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陈熠:设计师是生活的观察者,也是生活的导演

icon 2022-11-25 14:51:41
icon 0

摘要:从事室内设计20余年,陈熠倡导“住宅”必须能够让人心可以安稳、丰富、融洽地持续生活,所谓的“居家”不应只是纯粹的物理空间,而该是会散发生命气息的“生命体”。

  从事室内设计20余年,陈熠倡导“住宅”必须能够让人心可以安稳、丰富、融洽地持续生活,所谓的“居家”不应只是纯粹的物理空间,而该是会散发生命气息的“生命体”。在陈熠看来,家对中国人的意义非凡,无论是30还是300平,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指数是一样的。业主找到设计师,设计师就承载着这份责任。 

南京传媒学院 副教授

IHIDA国际人居空间设计协会 理事

中室学南京室内建筑师中心 委员

南京马蹄莲空间设计 创始人&设计总监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陈熠】:每个家庭、人在这所房子里有完全不一样的需求,年轻人有自己的需求,父母有父母的想法,作为设计师,意味着要同时和多个家庭沟通,往往设计师要解决的不仅仅是设计本身的问题,还要去平衡他们的需求。其实,越来越多业主都会选择真正懂生活或有高设计水准的设计师或设计公司。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能谈谈你自己的设计理念和理念背后的心路历程吗?

【陈熠】:设计师是生活的观察者,也是生活的导演。不同年龄段背后的生活逻辑是我们在不断思索的。房子承载的不仅是吃饭睡觉,还要实现理想的生活状态。

  我们要结合业主的年龄阅历、生活状态、审美情趣、兴趣点以及家庭成员的关系,去理解他,帮助他实现未来理想生活。这种生活状态可发挥性比较丰富,比如是否养宠物、是否爱阅读、是否爱运动、是否爱潮玩.....设计师就是需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把观察到的事情记录下来,在设计中解决它,便是我们设计背后的底层逻辑。

 

【新浪家居】:随着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家用电器也在不断更新迭代,为我们的居家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和质的飞跃。在设计选用家电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些?

【陈熠】:以厨房家电为例,首先看家电的功能是否符合业主的烹饪习惯,每款电器的功率、机能、使用方式和使用场景都不一样。所以,我们会了解产品背后的特色核心,然后看与业主的使用习惯是否匹配。其次,看家电的外观视觉是否和家的装修风格相融;然后看品牌的售后服务完不完善。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在设计中您对AEG品牌的使用感受?能分享一下具体案例吗?

【陈熠】:首先,作为德系产品,AEG并不炫技,非常注重使用功能,更多地为消费者提供家居场景的核心使用技能。从功能上来讲,AEG细致化、人性化。比方说,厨房里选择蒸烤箱、洗衣机、冰箱,我们会倾向选择AEG的产品。相比较其他进口电器品牌,AEG性价比高,品质突出,产品表现力出众。所以,我认为,AEG有很大的市场潜能,具备良好的市场覆盖能力。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陈熠】:认真做好自己。作为设计师,要务实地把好设计和好服务带给我们的消费者。家对中国人的意义非凡,无论是30还是300平,对美好生活的渴望指数是一样的。业主找到我们,我们就承载着这份责任。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由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成成:挖掘深层需求,创作自在之所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程星星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刘彦维:与业主共情,多维度提升空间质感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明磊:用一如既往的初心,坚持做有态度的设计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孙琳2022卓越设计青年| |郑军:传递有温度的设计,回归生活本真2022卓越设计青年| 专访宋美婧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彭红平:心怀热情,做虔诚设计洞见 | 白杨:品质是生命,以技术引领厨房风尚【领绣·菁华】新品预告|然栖,构建简约永恒的心灵归宿【领绣】非遗传承苏绣 以百年风骨展望现今的美学文化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张成成:挖掘深层需求,创作自在之所载誉前行 砥砺深耕|领绣上榜“2021-2022中国家居十大优选品牌”视线|聚焦设计美学,一览科技空间「2022卓越设计青年」线上发布暨约克有约绵阳站圆满落幕!【领绣】新品窗帘《漾悦5》|优雅是一种力量100%意大利进口、全球领先16色精准混色系统……米素艺术漆火了!【爱漫时·大咖说】湖北襄阳专卖店任少杰 | 奋斗没有终点 任何时候都是起点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