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海装修人工费首轮上涨 此轮涨幅约10%

icon 2012-05-30 15:02:01
icon 0

摘要: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对上海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人工费参考价做了进一步调整,上涨幅度约为10%。本次调整原则为不高于今年市政府的调整的幅度。记者采访了装修装修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上海人工费上涨在五年内已做了十次调整,此次调整较去...

  (文/新浪家居冯婷婷)2012年5月,上海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对上海市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人工费参考价做了进一步调整,上涨幅度约为10%。本次调整原则为不高于今年上海市政府调整的幅度。记者采访了装修装修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上海人工费上涨在五年内已做了十次调整,此次调整较去年上涨8%。从调涨的情况来看,今年调涨的项目不超过50%,调涨的项目里面也大部分涨幅不超过10%。

2012年上海装修人工费首轮上涨 此轮涨幅约10%人工费上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装修行业的总体情况的也在应时而变,上海装修行业人工费参考价格每年都会做相应的调整。参考价是根据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前期大量的市场调研与广泛的企业采样后,最后经过一系列讨论方可出台。最近记者做过一项调查,人工费上涨后,装修合同总价上涨估计比原来高2%――2.5%。打比方,如装修房子需5万元的装修费用,人工费上涨后装修总价多付1000元,即51000元。此次人工费调整以后,每个工种调整幅度不一,勤杂工以前最低的时候只有14元人工费,根据今年年初的调查显示,最高的按照工资可能超过350元。

  家装企业:涨了“又”涨  无奈与两难

  对于家装企业而言,人工费的调整也实属迫不得已。记者采访了进念佳园董事长黄振,他说道:“对于上海人工费上涨这件事,我表示很无奈。这(人工费)涨得太快,每年都在涨。现在的人工费是处于一个比较不合理的水平。”还有一些不愿意透露企业名称的家装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现在面临两难选择,一是担心人工费上涨会对业务造成一定影响,老百姓对人工费上涨不一定表示理解,毕竟现在人工费已经很高了。二是如果人工费不上涨,企业会招不到人才,企业的负担还会加重。”此外,还有些公司表示:“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出台的只是个参考价,部分企业还是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来调整工人的价格,很少会全部按照协会出台的标准来执行。”

  根据记者的走访调查,有大部分企业仍未对人工费做出调整,会在接下来几个月陆续进行调整。有一些企业一年内对企业的人工费做了几次调整,只为更好的招揽人才。说明人工费上涨还是要依照企业自身的情况而定的。

  消费者:啥都在涨 装修行业人工费不涨才怪

  对于此轮上涨,相比于家装企业,消费者的态度较为理性,认为人工费上涨幅度也比较合理。记者在网上做了一个小调查,调查如下:

  网友小y:协会出台的只是指导价,现在市场不景气,人工费不一定那么高”;

  网友草草:如果不涨当然更好,但是如果现在真要装修,涨了也没办法。;

  网友和花2.0:调整不调整还是企业说了算,大多数企业应该涨幅不大的,放心!

  网友尔耳:稍微涨点是可以理解的。

  网友赫赫:关键还是在于装修公司的服务,服务到位了,涨一点半点无所谓的。涨吧!

  装修行业人工价值不断攀高 企业应提高综合竞争力

  今年国家动员农民工返乡就业,上海外地的务工人员有一部分返乡后便留在了家乡。人员招不到,价格只能往上涨,彼来此往,人工价值越高,人工费便会不断的循环上涨。一边是用工荒,一遍是就业难。这是现在家装行业存在的普遍现象。此次人工费调整上海针对高端装修的企业来说影响不大,但对于中小型的公司来说,现在市场情况不佳,无疑又是一次新的考验。

  随着物价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需理性看待此次装修行业人工费上涨。人工费上涨,不仅可以招揽到合适的人才,而且还可以借此机会优化公司的管理机制,通过其他多种方式调整来降低成本。如精细化管理,通过内部岗位调整,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关于详细的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人工费参考价,新浪家居将会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