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厨具Dr.Oliver Streit:来自德国的好品质厨具

icon 2012-05-29 18:19:57
icon 0

摘要:2012年5月25日,笔者走访德国柏丽橱具龙华西路展厅,并借此机会采访柏丽厨具全球副总裁Dr.Oliver Streit。来自德国的柏丽厨具经过多年在中国的发展后,情况如何?作为德国人的Dr.Oliver对于德国产品的“好品质”又是如何理解...

  2012年5月25日,笔者走访德国柏丽橱具龙华西路展厅,并借此机会采访柏丽厨具全球副总裁Dr.Oliver Streit。来自德国的柏丽厨具经过多年在中国的发展后,情况如何?作为德国人的Dr.Oliver对于德国产品的“好品质”又是如何理解的?对此,笔者向Dr.Oliver进行了采访。

柏丽厨具Dr.Oliver Streit:来自德国的好品质厨具柏丽 全球副总裁 Dr.Oliver Streit

  采访时间:2012年5月25日

  采访地点:徐汇区龙华西路柏丽展厅

  采访嘉宾:柏丽厨具全球副总裁Dr.Oliver Streit

  新浪家居:柴鑫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能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首先想问一下,德国的整个工业化进程在全球都是可以派排在第一位的,请问一下我们柏丽厨具作为德国的制造型企业,更加看中的是哪一方面?

  【柏丽厨具 Dr.Oliver】:非常荣幸参与这个访谈。首先我还是强调的是,不管是德国人买一个小东西如洗衣机,还是一个大件的东西如一辆汽车或者是去买厨具、去买家居产品,最被重视的还是一个质量问题。我们一直以来非常看中的还是品质方面,在德国,对于柏丽厨具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家居产品一样的重要。其实柏丽一直是处在一个竞争比较强烈的环境中,但在这种环境中以及厨具行业里,柏丽已经算是比较强的了。

  【新浪家居】:我想请问一下,现在全球大型的制造类的企业都在中国开设工厂,您设想一下,如果柏丽也将工厂开设在中国将会出现一些什么样的问题?

  【柏丽厨具 Dr.Oliver】:目前来看,在中国作为消费者的您也可以区别出一个打着德国的logo却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和在实实在在德国本土生产出的产品之间的区别。也是可以比较到的。现在的话,我们柏丽不会考虑在中国开设工厂,虽然中国市场一直很强大,但是没法说十年或者是在未来的多少年会有一个怎样的发展,我其实也很看好中国市场的。但暂时还不会有这个想法。

  【新浪家居】:据我所知,德国制造类的企业,对于环保是有一个系统性的措施,能否介绍一下,在整个环保的链条当中,每一部分是如何来控制的?

  【柏丽厨具 Dr.Oliver】:这个可能会回答比较长一点,首先这个不仅仅是德国,全球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话题,就是环保。我们在整个链条当中,首先比较重要的是质检,也会投入很多的费用通过这些检查,是一个非常严格的,一个专门针对环境保护质检机构去做这样的质检,会有9001或者是ISO之类的检查。柏丽也是作为在第一个获得PEFC认证的厨具企业,其他的一些公司,其他的一些企业,在之后的之间也都会谈到这个认证,但是我们是第一个有这样一个意识的企业,首先等于我们用掉一棵树,我们重新会再种一棵树,这样的一个认证也是非常难拿到的,但是我们企业是第一次取得这样的认证。另外我们在生产的每个环节中,比如垃圾回收,木材流程,包装,运输车队,危险品管理等等方面都有非常系统的措施。

柏丽厨具Dr.Oliver Streit:来自德国的好品质厨具柏丽全球副总裁Dr.Oliver Streit(中)与翻译同新浪家居记者(左)合影

  【新浪家居】:我不知道您是否了解中国人都是非常认可德国产品的品质的,您作为德国人是如何来看德国的品牌?

  【柏丽厨具 Dr.Oliver】:作为一个在土生土长的德国人我们之前并没有太多的意识,是在走访其他地区时才发现德国品牌在大众心中拥有比较高的好评。对此我也非常骄傲。在工作中,我们已经习惯了用这样的标准进行工作,来确保品质,德国的制造型企业的工业化程度非常高,也非常的精密,所以品质很有保障,因为我们相信机器不会犯错。另外你们也是可以从一些的其他的渠道了解到,柏丽也是最先取得GM这个认证的,这个认证其实也是非常难拿到的,据了解,厨具行业只有两个其他的企业拿到了这个认证,所以我们也会比较自豪,感觉我们的质量最好的。

  【新浪家居】:您对您生活当中,你遇到的商品,比如说汽车,或者是各种家居用品等,您是如何定义“好品质”?

  【柏丽厨具 Dr.Oliver】:这个问题也问的很好。如何定义一个好品质的话,很难从广义上来说,他可能最开始的一个概念就是非常经典的,但是有可能在我们日常上用到一些汽车或者是其他产品的话,很难用这个词来完全定义或者是概括,什么是好的品牌。

  作为我而言,首先不能破坏大自然,对家人,对身边的朋友,对自己有所损害的产品,其次我也非常看重产品的耐用性。就像柏丽,产品出厂以前,我们都会做酸碱度检测、干湿度检测、各种化学分子检测、承重检测等等的破坏性实验,来确定是否可以出售。比如其他厂商他只会对一个抽屉,推拉做一些次数比较多的,但是我们会做8万次左右的一个测试,相当于来说是比较多的,而且是远远超过于我们的客户所期望的,但是我们的产品都可以达到到。

  【新浪家居】:有一套非常的严密的系统的,就是一个出厂检验系统?

  【柏丽厨具 Dr.Oliver】:对。

  【新浪家居】:好,也希望我们柏丽能够越办越好,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柏丽厨具 Dr.Oliver】: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