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素颜总经理夏丽娟:用数据分析状态 加快优化营销创新

icon 2020-05-20 23:37:55
icon 0

摘要:因为品牌的成功不仅仅是企业自身经营的问题,还需要我们和经销商一起,让经销商参与到现实来,才能推动品牌,优秀的品牌一定是具有帮助和解决经销商现实的经营痛点和难点的能力。

2020年“新冠”疫情之下,墙纸墙布及窗帘等家居软装行业也深受影响。在此期间,中展智奥与新浪家居共同推出「“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报道」,通过新浪家居记者团对业内上中下游企业的集中走访,直观呈现企业现状,找寻突破口。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墙布频道的记者邹雨婷,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城市素颜夏丽娟夏总参与“决胜2020”中国软装行业系列主题采访,首先是想请问一下夏总,您觉得在2020年整个疫情影响之下,对于城市素颜而言有什么样的难点和机遇呢?

【夏丽娟】现在经济大环境下行,市场和销量的双重压力,我们传统企业面临的二大难点应该是思维转变和营销创新;就比如:疫情而火的直播,直播这对于纺织行业来说是个新生事物,其效果和运营思路是我们一直在摸索和规范的。疫情之下,正是品牌升级和渠道优化的好机会。我们对下半年的品牌做了全面的定位、价值规划,基于品牌和未来的发展要求,对渠道进行重新的梳理和升级优化。

【新浪记者】:对于城市素颜来说在今年下半年的话,会把营销的重点放在哪里?

【夏丽娟】经济频道报道一部分专家认为,疫情之后,会出现报复性消费。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已经很难有机会出现报复性消费的可能。在这个情况下,我们更多地应该着眼于如何为经销商考虑,相比之下,客户的难处比我们肯定更大。通过数据去分析客户的经营现状,比如门店的营业时间、门店的客流等。下半年,我认为营销重点着重体现在品牌的服务能力和服务体系的建设上。

【新浪记者】:您刚刚也是说到关于服务体系的建设,大概也知道整个疫情期间其实经销商也是受到很大冲击,城市素颜有没有做一些举措帮助经销商来突破瓶颈,解决难题呢?

【夏丽娟】

品牌的成功,不仅仅是企业自身经营的问题,还需要通过经销商的参与来实现。优秀的品牌,一定具有帮助和解决经销商现实的经营痛点和难点的能力。我们通过系统化打造营销服务体系,规范导购培训计划,从根本上解决导购的品牌认知和产品认识,加深品牌意识,提升导购的整体能力;树立单店样板工程,有计划的推出单店帮扶计划,为客户系统性的提升整体活动的策划和落实执行能力;推出全国联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为经销商带流量促销量;当然,我们还会在包括产品服务和售后服务方面等进行了体系化的落实。

【新浪记者】:在整个疫情期间其实我们也有看到很多企业开始做了线上的直播和线上一些营销动作,您觉得对于企业而言要如何更好的去平衡线上线下这两者关系?

【夏丽娟】:大家都知道复工以后我们做了几场线下活动,第一个就是318的直播,我们前期做了很精密的策划,在直播当天在线人数达到25万人,直播当天的订单达到了8763单,为线上直播开了一个好头。然后紧接着3月28号开设了一个直播看工厂活动,现场五大媒体联动通过走访六个车间,分别倍捻、整经、织布、坯布检验、印染(染布、清洗、复合)和成品入库。让网友通过手机屏幕就能了解城市素颜的全产业链工厂规模和生产实力,同时也能利用媒体多角度呈现我们的优势和实力。最近我们配合520营销活动,在抖音上面也相当于是牛刀小试做了一个小实验,设计了“素颜最耀眼”的品牌活动,在短短十几天里观看量已经达到30余万,当然这个数据我们是没有经过任何技术处理的,当大众的视线已经开始关注线上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开始布局已经在做这个事情了。作为墙布这个传统的行业,它属于是低频消费产品,跟线下经销商的互动是必不可少的,消费者一定要到门店去看看花形、色彩、质感以及搭配方案等,只有到实体店去看过,体验过才能做出购买的决定。当然我们还要强化我们实体店经销商的服务意识,加强他们对品牌的认知度,将线下门店打造为品牌线下体验中心。通过线上我们更多的是传播品牌的理念,通过线上活动推广、内容分享、营销策划为经销商提供更多的客流,所以说两者一定是相互融合的,线上互动,线下成交相互影响相互协作。

【新浪记者】:我们本次的主题叫做“决胜2020”,在您看来,城市素颜接下来会把布局重点放到产品、营销还是渠道方面?

【夏丽娟】:因为2020是一个特殊年,最大的问题应该是如何发展,或者说是如何为品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因为有很多的企业因为各方面的原因今年在产品投入,营销投入,品牌推广等方面可能都是有所压缩的,但品牌是一个细水长流的过程,需要不断的投入和完善,对一个品牌而言产品是根,营销是枝叶,渠道是土壤,要养成一棵品牌的大树三者是缺一不可的。

【新浪记者】:非常感谢夏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文字/姚鸣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御秀品牌副总张新伟:寻找招商新形式 新媒介平台收益良多美间总经理陈坤忠:产品本位 营销和渠道才能更好推动格林馨语市场部经理刘涛:坚持原创 接轨市场 服务社会舒发总经理俞传华:注重产品研发 做好成本把控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营销驱动 提高市场占有率爱莎迪克产品生产研发总监孔炳虎:讲专业知识 做环保产品视道文化创始人张博:沉淀好产品 推进标准化米素营销总裁郭江斌:坚持产品竞争力 以线上赋能线下海尔智家牵手百家名企 打造沪上商业新生态软装小师妹•爆品来啦——领绣【如鱼得水】窗帘十大品牌发布:买窗帘十怕 如鱼得水十诺红星美凯龙总冠名天猫618超级晚,联手阿里发布周年宠粉节素江南营销总监陈晓波:提供更优质、原创性、艺术性产品红宝石营销总经理周吉辉:家氛围+水文化=成功的市场营销欧仕莱董事长孟岑凯:产品 营销 渠道并驾齐驱 稳步向前金凤凰销售总监文勇:打磨产品 锤炼专卖体系缇绣总经理曾超:五步战略迎市场 回望当下重营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