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周成:立足产品质量 提升服务品质(2)

icon 2011-01-04 11:28:00
icon 0

摘要:泛美作为中国最早引进南美木材并在巴西拥有森林基地的木业企业,一直以完整的产业链和成熟的技术优势,始终屹立于行业前沿。地板15周年大会上,泛美地板以优秀的技术创新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带着对这个立足中高端的品牌的钦佩,新浪家居记者对泛美地板营...

  我们做最合适消费者的产品 

【新浪家居】:地板行业同质化问题早已出现,因为产品的同质化导致很多品牌无法在这个群体里面凸显出来,然而泛美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工艺上其实一直在进步,地板15周年大会上泛美的实木地热地板拿到“科技创新奖”便是最好的例证。实木地热地板其实是很多品牌也都试图进入的领域,但市场上真正做实木地热地板的品牌并不是特别的多,在实木地热地板上,泛美是不是有一些很特殊的技术优势? 

【泛美 周成】:技术优势是一方面,我觉得企业愿不愿意做是很重要的。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花了不少材料,这个成本很多企业是不愿意去做的。有人说实木地热地板利润很高,但事实上这里面涉及到很多方面,生产率、时间、周转率等等,我相信这是很多企业老板不大愿意去做的事情。 

很多人说到泛美地暖产品会提到我们的两项专利性设计,这只是泛美地热地板当中的两个点。事实上产品要做得成熟,要获得市场认可,他需要整个资源链来横向做的,只是单纯的依靠这两个技术专利是做不好的。我们的产品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每年我们都会开一次产品系统方面的会,对于一年当中发生的一些问题拿出来做一些比较深入的研究,针对一些发生的问题,探讨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处理。 

所以说泛美可能不像很多公司那样会有一代产品,二代产品,不断的推。事实上泛美不断地在改进,但是我们在营销当中并没有具体地提出这个概念来,说这是一代二代。我觉得产品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的,怎么样去做出最适合的产品给最需要的客户,这是我们在研究的。 

【新浪家居】:作为一个企业,肯定有它自身发展的目标和要求。您觉得泛美在坚持企业发展方向和争取消费者口碑这两者之间是怎么做到平衡的? 

【泛美 周成】:泛美在这几年的不断发展和变化中,不断将品牌往中高端推动。在我们实际工作当中,逐渐感觉到客户对我们的要求不仅仅停留在产品的品质上面,他们对我们的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泛美未来的发展还是会以产品为核心,不过前提是以服务客户为出发点。没有哪一家企业的发展是可以脱离客户的,我相信企业如果真正能够为了客户而改变自己,在服务客户这个前提下加强产品和服务品质,把这两个工作结合起来,口碑是随之而来的。当然如果承诺了却做不到,负面的口碑也会随之而来。 

由于泛美走的是中高端路线,每个月要面对的客户数量大大少于其他规模性企业,这里面的服务概念和成本是不太一样的。如果客户不认可你的产品和服务,他是不会买你的产品的,所以产品与服务两者少了哪一样也不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