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诗意家居之美:来美绮软装,感受长安三万里中的古风唐诗世界

icon 2023-08-31 15:23:03
icon 0

摘要:美绮软装产品的灵感有许多源自灿烂的传统文化,充满诗意的图样、富有质感的纹理,甚至命名,都跳动着底蕴深厚的古诗脉搏,展现出中华文化之美。

  暑期档动画长片《长安三万里》上映之后,口碑爆棚。电影以唐代诗人李白和高适数十载的友谊为主线,展现出唐朝璀璨夺目的古诗文化以及由盛转衰的历史命运。通过唯美的画风、壮丽的景色、多变的叙事,《长安三万里》向观众呈现了磅礴大气的唐代,满足了观众对唐诗浪漫世界的全部想象,不少人观影后直呼血脉觉醒:这是我小时候背的古诗!

  《长安三万里》剧照

  古诗作为中国人的文化之魂,扎根在每个中国人的内心深处。美绮作为坚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软装品牌,坚持以年轻、现代、时尚的方式将中华文化融入到软装理念之中,汲取中华文化力量打造现代潮流的软装美学体系,以现代精神重塑古诗魅力、展现文学之美、传播中华文化。美绮软装产品的灵感有许多源自灿烂的传统文化,充满诗意的图样、富有质感的纹理,甚至命名,都跳动着底蕴深厚的古诗脉搏,展现出中华文化之美。

  柔和春景:“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唐 李白)》: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的这首诗展现了一种充满诗意的离别,在柳絮如烟、繁花似锦的阳春三月,老朋友乘着一叶孤舟离开,逐渐消失在晴朗的碧空和奔流的长江之中。

  美绮窗帘《洛亚 Loia》以极简色调和细致纹理描绘了柔和素雅的春景,轻盈的粉色如同盛开的春花,遍布在天地之间,呈现出浪漫唯美的春天景色,粉色与大面积白色进行结合,又能通过色彩上的节奏营造出空间的诗意。内含复合丝的亲肤短绒面质感的提花面料拥有丝绸般的光泽感,触手柔软细腻,犹如春风拂面。拉上窗帘,李白告别老友的春日景色似乎就能浮现在眼前,诗意在空间内自然流淌,隔着几千年的历史,观者似乎可以和李白产生共鸣,感受春日的那一抹诗情画意。

  美绮窗帘《洛亚 Loia》

  水势如泻:“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早发白帝城(唐 李白)》: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人遇赦后心情舒畅愉快,在白帝至江陵的路上,长江水急流速、舟行若飞,两岸猿声还在耳边不停地啼叫,不知不觉轻舟已穿过万重山峰,畅快飘逸,诗意犹如回荡在江流之间。

  美绮的这款窗帘《流川Stream》,意为川流不息的江河流水。窗帘的色调为低调的银灰色,并在布料上设计出蜿蜒流动的线条,犹如一条奔流不息的江河,闪动着银色的水光,诗意便流淌在蜿蜒的线条之间。棉麻材质与流线型暗纹碰撞相融,在沉稳的材质之下仿佛暗流涌动,视觉效果极具张力,给家居生活注入了生动的诗意。面对这一面在家中流动的“河水”,心中自然开阔舒畅,快意放松。

美绮窗帘《流川 Stream》

  巍峨群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望岳(唐 杜甫)》: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荡胸生曾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杜甫的这首诗气势磅礴,高大雄伟的泰山形象随着诗句的展开逐渐清晰,泰山到底如何雄伟巍峨?走出齐鲁峰顶依然可见,山上美景遍布,山南山北分隔出清晨和黄昏,白云层层叠叠,飞鸟翩翩归来,登上泰山山顶俯瞰群山,定是豪情满怀。

  美绮窗帘《焕彩 Glow》汲取山峰之绿,壮阔的山峰景色便随之展现在墙面之上。大面积的青绿色让人犹如置身在森林山川之间,舒畅清爽,其间点缀的奶白色让空间显得更加干净,高精密提花面料光泽感满满,随着光影闪过的珠光凸显,时尚又不失稳重。身处其间,观者便犹如诗人一般面对群山,感受到自然空间中流淌的壮阔诗意。

美绮窗帘《焕彩 Glow》

  跟随美绮展开的唐朝诗意之旅,璀璨夺目的中华传统文化再次展现在我们眼前。美绮软装将唐诗的诗意与视觉美学、产品理念相互结合,让浪漫诗意流淌在家居空间,让传统文化浸润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为家生活创造安全感、幸福感和美感,米素软装能否贴近年轻人?Sleep属性大爆发!爱漫时睡眠窗帘守护绿色舒睡空间,让睡眠更安心爱漫时:中国睡眠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增长迅速,企业反应要快!从这三重维度看米素软装“CP”,一起构筑家居与生活的默契【领绣菁华】[城市·即·表达]水墨晕染勾勒出独特生活韵味【领绣】一叶芙蕖,芳香满园2300平上海展厅焕新开幕 带你重新认识柏丽大家居,攻略已备好【领绣菁华】[城市·即·表达]繁花柔美,月圆华彩驭氧添活力!2023松下空调驭氧新品发布会引领健康风【领绣】缔一室之芳华,享自然生活以粉色系美绮窗帘墙布为爱情加冕,七夕给生活再加一味“甜”七夕佳节如何营造家居软装中的浪漫氛围?雅琪诺:这道题我会为家生活创造安全感、幸福感和美感,米素软装能否贴近年轻人?Sleep属性大爆发!爱漫时睡眠窗帘守护绿色舒睡空间,让睡眠更安心爱漫时:中国睡眠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增长迅速,企业反应要快!从这三重维度看米素软装“CP”,一起构筑家居与生活的默契国际大奖趋势发布,全国设计力量齐聚!设计师心选产品主题秀9月6日@CIFF上海即将启程!中装研学院首次开课|设计创始人的观念的颠覆,认知的耀变!传递亚运精神冠军品质,圣都整装成功举办全民亚运健康跑麒盛科技总经理黄小卫:深度布局智能睡眠领域 多维度推进国民睡眠健康产业革新上海桢华建筑设计事务所主创设计师刘国梁:走进客户内心需求,发现美的空间设计师郁白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蔡家斌:生活和设计都是一种体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