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斐原设计林子:设计师的 设计目的

icon 2023-09-04 13:36:42
icon 0

  

【新浪记者】:今天非常开心在喜盈门的斐雪派克第一次见到林老师,今天想问问林老师什么是好的设计?

【林子】:这个问题问得挺好的,好的设计就是完成后 对居住者产生治愈作用,这个就是好的设计。

 

【新浪记者】:您认为好的设计更注重人文情怀还是情感上对于客户的关怀?

【林子】:坦白说设计师的使命、职责都没那么复杂,设计师只是一个职业,比如他跟说销售,跟卖材料没有区别,只是一个职业。但是每一个设计师做设计的目的大一样。比如说有些人希望打造美,他以一切美来出发,有一些人希望获奖,他一切可能从获奖的基础出发。我们更希望去用设计去治愈人。设计这个行业,出发点很重要。出发点不同,结果完全不同。

   


 

【新浪记者】:设计师的创意如何落地?

【林子】:我认为设计师的创意落地分两块,有一块是图纸,这块我觉得没有太多必要去聊,因为出图纸都有不同的深度.第二块我觉得是对材料的了解和对细节的把控。业主喜欢的空间氛围用什么材料最能诠释,需要设计师对材料很了解,应该读懂的不仅是这个材料性能怎么样,更多读懂的是这个材料背后所能给空间呈现的情绪价值,且比较合理匹配,这个我们认为针对落地很重要。因为要落地的是一个有情绪价值的空间,而不是还原一张效果图。

【新浪记者】:设计要迁就老人或是小孩?

【林子】:迁就谈不上,考虑老人孩子生活环境是一定的。但是更多是这个大家庭里面他们的需求共性是什么,打造一个共性的同时,在他们各自拥有的空间里打造个性,空间本来就是提供治愈的,所以每个人的感受都需要去知道,就需要跟每一个人聊得很深入。这个前期过程对我来讲挺漫长的,可能这是我们区别于其他人的地方之一。

   


 


 

【新浪记者】:您是否后悔选择做设计师这个行业?

 

【林子】:从来没有。我觉得设计师这个职业并不是对很多材料和工艺了解非常深入的专家。他更多像一个杂家,更多也会像一个心理医生一样,去感知客户,了解他们生活里面酸甜苦辣,知道他们的种喜怒哀乐,然后还给他们一个空间,他们在空间得到久违的松弛感,得到治愈。设计这个职业是很有成就感的,但它肯定不是以一个冰冷的专家方式呈现。

【新浪记者】:业内常说的“空间情绪”主要在表达什么?

【林子】:空间跟人一样,具备特质。很多业主会跟你说需要某种风格,他所形容的风格更多是特质。比如说他跟你讲我喜欢法式,他要的特质是优雅,浪漫,复古。

我们到某种空间里面会嗨起来或者安静下来,这个就是情绪价值。空间给与你情绪。

【新浪记者】:您对于“POD设计力量”设计师个人品牌助力平台后续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呢?

林子】:首先这个平台我觉得很感恩,因为有一些公众的平台愿意为一些设计师,一些独立工作室做一些事情,这个我觉得非常值得感恩。如果有建议,我觉得应该深入到这些工作室里面去,最好可以传递出这个工作室他们做这个设计的目的是什么,他们是怎么达成这个目的的,我认为这个非常重要。让看到的人去区分每一个设计团队的初心不同。

 

【新浪记者】:今天非常开心能在斐雪派克认识林老师,也希望今后和林老师能够在线下有更多更愉快的合作,谢谢林老师。

【林子】: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上海臻溪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王兵:好的设计一定离不开商业上海桢华建筑设计事务所主创设计师刘国梁:走进客户内心需求,发现美的空间设计师郁白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蔡家斌:生活和设计都是一种体验上海BBD必需设计设计总监毕庆阳:做最真的设计,做最真的自己A&G design朗星设计创始人张柏丞:让五感触及灵魂深处,重塑极致生活体验上海初道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纬:设计应以人为本「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都汇里 ROOT洞天「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北欧E家集团 实木床「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Scroll 餐桌「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Pebbles 单人沙发「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Unknown 休闲椅「原创潮动力」设计师心选产品申报——L LIVING来邻 Chess 咖啡桌上海臻溪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王兵:好的设计一定离不开商业【领绣菁华】[ 城市·即·表达 ]湖光山色相伴,尽显自然极简魅力施耐德电气:加速创新,推进数字化解决方案向楼宇住宅延伸覆盖【领绣】竹林深处,云栖竹径【领绣】破浪前行——筑就命运的辉煌篇章三星羽绒登上《新闻联播》: 老底子工厂新优势 跨境品牌打造“国际化铁军”“艺创公益专项基金”成立!践行社会责任乔金斯在行动!发现诗意家居之美:来美绮软装,感受长安三万里中的古风唐诗世界为家生活创造安全感、幸福感和美感,米素软装能否贴近年轻人?Sleep属性大爆发!爱漫时睡眠窗帘守护绿色舒睡空间,让睡眠更安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