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 满足行业未来软装趋势

icon 2021-03-30 20:01:50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2021年3月30日,中国(北京)国际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于北京顺义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盛大举办,新浪家居作为行业首席媒体及本届展会官方指定媒体,推出“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展会主题系列报道,现场对话行业大咖,呈现精彩内容。

新浪记者】: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新浪家居软装媒体事业部记者李佳丽,现在我所在的位置是北京墙纸墙布窗帘暨家居软装饰展的现场,非常荣幸邀请到艾是销售总监孟繁波接受采访,总您好,北京展已经走过了31届,长久的生命力需要不断地适应变化才能保持,想问一下您眼中的北京展这些年发生过哪些新变化?

孟繁波】:我们艾是品牌参加北京展会也将近十年了。其实北展这些年的变化跟行业的变化还是息息相关的。从最早的企业参展,经销商逛展寻找墙布产品,到后来慢慢的开始从找产品到找品牌合作。从企业在展会中呈现产品,到品牌全方位投入包装再到服务的呈现,这是一方面的变化。另一方面,展会主办方对于企业及经销商的参展逛展体验感的打造也是与时俱进的。让这个平台更具包容性与多样性。最早展会这样的一个平台是由两边型构成,一边企业一边经销商,后来慢慢的,意见领袖,泛家居行业,包括行业媒体等等的参与进来,让展会变得更加具体与生态。

【新浪记者】:现如今数字化与软装行业不断融合,您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孟繁波】:我个人觉得数字化是企业内部,而软装是行业外部。我觉得这个趋势目前已经显而易见了,企业转型数字化,本质上来讲,是系统化大工程,顶层整体设计加上模块化的实施落地。这也是现代化品牌企业的核心数字化转型。从艾是布家居来说,也全身心的投入在真正转型数字化品牌企业,包括我们的资源供应链数字化,生产服务智造数字化,营销品牌数字化,及产品创新研发数字化。我觉得这会是软装趋势大方向所服务的,产品的多元化,服务的深入,终端门店营销等等,都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所以我认为趋势已经很明显了,由企业内部数字化建设,来满足行业未来的软装趋势,这才是良性的循环。

新浪记者】:综合年初至今行业总体趋势,产品价格不断走低,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现象?

孟繁波】:产品价格不断的走低,只有说明一个问题,那些以次充好,那些杂牌已经越来越被市场淘汰,只能通过不断降价来获得生存空间。我觉得到墙布行业十多年了,经销商,乃至消费者其实已经慢慢会分辨什么是好墙布了,所以我认为这样的现象在任何一个行业慢慢成熟都会经历。

新浪记者】:在变化中预见、掌握趋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您认为软装行业的“新浪潮”是什么?或者说眼中的墙布行业未来是什么样的

孟繁波】:从根本上来说,我们艾是已经给了答案了,我们在2020年的时候,把艾是墙布升级迭代成为了艾是布家居。我们认为墙布行业的未来就是整体软装布家居。艾是布家居目前产品有墙布系统,窗帘系统,未来还会增加一个家居系统。墙布系统是由墙布,墙饰,装饰画等墙面装饰产品构成,墙布是墙面装饰主材,用于家居环境整体定调,而墙饰与装饰画等配饰是烘托整屋主题氛围的,并且可以随时改变。窗帘系统由窗帘窗饰抱枕等产品构成,同样作为一个产品系统,真正在装饰家居起到了在主环境风格不变的情况下,可随时调整主题氛围。

而这样的未来,是真正打开软装家居万亿级市场的新征程。

新浪记者】:谢谢孟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孟繁波】: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即将发布:积跬步以至千里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集结完毕【欧缇莎】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七特丽】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红旗】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锦绣】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赢”如鱼得水2021(春)双品牌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美际】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维卡乐】入选2021北京墙纸墙布展强品牌计划2021中国软装新浪潮领绣市场部总经理张杰:数字化、信息化发展 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包罗万象 气象万千”《2020中国墙纸墙布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领绣】支持新疆棉花 用中国好棉花 造中国好墙布【领绣·菁华】致敬国货|守护新疆长绒棉 好原料成就好产品对话丝涟:赢在睡眠 让健康与梦想同行、为人生赋能【领绣】上海展昨天已开幕 展位号D102 为期三天 诚邀各位出席【领绣·菁华】全力以赴 精彩依旧 等你来观展【领绣窗帘】领绣成品窗帘 智行天下 现在即未来【领绣·菁华】直击展会现场 我们在4.1D102展位恭候您好用好看好升级 卡萨帝C6理想家套系完美演绎“高端厨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