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

icon 2020-05-18 17:24:41
icon 0

摘要:产品、渠道、营销这三部分我觉得都是非常重要的,只能说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侧重点。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现阶段最主要的还是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刚刚提到的产品整合与迭代,不仅要保持大众化产品输出,还要开发一些有特色、有识别度...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我所在的是“决胜2020 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接受我们的采访,文总您好,今年的新冠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这样的特殊情况,您认为对于企业而言有何难点和机遇?

【文勇】:首先,我觉得对于公司来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因为我们是一家沉淀多年的公司,在市场上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其次,公司目前的定位非常明确,我们要成从一家传统的墙纸生产企业,转型升级为定位高端软装、集合多品类的软装综合性品牌服务商。这种转型需要系统化的过程也是是需要时间准备的,所以我觉得这次疫情反而给了我们更充足的时间打磨产品,锤炼专卖店体系。这样的锤炼和沉淀对企业的发展会非常重要,我对行业以及公司的未来非常有信心。

【新浪记者】:您刚刚也说到可以趁此期间更好的打磨产品,想请问一下金凤凰今年在整个产品上有怎样的布局战略?

【文勇】:第一,我们品牌定位会持续走中高端以及原创设计路线,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标准家居生活水平。第二,在产品开发方面,我们今年投入的资源也是比较多的,在保证大众化、流通性产品稳定的前提下让经销商有货可卖,有货好卖。接下来我们还会花更大精力、人力、物力开发一些有特色、有个性、有识别度的刺绣背景。第三,除了产品方面,今年在战略上我们还会重点抓好门头店、形象店、专卖店这种终端店的改造升级,在全国形成一批有门店形象,有销售能力,有理念的优质客户群体。未来当我们在渠道专卖店布局有了一定的面之后,就会适时引进建筑存量,瞄准存量房翻新市场,为客户开辟一个新的领域。

【新浪记者】:在目前这个情形之下,贵公司在营销层面上有没有做一些新的调整?

【文勇】:首先还是要深挖产品线,特别是针对一些大众化的商品,要让品质先行。其次,今年升级了金凤凰的品牌展厅,从视觉角度进行升级改造,开发一些有识别度的、有品牌调性以及消费档次产品。

【新浪记者:其实您刚刚也是提到了在产品方面以及专卖店体系建设方面今年都有比较多的动作,那么您觉得在目前这个形势之下对于经销商来说,企业该如何帮助经销商突破瓶颈,实现门店销售的提升呢?

【文勇】:这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我们会在产品研发、人员培养以及门店打造等方面全面提升专卖店实力。公司内部也组建了一支比较经验丰富的培训团队,我们的理念就是要全程参与客户的经营,从客户的选店、设计、出图、布场、搭配甚至开店活动以及流量的转化等各个环节一一击破难点,实现0壁垒。我觉得这不能简单称为培训,而应该是一个全程参与的扶持,让企业跟经销商形成良好的互动,让其能够持续保持市场敏感性。

【新浪记者】:本次采访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请问一下您觉得在2020整个形势之下,对于企业来说产品、营销和渠道这三个部分哪一个是最重要的?

【文勇】:产品、渠道、营销这三部分我觉得都是非常重要的,只能说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侧重点。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现阶段最主要的还是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刚刚提到的产品整合与迭代,不仅要保持大众化产品输出,还要开发一些有特色、有识别度的产品。另一个跟产品同时匹配的就是营销,好的产品要配上好的营销手段才能实现一个附加值的飞跃。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文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寻找招商新形式 新媒介平台收益良多美间总经理陈坤忠:产品本位 营销和渠道才能更好推动格林馨语市场部经理刘涛:坚持原创 接轨市场 服务社会舒发总经理俞传华:注重产品研发 做好成本把控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营销驱动 提高市场占有率爱莎迪克产品生产研发总监孔炳虎:讲专业知识 做环保产品视道文化创始人张博:沉淀好产品 推进标准化时代领绣销售经理赖汉:加快线上布局 精细化服务经销商依拜家居总经理史康杰:四大类产品布局 全方位营销为王法兰董事长陈云根:只有好产品才能走更远 更宽的路宏绣董事长沈伟峰:深耕当下而后风生水起金佰利墙布事业部总经理陈志伟:渠道融合 产品当先缇绣总经理曾超:五步战略迎市场 回望当下重营销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寻找招商新形式 新媒介平台收益良多美间总经理陈坤忠:产品本位 营销和渠道才能更好推动格林馨语市场部经理刘涛:坚持原创 接轨市场 服务社会舒发总经理俞传华:注重产品研发 做好成本把控雅诗澜董事长邹胜平:抓住线上红利 做好线下帮扶雅绣总经理汪煜伟:未来是线上模式的大年 正处转型时木塑第2课|凭什么说适应海南的木塑在其它地方所向披靡?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营销驱动 提高市场占有率【YASLAN】5·15国际家庭日,拥抱家的幸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