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旭东|能将27m²的房子改造成四室一厅,能红绝不浪得虚名

icon 2020-06-19 15:24:20
icon 0

摘要:2015年,设计师赖旭东因为《梦想改造家》一夜成名。他把27m²房子成超级亮眼的四室一厅。这个案例一发即火,从此以后,提到网红设计师,很多人都会想到他。

上海普陀区一栋老式大楼的底层,曾有一间用三道墙隔开,如同火车厢般结构的27m²的房子里,住着三代人——儿子、母亲和外婆,偶尔女儿和外孙女也会回来常住。

这里采光和通风极差,尤其是住在中间住着外婆的房间,即使是正午时分,室内也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因为房子太小,不懂收纳规划的一家人,只能用最简单的方式,将物品堆积在各个角落。



脏、乱,无处下脚的房子,却在2015年迎来了新生。《梦想改造家》栏目找上了这家人,并专门为他们请来了一名设计师来做改造。

短短几个月,便将这个27m²改造成超级亮眼的四室一厅!不仅解决了房子本身的问题,还为一家人留出了各自的私人空间。

这个案例一发即火,从此以后,提到网红设计师,很多人都会想到他——赖旭东

改造后







01



无论是朋友还是专访过赖旭东的媒体,对他的个性评价大概分为两个词——耿直、天真

为什么会有这两个评价,还得从他入行说起。

而赖旭东的成长经历,在是我们看来,还颇有些神奇。

赖旭东


小时候的赖旭东不是个省心的孩子,这点从老爸大声的呵斥中能猜出来。

经常这里拆拆,那里动动,被打是家常便饭,收敛却未曾见过。

越挫越勇,这词形容儿时的赖旭东挺合适。

赖旭东作品《深海宴》

熟话说,爱动手的小朋友,想象力都不会太差(谁说的我也不知道)。

赖旭东就是这样,除了“拆家”能力强,也特别喜欢写写画画。这怎么体现呢?大概是,在班上,能一个人把板报、宣传的工作包圆儿。

这个能力具体有多强,我们给大家简单描述一下,大概是,他画的钱在当时能当真钱使,出去换俩烤串反正是没问题。

赖旭东作品《深海宴》

但那时候的赖旭东,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于设计的天赋,也未曾想过要去考美院,于是,在高考失利后,他便走入了社会,开始工作。

这段经历也算是神奇,年少的赖旭东一连换了5个工作,最后因为画画能力超强,被一家装修企业应聘为法人。

(此时还在底层挣扎的我们流下了羡慕的泪水)

赖旭东作品《深海宴》

时间就这样到了1994年,赖旭东已经22岁,在职场也已经稳定,并深得老板厚爱,如果这样过下去,他的前途也是无可限量,但也不会有现在的赖旭东。

命运很神奇,那时他有个朋友想考四川美术学院,但考了5次都落榜,于是这次,赖旭东决定陪他一起去,顺便看看让朋友如此向往的川美到底是什么样子。

在闲聊时,一起的老师得知赖旭东也喜欢画画,便让他也来上两笔。那是他第一次知道画画的正确握笔方式。

赖旭东作品《深海宴》

“你的画很有特点啊!要不也报名试一下吧~”老师看后直点头。

赖旭东被一顿猛夸后决定试试,毕竟也就一个报名费的事儿,能重温学生时代的时光,这点钱算啥。他本没报希望,谁知,竟然考上了。

1995年,23岁的赖旭东,成了四川美术学院室内设计的大一新生。

赖旭东作品《深海宴》


02



公司对赖旭东管的不严,他可以边上班边学习,在大二的时候,老板甚至还希望他能回去接班。

但接受了艺术熏陶,找到自己所爱的赖旭东,已经无法接受传统企业的固定工作模式,他想要更多创作的自由。

谢绝了老板,他在室内设计的海洋里游的很尽兴。

赖旭东作品《深海宴》

1999年,赖旭东毕业,正式成为了一名室内设计师,并在十几年内,成为了重庆市收价与名气最高的设计师之一,而这,也为他带来了成为网红的机会。


赖旭东作品《深海宴》

2015年,《梦想改造家》找到了赖旭东,邀请他参加。

赖旭东原本是不想接的,因为那时他对这个节目还不了解,而且做的设计大多是酒店、会所、餐饮等大项目,《梦改》里的房子都小的不能再小的,钱没得赚,还要费脑子去想怎么改造,这费力不讨好的活儿不是找罪受么,搁谁也不能答应呀。

但节目组却用一句话劝动了他:我们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真正的设计。


正在参加《梦想改造家》的赖旭东

那一年虽然生活美学已经开始在慢慢发展,但很多人对于设计的概念还停留在房地产公司的样板间。

身为设计师的赖旭东被触动了,又去仔细了解了一下节目,发现《梦改》还是一档偏公益性质的栏目。

要的嘛,又能帮助别人,又能传递设计的意义,赖旭东决定接下这个活儿。

与导演沟通


03


在《梦想改造家》这个栏目里,赖旭东帮很多家庭改善了生活环境,也因为设计成名。

改造了这么多房子,他印象最深的还是2015年的那期《缝缝补补的家》。

如开头所说,27m²的房子在他手上摇身一变成了四室一厅,改造后的家,若不是有视频为证,怕是很多人都会质疑房子的大小吧。

2015年《缝缝补补的家》改造后图

而赖旭东也不仅只是设计房子,还为做缝纫工作的妈妈设计了招牌,为小孙女儿绘制了一张儿童地垫。




他参与的不止改造和设计,而是融入了他们的生活。

节目播放后,人们被他的设计惊艳,铺天盖地的宣传改造的神奇,他却偷偷告诉我们,其实最让他满足的,是看到一家人收房后满意、开心的幸福感。


与一家人的合照



04



现在的赖旭东,早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生活得很滋润。

听闻朋友说,他很有趣,虽然有名,却没一点架子;有特别重的拖延症,本来都下定决心改正的,还买了一本书,结果别人告诉他拖延症是因为完美主义,立马就不改了;在论坛上,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高深莫测的问题,会直接说“我没听懂”......

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觉得他耿直又天真,我们想,这可能是一种高规格的褒奖。

感谢赖旭东老师接受专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梦改男神设计案例!他竟公开了让甲方挣钱的秘诀!|大师案例设计师如何装修自己家?他的187㎡婚房刷爆全网!|大师案例汪昶行|他收藏了全世界的"新"故事,看"海上顽家"探索设计酷+创造营招募|明星御用设计师陈暄带你探访私人美术馆有度设计 无界观点 | 肖黎迦:家具艺术与功能探索Ta说x庄瑞安 | 如何用设计征服全球海拔最低的酒店?"疯狂"设计花12年完工?深入地下88米的建筑奇观|大师案例“上海好设计大赛”大型电视节目盛大启动女神建筑师跨界设计,将街边小店打造成中国“最美”书店Ta说X唐忠汉|空间也有情绪?看大师用光影赋予空间生命力孙天文:设计师你会玩“心计”吗? |酷+创造营公开课精选Ta说×孙天文||与油画擦肩而过,却在设计中找到自我【YASLAN】“欢乐618·年中大促”直播活动圆满结束!【预告】《如鱼得水·榜样力量》——湖北孝感专卖店徐亮【领绣·菁华】秒杀算啥?我们的活动超长“待机”【领绣】刺绣配上新中式,中国的元素惊艳世界!如鱼得水消费者邹先生:品质保障,值得信赖如鱼得水消费者余女士:安全环保,服务放心如鱼得水消费者严女士:专业人做专业事如鱼得水消费者魏女士:为高品质生活保驾护航梦改男神设计案例!他竟公开了让甲方挣钱的秘诀!|大师案例【领绣·菁华】家居风水,哪些花卉既好看又利家居风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