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白明磊:用一如既往的初心,坚持做有态度的设计

icon 2022-11-21 15:53:12
icon 0

摘要:作为新一代的“后浪”设计师,白明磊怀揣着一腔热忱,大踏步走进了设计行业,定居在设计之都——北京。

  作为新一代的“后浪”设计师,白明磊怀揣着一腔热忱,大踏步走进了设计行业,定居在设计之都——北京。他用青年专属的现代视角,为设计带来许多独特创意。

  而在设计行业前行多年后,他依旧细致、依旧创新,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热情,为业主细细解析设计的方方面面。

8

白明磊

今朝装饰设计首席设计师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白明磊】:业主的需求由原来对空间功能的刚需,变成了集空间构造、设计美学与情绪价值为一体的多维度需求,从追求精致的生活方式到探究人与空间、自然、生活的关系。

  我们在完成室内设计的过程中,要深度思考业主的生活习惯、家庭关系、情绪价值。设计师不仅仅要塑造空间形态,更要通过空间情感的塑造,让业主在未来的生活中,被空间气质所感染,拥有更舒适的生活空间。

1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白明磊】:作为设计师要偶尔停下脚步,回归到生活本身,解放自己的思维,避免设计思维的固化。同时也要时刻保持对艺术的敏感度,无论是潮玩、音乐、电影,我们都能从中汲取灵感。当然,多年的设计生涯也会让人有点职业病,哪里有好的设计,甚至灵光一现的点子,我都会及时记录下来。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白明磊】:以最近的项目《东方韵》为例,设计时从业主对于东方文化的向往出发,以新中式为设计风格,让空间既有东方的古典雅致,又有现代美学的时尚精致。

2

  通过对原有空间结构的改造,创造出新的空间关系,让室内空间尽可能的敞开,又让不同的功能分区相互交织,同时配合全屋智能,尽显现代生活格调。我们并未打造一个完全意义上的中式家居空间,而是通过中式元素,表达对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精神意蕴境界的追求。

3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全屋净水的用户消费趋势?

  【白明磊】:近年来用户对全屋净水的消费趋势不断升高,而其本质原因是大家对健康的看重。健康永远是生活中的首位,我们身体含水量在65%-70%,水是我们生活的基本,水质的提升能够保护身体,带来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4

  【新浪家居】:您觉得全屋净水为室内设计带来了哪些变化?

  【白明磊】:首先,前置过滤器有效的解决了龙头的内芯堵塞问题,而其较少的更换频率也帮助用户省心省力。其次,末端直饮机的外观设计更贴合现代家居设计风格,用户无需烦恼设备与环境格格不入的问题。

  最后,安装软水机也有效解决了水垢的问题,洁具、菜盆的表面不再出现垢痕,减少了不必要的劳动。

5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中,一般如何与业主确定全屋净水方案?

  【白明磊】:全屋净水设备属于前期规划项目,从设计阶段就要考虑水电管路走向及净水设备的放置问题,所以在设计前期就会与业主进行充分的沟通,确定净水设备的安装位置以及具体产品的选择。规划好的设计自然就要融入全屋净水系统,两者不可分离,全屋净水已经是刚需。但目前而言,业主对全屋净水系统的功能、配置了解并不充分,这也需要设计师帮助业主挑选到合适的产品。

6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项目中,总体对怡口净水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

  【白明磊】:拥有将近百年历史的怡口净水,毫无疑问属于全屋净水行业的标杆品牌,而其产品的优势大家有目共睹。安装全屋净水系统,不仅能够有效去除水中氯、重金属、细菌、杂质等各种有机物和化学物,还能软化水质,为居者带来更安全的使用体验。

  案例项目中,我们经常使用怡口净水的产品,从前期的跟进,到施工的交接,再到后期的售后,整体体系连非常完善,并且品牌响应十分迅速。

  之前经手一个对水质有特殊要求的案例,业主对水质特别敏感,房子是北方城市的老旧房,主水管是铁艺,经过长时间的日积月累会产生水锈,常常令业主过敏。而后在水质改变的情况下,采用怡口净水产品,进行前置过滤、中央净水、中央软水的三方面结合,彻底的解决了因水质而产生的杂物及微量元素对业主带来的困扰。

7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白明磊】:非常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对我的认可,这个奖项是激励我在家装行业继续前行的动力,我也会怀揣着一如既往的初心,在设计之路上不断探索。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 |郑军:传递有温度的设计,回归生活本真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2022 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赵瀝丹:用设计激发业主内心的共鸣和感动2022 卓越设计青年|谢小萍:设计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陈训兴:用严谨的设计理念,诠释生活本色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设计师张文基【领绣】实景案例|华丽盛宴 欧式宫廷风【领绣·菁华】乐兔遥|儿童房墙布这样选,还真的选对了2022卓越设计青年| |郑军:传递有温度的设计,回归生活本真2022卓越设计青年| 李晓鹏:让美学与设计映照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 袁玲娟:与业主一起打磨美好生活是设计的乐趣所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杨海滨:常怀谦卑之心,于设计之路不断进发2022 卓越设计青年获奖设计师|郑睿 :以人为本,为他人创造更好的生活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罗锟:让设计回归生活本质2022卓越设计青年|专访吴娜:肩负责任,设计者须有创见与思考【领绣·菁华】两岸青山|必须推荐给你的新中式背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