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斯顿塞里奥:市场遇冷需取平衡之道

icon 2012-08-03 14:59:06
icon 0

摘要:供暖行业在中国经历了飞速发展的头十年,壁挂炉由一个陌生的舶来品成为千家万户的舒适选择。

   2012 年度阿里斯顿供暖高峰论坛于2012 年8 月2-4 日在江苏无锡灵山元一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供暖行业在中国经历了飞速发展的头十年,壁挂炉由一个陌生的舶来品成为千家万户的舒适选择。如今,城市化的加速进程和燃气网络的迅猛发展使得供暖行业朝着更广阔更规范的方向发展。此次论坛是一场供暖行业的精英聚会与对话,共同见证阿里斯顿供暖科技发展的新突破和新成就DD隆重推出全系壁挂炉新品GAL EVO,共享行业创新理念和经验, 共讨企业经营管理新思路,促进更好的合作。

阿里斯顿塞里奥:市场遇冷需取平衡之道Salvatore Serio 阿里斯顿热能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时间:2012年8月2日

  地点:2012年阿里斯顿供暖高峰论坛

  嘉宾:阿里斯顿热能集团中国区总经理 Salvatore Serio先生

  采访:新浪家居 朱小超

  以下为采访实录:

       “节能安全”与“时尚设计”并重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总裁先生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今年是阿里斯顿进入中国的第二十五周年,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阿里斯顿一直致力于在节能和环保上做出自己的贡献,那么我们的理念具体是怎么样演化在我们的产品上的?我们具体的产品开发和应用步骤是怎么样?

      【阿里斯顿塞里奥】:是的,我们公司在节能环保方面一直非常的努力,从今天我们发布的GAL EVO新品就能体现出来。除了冷凝机壁挂炉,其实我们在空气能方面也有大量的投入。

    【新浪家居】:我关注到今年阿里斯顿投入不少新的产品到市场上,目前我们收到的市场反馈怎么样?

    【阿里斯顿塞里奥】:总的来说,市场上的反馈还是非常的积极的。在前段时间我们发布了电热水器新品,即FLAT平板电热水器。

       因为现在平板是一个趋势,这在整个行业里面也是史无前例的,也是一个创新、突破传统的新产品,而且从目前反馈来说非常好。除此之外,因为空气能本身是一个比较新的概念,我们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推出了这项新的技术,空气能热水器在市场上无论是从销售情况还是消费者的反馈来看也都非常好。当然我们的新品还是需要时间让消费者慢慢的接受它,这需要我们阿里斯顿来慢慢的教育和引导消费者。

    【新浪家居】:上次去走访工厂,我们的新品当时还处于毛坯阶段,有一些没有透露的点,在最后揭幕之后,大众都非常震撼于这个产品。FLAT另辟蹊径打造全新的热水器靓丽造型,我们除了一直致力于环保、节能,在外型上我们还会延续这个发展趋势吗?这款产品是不是会影响我们未来产品发展的方向?

    【阿里斯顿塞里奥】:外型是我们今后的产品非常侧重的一个因素,为什么呢?我们本身是一个意大利的品牌,大家都知道意大利它是一个时尚元素比较多的国家,我们想把这种传统继承下去,体现在我们的热水器产品上面。同时我们需要传递给消费者,我们不仅是有节能、安全的产品,同时我们也有非常现代、非常设计感的产品,这是我们的一个趋势,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保持。

        全面的市场策略为增长保驾护航

    【新浪家居】:刚才大会上听到了我们的销售总监、市场总监非常精彩的发言,未来我们在华中、西南地区将会是非常重要的增长的点而且产品在未来将更具包容性,就是说为不同层级的消费者会设置更多的产品。阿里斯顿在二三线市场已开拓一段时间,目前我们具体的发展情况怎么样?

 

      【阿里斯顿塞里奥】:目前我们全国的市场份额大概是在10%这样的水平,我们刚才提到二三线城市都觉得是非常好的市场。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希望能够达到20%的市场份额,差不多是全国的2倍。

      【新浪家居】:今年走访市场普遍的反映是觉得市场比较冷尤其到了下半年会非常的严峻,对于今年整体的市场,您的判断是怎么样的?我们今年阿里斯顿的销售情况又是怎样?

    【阿里斯顿塞里奥】:是的,今年整个的中国政策导向并不是很支持我们,政策导向确实影响了我们整个的业务,尤其是在我们的一线城市,像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其实影响还是蛮大的。阿里斯顿整个策略还是比较全面的,我们有很多有潜力的城市比如说像西部的新疆、成都这些地区,同时也包括像在中部的大连、青岛地区,这些地区我们的增长还是有保障的。同时这一块是国内的市场,其实我们除了内销之外,我们还有出口,我们出口的量还是蛮大的,比如说出口到印度尼西亚、越南,这一块我们平衡的非常好。

    【新浪家居】:塞里奥先生以前主要是管理工厂这一块更多,可能更多跟我们一线的工人们有过接触。劳动力成本上涨在今年也表现的比较明显,我们在劳动力成本上涨这一块有没有做到更好的控制?

    【阿里斯顿塞里奥】:确实是的,这不仅仅是今年的一个现状,每年其实我们都会有来自于人力成本上升的压力。但是你也知道,阿里斯顿的品牌定位是高端的,我们的产品本身定位也是如此,这可能会帮我们承担一部分人力上涨的成本。人力资源一直是阿里斯顿比较注重的指标,在我们招聘员工的过程中,标准普遍比行业里面都高。

    【新浪家居】:今天我们大会会场可以看到来了非常多优秀的经销商,今天我们最后展示的新品也让大家非常的兴奋。我想知道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有没有拿出更多更好的激励政策给到我们的经销商?

    【阿里斯顿塞里奥】:这个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一定会有一些比较好的政策给到我们经销商,尤其是冷凝壁挂炉产品。冷凝壁挂炉产品本身是一个可再生能源,是非常高效节能的一款产品。目前国家有一个节能惠民补贴,本身国家的政策导向也是非常的支持该产品的发展,所以说会有好的一些政策出来。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