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

icon 2020-05-20 23:20:18
icon 0

摘要:这个时候对于品牌企业来讲,他一定是需要有原创产品、有个性化的产品品类才可以保持竞争力,能够在保持生存的基础上有更好的发展。所以产品应该说是米素今年最看重的一部分,它大过营销、大过渠道,当然我们营销渠道也都在做,但是在产品上花的工夫肯定要远远...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我现在正位于“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的采访现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郭总您好,您觉得在今年疫情冲击之下,对于企业来说面临着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

【郭江斌】:疫情对软装行业的冲击肯定是有的,但是按照中国宏观经济来讲,应该说2020年出口受影响最大,软装是房地产相关产业,所以说也有影响,但是从长远来讲影响不会很大。对于软装行业来讲,有困难但是更多的是机遇,因为房地产是国家的支柱行业,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一定是会随着房地产发展。困难是什么呢?困难是因为下游的企业资金链很多都出了问题,软装行业品类很多,各种各样颜色款式,所以货物的交期也都会有问题,但是从长远来看一定是机遇多过困难。

【新浪记者】:那您觉得哪些方面对企业来说是机遇比较大的?

【郭江斌】:从米素来讲,米素是互联网起家的软装公司,现在疫情导致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发生变化,从以前线下到现在关注更多的是线上。而这也是米素的特点和优势,米素是连续6年天猫平台同品类的销量冠军,所以我们有很多消费者的大数据,也有很多线上客流。对于米素来讲,怎么把线上客流赋能给门店,让更多线下门店从中得利,这一点如果能够做好,对于米素的线上线下来讲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

【新浪记者】:您也说到米素线上渠道做的比较出色,那针对疫情的情况,有没有做一些营销方面的调整?

【郭江斌】:米素从上个月开始在杭州的阿里产业园设立了线上流量中心,把之前的品牌和电商合并,目的也是为了加强线上方面的工作。同时,我们在线下也会和门店一起做一些活动,我们现在在全国50个城市都做了线上赋能线下的一些实操动作,并且已经产生效果了。

【新浪记者】:下半年米素还是会把营销重点继续放在线上吗?还是说也会在其他方面有更多动作?

【郭江斌】:我们的重点还是线上,会加大线上投入,让更多流量更加聚焦,来帮助线下门店引客流。因为现在线下门店流量越来越少,这不单单是米素的问题,是全行业面对的问题。米素算是走得比较快,因为我们线上有这样的条件,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加大对线上的投入,不仅仅是天猫,也会考虑行业媒体,在很多平台上我们都有投入,这是组合拳。

【新浪记者】:您刚刚也是说到现在线下获客越来越难,这次疫情的冲击对线下伤害也挺大的,米素有没有针对线下经销商做一些动作来帮助他们突破瓶颈、解决难题?

【郭江斌】:米素一直都有帮助线下运营的体系,我们会帮助经销商从开业培训到开业活动,包括异业联盟等各种各样的活动也会实际参与并且给予引导。现在从这个时间来讲,线下客流减少是不争的现实,所以说我们开始定点的让线上流量走到线下去,我们这方面动作也很快,这一点也是给到我们线下门店非常大的信心。

【新浪记者】:您觉得对于企业来讲,要如何更好地去平衡整个线上线下的关系呢?

【郭江斌】:因为软装的消费特点,线下的销售体量肯定是大过线上的,很多年来都是这样的趋势,因为它最后还是要通过体验场景,最终实现销售。这一点我们很清楚,线上这些流量主要还是为线下做服务的,包括我们电商的引流和其他模块的引流都是为了支持线下。米素现在线下有400多家门店,我们计划今年要扩展到大概1000个门店的规模。今年在线上,很多竞争对手都进来了,只不过是米素在运营方面会比较有经验。我们的线上数据方面,不仅仅是给到线下客流,在产品研发、流量应用方面,数据应用米素也会比他其他品牌要强,用大数据来分析哪些产品是最畅销的产品,这些我们米素比起其他品牌要做的超前一点。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采访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您觉得对企业来讲,今年在产品、渠道和营销方面,哪个是最重要的?

【郭江斌】:今年对于这个行业来讲产品是最重要的,为什么呢?因为这个行业之前是依赖展会比较多,今年因为疫情,展会是受到了很大影响,所以说很多品牌,尤其是小品牌他们没有渠道了,就只能是压缩自己产品的毛利,以低价去攻向渠道终端。这个时候对于品牌企业来讲,他一定是需要有原创产品、有个性化的产品品类才可以保持竞争力,能够在保持生存的基础上有更好的发展。所以产品应该说是米素今年最看重的一部分,它大过营销、大过渠道,当然我们营销渠道也都在做,但是在产品上花的工夫肯定要远远大于渠道和营销。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郭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寻找招商新形式 新媒介平台收益良多美间总经理陈坤忠:产品本位 营销和渠道才能更好推动格林馨语市场部经理刘涛:坚持原创 接轨市场 服务社会舒发总经理俞传华:注重产品研发 做好成本把控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营销驱动 提高市场占有率爱莎迪克产品生产研发总监孔炳虎:讲专业知识 做环保产品视道文化创始人张博:沉淀好产品 推进标准化时代领绣销售经理赖汉:加快线上布局 精细化服务经销商海尔智家牵手百家名企 打造沪上商业新生态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如鱼得水】窗帘十大品牌发布:买窗帘十怕 如鱼得水十诺红星美凯龙总冠名天猫618超级晚,联手阿里发布周年宠粉节素江南营销总监陈晓波:提供更优质、原创性、艺术性产品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缇绣总经理曾超:五步战略迎市场 回望当下重营销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寻找招商新形式 新媒介平台收益良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