的信心,相信中国家居产业会业态常青。展览公司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巨大助力,也是一个科技创新的平台,中展众合在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今日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的发布,是行业首次,田副会长向新浪家居、中展众合表达了感谢,同时感谢了玉兰、领绣、雅琪诺这三家主流企业以及为本次发布做出巨大贡献的行业同仁们。白皮书研究的是产业动向及发展方向,希望以后能年年发布,并期待能将白皮书做得越来越精细,呈现最真实的行业现状。今天的发布会,许多企业领导都亲自到场,也是一个加强企业间交流合作的机会,变竞争为机遇,促进共同发展。未来,也希望两个协会之间能够加强合作,一同推动行业发展。

新浪家居是本次《2018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的主要发布单位之一,现场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先生代表主办方进行了发言。从2017年正式进入中国无缝墙布领域至今,新浪家居看到了欣欣向荣的景象,也在一定程度上感受到了行业的“疯狂”,因此决定要为行业做一件正确的事情。第一次发布行业白皮书,准备过程十分艰辛,从去年8月开始筹备、9月着手调研,到今日正式发布足足有半年多的时间,我们愿意去尝试做一件困难但有意义的事情。何总代表新浪对大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希望未来新浪也能一直帮助行业更好发展。

随后,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田万良先生、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协会墙纸墙布分会秘书长张熳红女士、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邵兴华先生、中展众合(北京)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伟先生、新浪家居墙布媒体事业部总经理何昕先生、慧亚传媒总经理覃金江先生、知萌咨询创始人肖明超先生及本次行业白皮书的联合发布单位玉兰董事长万庆棠先生、领绣董事长卜晓华先生、雅琪诺董事长王旗先生一同上台启动了白皮书发布仪式。

随后是本次大会的重磅环节,由知萌创始人肖明超先生为大家进行白皮书现场解读。白皮书准备前期,对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做了全方位、全范围的专业调查,数据采集涵盖了50位行业专家的深度访谈、800家企业问卷调研、300位精众消费人群深度访问及10000份消费者调查问卷,力求真实还原行业,是首份全面解读墙纸墙布行业的趋势报告。现场,肖总以“墙力”爆发为主题,从“墙势来袭、墙力无限、墙势绽放、墙战未来”几个角度解读了白皮书。如今消费升级驱动行业发展,存量翻新等需求为家居行业带来了机会。中国墙纸墙布行业在过去两三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呈现出了新的面貌,墙布的迅速崛起令人惊奇,但仍需重视行业现在的问题。目前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低,处于分散竞争阶段;大量“低小散”损害了许多规模化企业的利益;品牌营销推广渠道较为单一,市场覆盖范围窄,这些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行业发展速度。同时,可以看到的是,这两年墙纸墙布行业的规范性在逐步提高,大多数企业都对行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由调查数据显示,行业年销量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也相信未来企业会在不同端口共同发力,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发展。

本次《2018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的发布是有关于行业的一次全新尝试,首次通过严谨的数据调查分析直观呈现了行业,将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的全貌以量化的形式展现给了外界,首次系统定义了中国墙纸墙布行业新格局,必将在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深刻的印记。责任在身,尽管困难,也要做对的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