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观点】短视频、抖音、私域流量—大家居时代销售的新路子

icon 2022-06-28 13:15:54
icon 0

摘要:一段视频,一篇分享,就可能把货卖得风生水起。

2022年全球经济饱受新冠疫情摧残,实体经济面临残酷考验,对于本就重线下、重体验的家居行业来说,经营更是举步维艰,一系列问题成为摆在传统家居企业面前的一道道难题,而解题的关键,在于掌握真实的市场数据,常规的走访调研受限于样本的广度和深度,答案都比较片面,难以作为准确的参考。针对《2021抖音家居生态年度报告》,客观真实的解答了关于抖音家居带货、家居行业发展现状、用户消费习惯等问题,开启了家居行业发展的新视野。

如今家居建材行业的营销渠道和方式层出不穷,不少家居建材企业将短视频作为首选,通过短视频方式来推广自己的产品,一条优质的短视频内容还可以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私域流量。在宅家生活为主的趋势下,家居家装品类迎来热卖;另外,从小红书家居家装行业用户画像来看,以90-00后为主,年龄在18-34岁人群占比84.86%,且地区分布以沿海省份居多。

同时,在Z世代为消费主体的当下,一些国际品牌数据稳定增长,众多家居类软装国货品牌也不甘示弱,纷纷加大投放,以过硬的产品实力种草于年轻消费群体中,得到认可。以前家居行业的销售高手,无论是卖家居建材,还是装修公司的销售,一是靠人脉,拼谁的关系网广,能拿下一两个大客户,有几个大客户关系,业务就不用愁了。二是拼谁会说话,把客户说动了,生意就容易成。三是拼狠劲韧劲,不达目标不罢休用各种办法把客户感动,事儿也能成。所以,很多公司喜欢强调销售人员的狼性。自媒体兴起后,形势有些变化,传统的销售策略依然是有效的,不过又多了一些新路子,你不需要多么深厚的大客户关系,也不需要多么会一对一地说服,同样有机会晋级为销售高手。

一段视频,一篇分享,就可能把货卖得风生水起。有一种说法丝毫不为过,一个好的文案,可能抵得过100个销售,说法当然很过分,抵得过100个销售的可能性很小,但抵10个销售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像很多大号的博主,通过他们的短视频往往能卖货,比如黎贝卡的异想世界、设计师阿爽等,就是这种流量视频可能带来几十万、几百万销量的角色。这些从自媒体上横空出世的角色,属于高段位的,他们一个人的产出已经抵得上一家几十人的公司。

毕竟这些平台的用户规模摆在那里,小红书日活突破1000万,抖音日活用户超3.2亿,快手日活用户1个多亿,你只要从这些用户当中吸引一点点到你的门下,变成你的粉丝,想卖点什么东西,还不是一件手到擒来的事情。就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短视频,还是图文类的自媒体平台,还有数年的红利,只要你有内容输出能力,你在网上能够制造一些吸引眼球的东西,你在某个细分方向上拥有突出的能力,无论这个方向是什么,都有能力圈粉,进而有可能变身成为网络时代的销售高手。

单说家居行业本身,也有一些自媒体平台,主要是给家居达人、设计师、业主们分享软装家居美图、软装设计灵感等内容所用的,比如软装设计木夕夕、茗哥说软装等。毕竟单独的软装家居分享短期内的活跃度会有,但要想长期保持活跃度,难度非常大。毕竟很多综合型的自媒体平台也有相关的内容产出。在目前APP泛滥的环境下,这种活跃度的保持很难。

当然,任何平台不可能带来普遍的成功,只有那些全力以赴、及时抓住机会,并能找到高明策略的主动探索者们,才有机会脱颖而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封面故事|风暴里穿行的孤勇者,用最笨拙的方式豪赌未来观察者|绿色建材下乡,能解决软装企业的哪些根本性问题?【爱漫时·大咖说】湖北襄阳专卖店张宁 |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测试封面故事|墙布产业周期里的“投机者”,慌了【爱漫时·大咖说】山东济宁专卖店张先科 | 专注客户 实现口碑价值【新浪观点】“6.18”来临,大家居时代的生态变数封面故事|靠爱马仕橙走红的柏克利,风起意澜珊【新浪观点】软装企业抢滩营销“新大陆”,行业发展拐点已现【新浪观点】线下优势丧失,软装企业欲借东风凭栏起【新浪观点】软装后市场的崛起,为社交电商提供新构想【新浪观点】泛家居产品借势社交电商频缔神话,引发营销热潮《青绿》全屋案例|风雅境开,邂逅久违中式美韵玉兰墙布——《青绿》【领绣】新品发布丨《天使10》——斑马王国【领绣·菁华】时尚又复古,用古典纹样演绎现代简约家居【领绣】地质色彩研究院 Ⅳ —— 移动流沙的城市漩涡 YELLOW【领绣·菁华】跟着大师学配色——梵高篇封面故事|风暴里穿行的孤勇者,用最笨拙的方式豪赌未来江森自控约克范友干:环保为先、节能领先、智能优先,量身定制更舒适健康室内人居环境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金堂奖评审说 | 对话孙天文:设计的目标应上升到影响【领绣】新浪导购丨启一室清风贯穿始终,闹中取静,曦禾时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