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志诚设计总监梁丽韫:以工匠精神传递中国文化

icon 2019-08-08 03:23:44
icon 0

摘要: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经经历过25个年头,走到今天的我们,并不只是在做一块布料,更是希望将中国元素以及中国的生产制造工艺,带到全世界每一个角落。

8月7日到9日,2019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于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新浪家居作为垂直于墙纸墙布领域的专业主流媒体,以“我们正青春”为主题,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祖嘉茜。今天我们来到了2019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展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源志诚家纺的设计总监梁丽韫女士接受我们的采访。梁总您好,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源志诚品牌吗?

【梁丽韫】广州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经经历过25个年头,走到今天的我们,并不只是在做一块布料,更是希望将中国元素以及中国的生产制造工艺,带到全世界每一个角落。我们在25年来,服务过全世界700多个五星级的酒店项目,里面的装饰面料、窗帘、布艺成品都是我们从面料开发、生产到产品加工,一直到现场安装的整装配套服务。所以我们定义源志诚,不止是生产供应商,更是服务商。

【新浪记者】:源志诚的展位在此次展会中非常亮眼,可以看出在展馆设计方面花了很多心思,您作为源志诚的设计总监,能简单介绍一下此次展馆的设计理念吗?

【梁丽韫】:我们的企业立足于广州,广州是闽南文化发源地,所以本次展会的展馆设计有着浓厚的闽南韵味。对于此次展会的展出,我们并没有张扬、做很多宣传,而是踏踏实实脚踏实地,做我们25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到不同的消费者手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实力在各方面都受到了国际的认可,我们作为中国人是越来越感到自豪。源志诚的产品来源于中国的传统文化,利用现代的设计及生产工艺,把每一块布融入到每一个作品之中,配合不同的风格,以呈现不同的效果。比如上海的深坑酒店、广州即将开业的周大福酒店以及很多香港澳门的酒店等等,经历了我们源志诚人上下同心,呈现出的效果,都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新浪记者】:您刚才有说到,源志诚有服务过全世界700多个五星级的酒店项目。在我看来,品牌展现的并不仅仅只是优秀的产品本身,更多的是向外界输出了中国的文化,可以这样理解吗?

【梁丽韫】:对,实际上中国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是工匠精神,我们希望把这份工匠精神理念融入到产品当中。我们可以开发很多不同产品来迎合不同室内空间的风格跟感觉,但是中国的工匠精神是一直源远流长的。源志诚在南海西樵跟南海等地有5个工厂,我们在南海这个工厂建立了一个源志诚历史博物馆,这个历史博物馆收藏了我们很多产品。这些产品中有戏服龙袍的手工刺绣、汉服传统织锦工艺、名家名画的复制品、高精定制等等。这都是对于我们企业而言很有意义的产品,讲述了我们25年来一个发展的历程。我们希望通过博物馆的陈列,把企业的理念能够传达给每一个来博物馆参观的观众。

【新浪记者】:我之前在其他展会上有看到源志诚的产品,留下过深刻的印象。我感觉源志诚展馆给人的感受,相比较招商而言,更多地是在传递一种情怀和品牌精神是吗?

【梁丽韫】:深圳展览会我们已经参加很多届了,三月跟八月我们会来参加,每一届会有不同的收获。我们有八年、十年没有把展会作为一个招商的渠道了,招商并不是我们的重点。最关键还是希望通过展会,跟客户的一种良性的互动和交流。我们更希望能在展会中吸取他们意见,帮助后续新产品的研发以及品牌形象的打造。

【新浪记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