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周成:立足产品质量 提升服务品质(3)

icon 2011-01-04 11:28:00
icon 0

摘要:泛美作为中国最早引进南美木材并在巴西拥有森林基地的木业企业,一直以完整的产业链和成熟的技术优势,始终屹立于行业前沿。地板15周年大会上,泛美地板以优秀的技术创新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带着对这个立足中高端的品牌的钦佩,新浪家居记者对泛美地板营...

  没有耐心做不了细分市场 

【新浪家居】:泛美在细分市场这方面为行业做出了表率,泛美是如何在细分市场的道路上取得这些成就的? 

【泛美 周成】:在地板行业,品牌商户们的定位彼此会有一些差异,每个品牌都要按照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来确定各自不同的发展思路。可能跟企业的整个性格有关,泛美这么多年来一直是比较求稳,在稳定当中去发展。我们提出一个概念,如果急速增长,我们资源系统一旦跟不上去,结果是不可能做好的,根据实际的资源能力才能确定服务进行到何种程度。 

大家同在起跑线上,泛美走的每一步都像爬楼一样,每一步都能站稳,站稳每一步后再上另一个台阶。和那些拼命往前赶,中途又不得不在一定阶段上做停留的企业来说,大家所耗费的精力和时间的概念是不一样的。

我觉得现在的市场很透明,消费者这么多年下来,也更加理性了。在这么多理性的消费者面前,是不是能通过一些噱头去打动他的。尽管每一家企业定位都会不太一样,高层次有高层次的要求,低层次有低层次的要求,但是企业最终还是应该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不是单单考虑销售量。 

【新浪家居】:2011年在市场服务这方面,泛美还是会坚持走这样一个道路? 

【泛美 周成】:应该会,而且我们今年是在不断的加强投入量。我希望泛美拿出来的服务体制是可以被认可的,我们没有什么太多的服务型创新,我也不需要提一些什么新的概念,我只要求我们泛美的员工,把所做出来的承诺兑现。 

【新浪家居】:如果说2011年,更多规模型的地板企业开始注重细分市场,你会不会觉得泛美在这个角度上竞争对手就更多了? 

【泛美 周成】:有竞争才会有变化,才会有好的公司脱颖而出。市场细分可以细分的点有很多,每一个公司还是会根据自己自身的优势去拿不同的细分点。原来有一些品牌是向整个横向面展开做的,也有不少品牌在细分点这一块做过尝试但是并没有成功,我觉得这个市场是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才能做好的。不仅要看这种发展思路是否适合你企业发展的目标前景,还要看你企业有没有这个决心。如果没有决心,还容易把主业一起拖累了,那是得不偿失的。细分市场里面我觉得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投入大,反应效果慢,时间非常长,这也要求企业要有非常大的耐心。 

【新浪家居】:市场细分可能对一些急于求成的企业并不是一条很合适的路。

【泛美 周成】:细分市场的稳固是需要你深入到这个市场前沿去了解这个市场的构成群体,了解他们的需求,这是需要花不少时间的。如果连需求点都没做明白的话,那推出来的这种细分化的市场,只是他想象的而不是客户要的。 

像其他的规模化企业里面层次基本上已经很明显了,以规模总量来计算的话,一二三四五排名已经很清楚了。我相信未来的市场更多的公司会去关注细分化市场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